中共兩部長隨吳儀訪美相繼遭控告

作者:亦平 發表:2007-05-26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信息產業部部長王旭東被呈遞訴狀 三年前商務部長薄熙來有同樣經歷

2007年5月25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吳儀離開華盛頓回國當日,代表團成員之一中國信息產業部部長、前河北省委書記王旭東在其入住的酒店大廳被呈遞訴狀。三年前隨吳儀訪問華盛頓時收到法律文書的中國商務部長薄熙來24日晚在華盛頓再次遭到抗議。


5月25日清早,王旭東在華盛頓五角大樓附近的Ritz-Carlton酒店先後兩次接到訴狀,當時他看上去很害怕。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人權法律基金會執行理事泰瑞.瑪甚律師說,「今天成功的把訴狀遞交給王旭東本人,完美地加固了上次在芝加哥的訴狀遞交程序。」

 瑪甚律師說,「中共信息產業部部長王旭東在華府被控告王旭東是對這場針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應承擔主要責任的中共官員之一。 」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人權法律基金會執行理事泰瑞.瑪甚律師(攝影:亦平/大紀元)

瑪甚律師說,「我知道,這些積極參與這場迫害的中共高層官員都不想在美國法庭受到起訴,其主要原因是他們不想對自己犯下的罪行負責,他們知道,美國是個法制社會,他們知道美國的司法系統是獨立的。正因如此,他們盡一切可能在逃避起訴。」

瑪甚律師說,她聽說王旭東三年前出訪芝加哥時,曾戴著一副深色墨鏡以防被認出,在芝加哥接到法律文書後,王旭東非常沮喪,立即回華盛頓,呆在中共大使館內。

自從1999年,在中國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高層官員出訪時頻頻受到起訴。三年前,前遼寧省長、中國商務部長薄熙來隨吳儀出訪華盛頓,多次接到訴狀。5月24日晚,在美方主持的宴會會場CAPITAL HILTON 酒店外,戒備森嚴。

瑪甚律師說,「也許今天早晨,他稍一放鬆,就接到了訴狀。他們對這些法律訴訟案感到非常不安,非常緊張,非常恐懼,因為我知道他們心裏明白自己做錯了,他們不想承擔責任,但事實上,總有一天他們要被送上法庭。」

瑪甚律師建議王旭東做出回應。她說,「既然受到控訴,為什麼不到法庭上,對這些指控做出回應呢?讓我們訊問你,讓真相公布於眾。」

瑪甚律師說,這次來華盛頓的中國代表團另一名成員薄熙來在2004年4月被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和酷刑罪」告上美國哥侖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庭。今年2月7日,在美國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李昂法官的法庭內就此案舉行聽證會,目前仍在進展之中。

5月24日晚,在吳儀等代表團成員出席宴會的CAPITAL HILTON 酒店外,華盛頓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舉行抗議活動,要求美國政府驅逐代表團成員之一薄熙來。

抗議活動的組織者葛敏女士說,「薄熙來是迫害法輪功的原凶,他在擔任遼寧省長和大連市長期間,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非常猖狂,在遼寧省曾經發生過18名女法輪功學員被脫光衣服並推入男牢房, 去年又傳出更令人震驚的消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也是發生在遼寧省,所以說,薄熙來雙手沾滿了法輪功學員的鮮血,這樣一個殺人犯今天在美國這樣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們在這裡要讓美國人知道,要讓全世界人知道,薄熙來是一個人權惡棍,我們要求美國政府驅逐他出境,同時我們呼籲善良的人們來瞭解法輪功學員遭到殘酷迫害的真相,制止這場迫害。」


 5月24日晚,華盛頓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舉行抗議活動,要求美國政府驅逐代表團成員之一薄熙來。(攝影:麗莎/大紀元)


5月24日晚,華盛頓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舉行抗議活動,要求美國政府驅逐代表團成員之一薄熙來。(攝影:麗莎/大紀元)


年逾60的馬里蘭州居民陶麗莎女士手持一位年輕女士照片。她說,「薄熙來在遼寧省當省長的時候,很多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至死,包括這個高蓉蓉,她多麼年輕,多麼美麗,卻被薄熙來手下的惡警迫害成這樣,最後終於把她迫害死了,什麼時候想起來,我的心裏都非常難過,做好人有什麼罪,為什麼把3000多名法輪功學員都迫害至死。」

大紀元專欄作家章天亮說,「我們對美國的司法系統比較有信心,這一點薄熙來自己也很清楚,當時他接到訴狀的時候,他就很害怕,現在離判決的日子也是一天天接近了,他能這樣在外面耍威風的機會也就越來越少。」

從抗議現場經過的澳洲遊客愛麗斯告訴記者,她在澳洲就聽說了法輪功受迫害,就看見過法輪功抗議活動。愛麗斯說,「他們應該擁有人權。」


5月24日晚,在吳儀等代表團成員出席宴會的CAPITAL HILTON 酒店外,華盛頓地來自密西根大學的三名學生途經抗議活動現場。(攝影:亦平/大紀元)

來自密西根大學的三名學生看到法輪功學員高舉的橫幅和展板說,「看起來實在太恐怖了,我真的不知道我們怎麼竟然沒有聽說過。希望我們當地的新聞媒體能讓更多人知道這場迫害。」這三名學生在學中文,他們說,「我們認為,越是更多關注這件事情,形勢才會大有改觀。」

泰瑞.瑪甚律師告誡所有對這場迫害負有責任的人都應該早日清醒。她說,「總有一天這些人要承擔罪責,總有一天會受到審判,很快就要到來。」瑪甚律師建議所有參與迫害的人馬上停止迫害,盡一切能力制止這場迫害,做出正義之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