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要離開湖人 「小飛俠」飛向何方

發表:2007-06-01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30日早,科比在接受ESPN採訪時以非常強烈的言辭表示,自己希望離開湖人。同時,科比還第一次揭開了他揹負了3年的「擠走奧尼爾」罪名的真相。科比的話一石激起千層浪,一時間傳言、猜測滿天飛。科比和湖人何去何從,引起媒體和球迷的極大關注。

科比要求將自己交易到其他球隊

5月30日早,科比在接受ESPN採訪時表示,自己希望離開湖人。「是的,我希望被交易出去,」科比說,「照球隊現在的這個情形,我別無選擇。」科比的口氣十分堅決,沒有一點商量的餘地:「我寧願到冥王星上去打球,也不願再待在湖人隊。」

科比這番話迅速傳開,立即成為各媒體的頭條新聞,就連激戰正酣的NBA東西部決賽也被冷落在一邊。

在要求轉會的同時,科比還揭開了3年前奧尼爾(Shaquille O'Nea)轉會的秘密:那是球隊高層的決定,與科比本人沒有關係。科比說,球隊老闆巴斯(Jerry Buss)告訴他,奧尼爾年齡大了,他不打算給奧尼爾一年3,000萬或3年8,000萬。巴斯還說,這是我的決定,跟你無關。3年來,人們一直在說科比為了當球隊老大而擠走了奧尼爾,而科比也從來不作解釋。科比說,他知道這些事說出來一定會引起爭論,所以他就什麼都不說。

科比和奧尼爾(Shaquille O'Nea)在2006年NBA全明星賽上。(Getty Images)

遠在費城的奧尼爾立即做出回應,「我百分之一百相信科比,」奧尼爾對《Philadelphia Inquirer》報說,「毫無疑問,科比說出了真相,我百分之一千相信他。」

04年夏天,湖人把奧尼爾送走,從熱火換來了奧多姆、卡隆.巴特勒和布萊恩.格蘭特,隨後的一個賽季湖人無緣季後賽,而兩年後奧尼爾在熱火拿到了個人第四個總冠軍。

「禪師」電話讓科比態度緩和

當天下午,在接受洛杉磯570-AM廣播電臺採訪時,科比的態度有所緩和:「我只是希望他們做點什麼。這是我的球隊,我熱愛這裡。」

顯然,走還是留,這個問題深深困擾著科比。自從04年夏天與湖人隊續約以來,三年過去了,雖然科比是連續兩年的得分王,但湖人隊一無所獲。到8月份就將年滿29歲的科比,無法再等下去,他不能讓自己的年華虛度,他需要球隊做出改變。

科比告訴570-AM廣播電臺,教練菲爾.傑克遜(Phil Jackson) 給他打了電話,「禪師」對「小飛俠」說:「我不能責備你。你知道嗎科比,我們應該一起努力去解決這些問題。」科比說:「菲爾很樂觀,他的話讓我看到了一些希望。」

湖人隊當家球星科比 (Kobe Bryant ) 和主教練傑克遜(Phil Jackson) 。(Getty Images)

在科比要求轉會的消息傳出不久,湖人老闆巴斯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我們知道了媒體的報導。無論如何,科比還沒有直接向我們提出轉會要求。有一點很清楚,我們一直圍繞著科比建立球隊,也希望他終生都做湖人。我們將和科比直接交談,在這之前不會對此發表任何公開評論。」

湖人隊傳奇偶像、球隊股東之一魔術師強森 (Magic Johnson)也在當天與科比進行了接觸,看來也減輕了一些科比的焦慮。

「小飛俠」飛向何方

一石激起千層浪。按照《休斯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專欄作家弗蘭.布萊恩巴瑞(Fran Blinebury)的說法:「科比親口表示希望離開湖人,就像是朝著裝滿食人魚的水桶裡丟一條羊腿,而接下來的場面可想而知,整個聯盟都會為科比的這一句話而沸騰。」

各路專家都出了不少點子。有的說科比只會選擇去公牛隊,重建公牛王朝;有的說紐約的大市場很有吸引力,科比曾經說過麥迪遜廣場花園是籃球聖地,他喜歡在那裡打球;有的說費城是科比長大的地方,將要重建的76人隊適合科比;還有的說,如果休斯頓火箭隊用麥迪交換科比,科比與小巨人姚明攜手,定會讓火箭升空。……

但是,交換科比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科比的合同還有4年、8,860萬美元。交換科比這種級別的球員,一般都會在東西區之間交換,就像奧尼爾到東區,艾佛森到西區一樣,那支球隊都不願把大牌送給同區的對手,一個賽季要碰上4次。科比考慮的球隊一定是有競爭力、同時又巨大市場的球隊。而湖人隊也不會當冤大頭,沒有像樣的籌碼,他們也不會放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