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人體標本展 屍體來路不明

發表:2007-06-02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5月,中國吉林省長春市省科技館舉辦了一場「人體標本展」,共展出人體整體樣本15件,人體局部樣本150餘件,由此可知屍體來源總數遠不止區區15具而已,然而整個展覽中隻字未提有關屍體來源出處的問題。

據明慧網報導,展出的人體標本由玻璃罩著,以人骨為主。展廳擺放著整具屍體的地方均由柵欄圍住,離門口最近的一具屍體,全身肌肉按紋理構造切開並向上呈花狀展開,作跑步姿勢,其餘的也按各種運動姿勢擺放,亦有從中間切分成兩半的。走近被處理過的屍體標本處有強烈的藥品與皮肉混合的味道,令人作嘔。類似的展覽曾先後在上海丶廣州丶南京丶西安等地舉行,所到之處,褒貶不一。

這種完全由中國人屍體組成的「人屍展覽」也曾在海外展出過,並引起展地所在的華人憤怒抗議。例如,2005年5月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屍展,憤怒的華人譴責說,展覽屍體冒犯了中國人的文化,是對華人的詆毀。美聯社發自舊金山的報導說,舊金山市華裔市參事馬世雲表示,她正在和市府律師一起起草一項立法,要求把這類屍體展的展覽趕出這座城市,除非相關組織能證明這些屍體都是死者或其親屬自願捐出的。

馬世雲強調:「中國文化對死亡有一種強烈的信仰,中國人非常注重隱私,他們不願意把自己的屍體用於商業展覽。」 一名已退休的華裔老人在參觀完這個展覽後,建議他的親朋好友最好都離那兒遠點。這位老人說:「中國人死後都想保存完整的屍體,沒有人願意他們的屍體被展覽出來。我感覺到厭惡和可怕,有些人體部件看起來就像切肉一樣。」舊金山一家華人飯店的經理認為,如果把屍體展覽當成賺錢的工具,那更是不道德的行為,因此,他當然希望立法禁止這樣的展覽。

在國外,人們普遍對此種「屍展」感到懷疑,這麽多的屍體來源何處?為什麽絕大部分的屍體來源於同一個國家:中國?作為最大的器官買賣國,中國已成全球器官移植的中心,每年數萬外國人赴華移植器官。中國搶摘死囚器官在國際社會已是公開的秘密。全球最大的人體標本加工廠(即屍體工廠)也在大連,佔地近3萬平方米,由德國納粹後裔馮.哈根斯獨家經營。據英國《衛報》(Guardian) 2004年報導,這家工廠附近有三所勞改營,關押著大批政治犯和法輪功學員。 

2006年7月6日,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公布了他們的獨立調查報告,確證了中共大規模系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罪行,指出:「中國政府及其各地的機構,尤其是醫院丶拘禁場所和『人民』法院,自從1999年以來,已把大量但具體數字不詳的法輪功學員處死。他們的重要器官,包括心臟丶腎臟丶肝臟和眼角膜等,幾乎同時都被強行摘取後高價出售」,這些罪行至今仍在持續。麥塔斯說,「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我們在這個星球上從未見過的邪惡。這是一種前所未有的邪惡形式。」

2007 年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酷刑問題專員曼弗雷得諾瓦克在其最近的報告中指出:(編註:中國)在各種不同的地方,大批法輪功學員慘遭活摘器官以供器官移植手術之需。早在2001年,遼寧渖陽的蘇家屯醫院就開始大規模的摘取法輪功學員的要害器官,如心臟丶腎臟丶肝臟丶眼角膜等。他們(編註:警察或相關醫生)給法輪功學員注射導致心臟衰竭的藥物,致使學員在摘取器官的手術中或手術後即致死.....

在強大的國際壓力下,中共一直否認存在「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之事。但自去年曝光以來,數次制訂並更改相關器官移植立法,並且官方高調承認了過去一直否認的摘除死刑犯器官一事,以此希望淡化「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國際影響。然而,分析人士表示,隨著各種證據的不斷浮現,國際正義呼聲的日益增高,中共被迫承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之日已為時不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