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发紧急警告:美国查获中国毒牙膏

发表:2007-06-02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出口的“有毒牙膏”在巴拿马等国遭查封后,美国卫生官员6月1日宣布,已查获一批含有有毒化学成分的中国牙膏。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已签发紧急警告。

美国卫生部官员6月1日下午表示,在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检查官员在边境查获一批中国产的有毒牙膏后,FDA已向消费者发出警告,要求避免任何中国生产的牙膏。

此外,美国食品和药品调查人员还发现两家商店正在出售这种有毒牙膏。目前,这些被发现含有有毒化学成分的牙膏已被查封。

路透社和美联社的最新消息说,在拉丁美洲国家先后发现中国产的牙膏含有二甘醇(DEG)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就从一周前开始,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牙膏进行仔细检查,随后发现一批含有同样有毒化学成分的牙膏。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确认说,被查获的有毒牙膏是由以下厂家生产的:Goldcredit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s Ltd.、Goldcredit International Trading Co. Ltd.和Goldcredit International中国苏州金猫日化有限公司(Suzhou City Jinmao Daily Chemicals Co. Ltd)。

路透社报导说,有毒牙膏的品种共有三种,分别是Cooldent、Clean Rite和Oralmax。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指出,这些牙膏经常在一些象“一美元”等廉价的折价商店里出售。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其它品牌的牙膏含有这种有毒化学成分。

FDA药品评估和研究中心负责人指出,虽然FDA还没有接到使用这种毒牙膏的中毒的报告,但该机构担忧DEG会让使用者慢性中毒,尤其是对孩子,会引发肾脏或肝脏的疾病。

这种含有DEG的牙膏已在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共和国、巴拿马和尼加拉瓜等国被发现。在巴拿马发出的毒牙膏,在2006年造成至少100多人死亡。

在美国检查人员从Coodent牙膏中查出含有3%的DEG后,FDA立即签发了紧急警告,要求美国消费者避免使用中国产的牙膏。此外,检查人员还在迈阿密和波多黎各的两家廉价的一元店中,发现了这种含有DEG成分的中国牙膏。

据悉,Goldcredit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s Ltd.是江苏兴达文具集团(Jiangsu Xingda Stationery Group)的一个下属公司。

美联社报导说,FDA在对中国生产的牙膏检查时发现,含有较高的DEG化学成分,约占其总重量的3%至4%。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官员奥托(Deborah Autor)指出,这种成分“不能出现在牙膏,哪怕只是很小比例”。

美联社说,在中美洲数个国家现后惊现中国产毒牙膏后,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便开始对进入美国的中国牙膏展开调查。FDA检查人员称,目前还无法估计美国市场上到底有多少中国产的含有DEG的牙膏。

奥托表示,“我们现在担心的是,来自中国的所有牙膏都可以含有这种化学成分。我们估计,在美国价值20亿美元的牙膏市场上,中国产品约占330万美元。”

奥托还透露说,此外,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还在6月1日对所有含有DEG的口腔产品签署了一项进口警告。这个警告意味着,所有来自中国的牙膏将在边境被阻止。

不过,多维社注意到,在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对中国“毒牙膏”采取行动之前,中国国有质检总局负责曾在5月31日就巴拿马毒牙膏事件发表评论,称中方对此不负有责任。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表示,经调查,中国出口到巴拿马的“酷先生”和“卓越”两种品牌的牙膏,均按外贸代理商要求在产品包装上标注了包括二甘醇在内的原料成分。符合安全限量要求,质量安全是有保证的。他希望巴拿马及有关国家,正确对待中国产品,妥善处理这一事件。

魏传忠说,早在2000年国内专家就曾对1965人进行过流行病学研究,结果表明长期使用二甘醇含量低于15.6%的牙膏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目前也没有资料显示,因使用二甘醇牙膏而直接导致人体中毒的案例。

魏传忠介绍说,“Mr.COOL(酷先生)”和“EXCELL(卓越)”两种品牌牙膏均为江苏省丹阳市成事家化有限公司生产出口。该公司上述两种产品均按外贸代理商要求在产品包装上标注包括二甘醇在内的原料成份。

魏传忠称,从美国FDA提供的有关证据和巴拿马官方发布的公告显示,该批货物在由西班牙销售给巴拿马后,巴拿马商人采取的两个行为,直接导致中毒事件的发生:

第一,修改产品适用范围。把中服公司申明的不符合中国药典的“TD甘油”改为符合美国药典(USP)的‘纯甘油’,改变了产品的用途,造成产品被用作药品辅料。

第二,修改保质期限。在向巴拿马社保局实验室(药厂)销售时,将中服公司申明的保质期为1年改为4年。该批货物于2003年7月16日生产,2004年7月16日到期,即在巴拿马药厂使用这些辅料“TD甘油”时,它已过期2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