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部长随吴仪访美相继遭控告

作者:亦平 发表:2007-05-26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被呈递诉状 三年前商务部长薄熙来有同样经历

2007年5月2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离开华盛顿回国当日,代表团成员之一中国信息产业部部长、前河北省委书记王旭东在其入住的酒店大厅被呈递诉状。三年前随吴仪访问华盛顿时收到法律文书的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24日晚在华盛顿再次遭到抗议。


5月25日清早,王旭东在华盛顿五角大楼附近的Ritz-Carlton酒店先后两次接到诉状,当时他看上去很害怕。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人权法律基金会执行理事泰瑞.玛甚律师说,“今天成功的把诉状递交给王旭东本人,完美地加固了上次在芝加哥的诉状递交程序。”

 玛甚律师说,“中共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在华府被控告王旭东是对这场针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应承担主要责任的中共官员之一。 ”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人权法律基金会执行理事泰瑞.玛甚律师(摄影:亦平/大纪元)

玛甚律师说,“我知道,这些积极参与这场迫害的中共高层官员都不想在美国法庭受到起诉,其主要原因是他们不想对自己犯下的罪行负责,他们知道,美国是个法制社会,他们知道美国的司法系统是独立的。正因如此,他们尽一切可能在逃避起诉。”

玛甚律师说,她听说王旭东三年前出访芝加哥时,曾戴着一副深色墨镜以防被认出,在芝加哥接到法律文书后,王旭东非常沮丧,立即回华盛顿,呆在中共大使馆内。

自从1999年,在中国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高层官员出访时频频受到起诉。三年前,前辽宁省长、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随吴仪出访华盛顿,多次接到诉状。5月24日晚,在美方主持的宴会会场CAPITAL HILTON 酒店外,戒备森严。

玛甚律师说,“也许今天早晨,他稍一放松,就接到了诉状。他们对这些法律诉讼案感到非常不安,非常紧张,非常恐惧,因为我知道他们心里明白自己做错了,他们不想承担责任,但事实上,总有一天他们要被送上法庭。”

玛甚律师建议王旭东做出回应。她说,“既然受到控诉,为什么不到法庭上,对这些指控做出回应呢?让我们讯问你,让真相公布于众。”

玛甚律师说,这次来华盛顿的中国代表团另一名成员薄熙来在2004年4月被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和酷刑罪”告上美国哥仑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庭。今年2月7日,在美国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李昂法官的法庭内就此案举行听证会,目前仍在进展之中。

5月24日晚,在吴仪等代表团成员出席宴会的CAPITAL HILTON 酒店外,华盛顿地区部份法轮功学员举行抗议活动,要求美国政府驱逐代表团成员之一薄熙来。

抗议活动的组织者葛敏女士说,“薄熙来是迫害法轮功的原凶,他在担任辽宁省长和大连市长期间,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非常猖狂,在辽宁省曾经发生过18名女法轮功学员被脱光衣服并推入男牢房, 去年又传出更令人震惊的消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也是发生在辽宁省,所以说,薄熙来双手沾满了法轮功学员的鲜血,这样一个杀人犯今天在美国这样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我们在这里要让美国人知道,要让全世界人知道,薄熙来是一个人权恶棍,我们要求美国政府驱逐他出境,同时我们呼吁善良的人们来了解法轮功学员遭到残酷迫害的真相,制止这场迫害。”


 5月24日晚,华盛顿地区部份法轮功学员举行抗议活动,要求美国政府驱逐代表团成员之一薄熙来。(摄影:丽莎/大纪元)


5月24日晚,华盛顿地区部份法轮功学员举行抗议活动,要求美国政府驱逐代表团成员之一薄熙来。(摄影:丽莎/大纪元)


年逾60的马里兰州居民陶丽莎女士手持一位年轻女士照片。她说,“薄熙来在辽宁省当省长的时候,很多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至死,包括这个高蓉蓉,她多么年轻,多么美丽,却被薄熙来手下的恶警迫害成这样,最后终于把她迫害死了,什么时候想起来,我的心里都非常难过,做好人有什么罪,为什么把3000多名法轮功学员都迫害至死。”

大纪元专栏作家章天亮说,“我们对美国的司法系统比较有信心,这一点薄熙来自己也很清楚,当时他接到诉状的时候,他就很害怕,现在离判决的日子也是一天天接近了,他能这样在外面耍威风的机会也就越来越少。”

从抗议现场经过的澳洲游客爱丽斯告诉记者,她在澳洲就听说了法轮功受迫害,就看见过法轮功抗议活动。爱丽斯说,“他们应该拥有人权。”


5月24日晚,在吴仪等代表团成员出席宴会的CAPITAL HILTON 酒店外,华盛顿地来自密西根大学的三名学生途经抗议活动现场。(摄影:亦平/大纪元)

来自密西根大学的三名学生看到法轮功学员高举的横幅和展板说,“看起来实在太恐怖了,我真的不知道我们怎么竟然没有听说过。希望我们当地的新闻媒体能让更多人知道这场迫害。”这三名学生在学中文,他们说,“我们认为,越是更多关注这件事情,形势才会大有改观。”

泰瑞.玛甚律师告诫所有对这场迫害负有责任的人都应该早日清醒。她说,“总有一天这些人要承担罪责,总有一天会受到审判,很快就要到来。”玛甚律师建议所有参与迫害的人马上停止迫害,尽一切能力制止这场迫害,做出正义之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