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發緊急警告:美國查獲中國毒牙膏

發表:2007-06-02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出口的「有毒牙膏」在巴拿馬等國遭查封后,美國衛生官員6月1日宣布,已查獲一批含有有毒化學成分的中國牙膏。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已簽發緊急警告。

美國衛生部官員6月1日下午表示,在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檢查官員在邊境查獲一批中國產的有毒牙膏後,FDA已向消費者發出警告,要求避免任何中國生產的牙膏。

此外,美國食品和藥品調查人員還發現兩家商店正在出售這種有毒牙膏。目前,這些被發現含有有毒化學成分的牙膏已被查封。

路透社和美聯社的最新消息說,在拉丁美洲國家先後發現中國產的牙膏含有二甘醇(DEG)後,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就從一週前開始,對中國出口到美國的牙膏進行仔細檢查,隨後發現一批含有同樣有毒化學成分的牙膏。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確認說,被查獲的有毒牙膏是由以下廠家生產的:Goldcredit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s Ltd.、Goldcredit International Trading Co. Ltd.和Goldcredit International中國蘇州金貓日化有限公司(Suzhou City Jinmao Daily Chemicals Co. Ltd)。

路透社報導說,有毒牙膏的品種共有三種,分別是Cooldent、Clean Rite和Oralmax。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指出,這些牙膏經常在一些像「一美元」等廉價的折價商店裡出售。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其它品牌的牙膏含有這種有毒化學成分。

FDA藥品評估和研究中心負責人指出,雖然FDA還沒有接到使用這種毒牙膏的中毒的報告,但該機構擔憂DEG會讓使用者慢性中毒,尤其是對孩子,會引發腎臟或肝臟的疾病。

這種含有DEG的牙膏已在哥斯大黎加、多明尼加、巴拿馬和尼加拉瓜等國被發現。在巴拿馬發出的毒牙膏,在2006年造成至少100多人死亡。

在美國檢查人員從Coodent牙膏中查出含有3%的DEG後,FDA立即簽發了緊急警告,要求美國消費者避免使用中國產的牙膏。此外,檢查人員還在邁阿密和波多黎各的兩家廉價的一元店中,發現了這種含有DEG成分的中國牙膏。

據悉,Goldcredit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s Ltd.是江蘇興達文具集團(Jiangsu Xingda Stationery Group)的一個下屬公司。

美聯社報導說,FDA在對中國生產的牙膏檢查時發現,含有較高的DEG化學成分,約佔其總重量的3%至4%。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官員奧托(Deborah Autor)指出,這種成分「不能出現在牙膏,哪怕只是很小比例」。

美聯社說,在中美洲數個國家現後驚現中國產毒牙膏後,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便開始對進入美國的中國牙膏展開調查。FDA檢查人員稱,目前還無法估計美國市場上到底有多少中國產的含有DEG的牙膏。

奧托表示,「我們現在擔心的是,來自中國的所有牙膏都可以含有這種化學成分。我們估計,在美國價值20億美元的牙膏市場上,中國產品約佔330萬美元。」

奧托還透露說,此外,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還在6月1日對所有含有DEG的口腔產品簽署了一項進口警告。這個警告意味著,所有來自中國的牙膏將在邊境被阻止。

不過,多維社注意到,在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對中國「毒牙膏」採取行動之前,中國國有質檢總局負責曾在5月31日就巴拿馬毒牙膏事件發表評論,稱中方對此不負有責任。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魏傳忠表示,經調查,中國出口到巴拿馬的「酷先生」和「卓越」兩種品牌的牙膏,均按外貿代理商要求在產品包裝上標注了包括二甘醇在內的原料成分。符合安全限量要求,質量安全是有保證的。他希望巴拿馬及有關國家,正確對待中國產品,妥善處理這一事件。

魏傳忠說,早在2000年國內專家就曾對1965人進行過流行病學研究,結果表明長期使用二甘醇含量低於15.6%的牙膏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目前也沒有資料顯示,因使用二甘醇牙膏而直接導致人體中毒的案例。

魏傳忠介紹說,「Mr.COOL(酷先生)」和「EXCELL(卓越)」兩種品牌牙膏均為江蘇省丹陽市成事家化有限公司生產出口。該公司上述兩種產品均按外貿代理商要求在產品包裝上標注包括二甘醇在內的原料成份。

魏傳忠稱,從美國FDA提供的有關證據和巴拿馬官方發布的公告顯示,該批貨物在由西班牙銷售給巴拿馬後,巴拿馬商人採取的兩個行為,直接導致中毒事件的發生:

第一,修改產品適用範圍。把中服公司申明的不符合中國藥典的「TD甘油」改為符合美國藥典(USP)的‘純甘油’,改變了產品的用途,造成產品被用作藥品輔料。

第二,修改保質期限。在向巴拿馬社保局實驗室(藥廠)銷售時,將中服公司申明的保質期為1年改為4年。該批貨物於2003年7月16日生產,2004年7月16日到期,即在巴拿馬藥廠使用這些輔料「TD甘油」時,它已過期2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