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民自造「F1」賽車(組圖)

發表:2007-06-02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星期前,這部自製賽車正式上路。

「再扣個罩,噴上漆就更像樣了。」張金鐸開心地看著自己的作品。

組裝:「真車有啥,這車有啥」

搬到瀋陽市於洪區大興村不到一年的張金鐸,如今成了名人。前後大院,儼然一個汽配車間,各種工具俱全。

「老張能耐,自己造個車,別看是鐵架子,跑得還挺快。」村裡居民說,老張的車有模有樣,跟電視裡的賽車一樣,貼著地皮跑。

順著村民的指引,記者在村東頭找到了老張,許多年輕人正圍著賽車看熱鬧。「真車有啥,這車有啥。」老張拍拍胸脯驕傲地說。

「看這,電瓶打火,這,方向盤轉向,」老張指著這輛身長3米、軸間距1.5米的賽車前臉說,隨後又轉到車後身,「咱的發動機是後置的,摩托車發動機,150CC的,夠用。」老張一一介紹車配件,燒汽油、水冷、五擋變速,還有前後減震和剎車。

「要說不完美,就是車架子是鐵板焊的,還沒扣罩、噴漆,」老張說,車能上道就花了3000多,實在沒錢了。

張金鐸開著他的「F1」在路上,吸引不少路人的眼球


車型:照著玩具賽車設計的

只有小學文化的老張,幹了一輩子農活,種過地、養過牛,就是沒碰過汽車。「我從小就稀罕車,細鑽起來,還真有這天分。」老張僅用了兩個月就設計完成了這部「F1賽車」。

提及設計思路,老張笑笑,「沒啥想法,先頭做了輛卡丁車,開出來別人都說不好看,回去又重焊的。」老張說,合計焊個賽車,可沒有模型。於是,老張和兒子特意跑到商場,「照著兒童玩具賽車畫的圖紙,故意把底盤放低,這樣好看。」

「一次成功,上路就能開。」老張說,雖然老伴不支持他造賽車,覺得花錢還沒啥用,「可我高興啊,開著車到處跑,到哪都有人看,誰看誰不說我厲害,有時還載上幾個人,拉到路上兜兜風。」

車速度:65公里,一點不飄

老張說,有一次他把車開到了馬三家公路上,「前面一輛大貨,我一直跟著他,開出去老遠,」老張說,大貨司機看看他,「問我,‘爺們,你幹啥一直跟著我?’我和他說,‘咱這車沒有表,想看看能跑多少’。」

「65公里了,一點不飄,估計還能跑,但那大貨司機告訴我,65公里就行,穩當。」老張說,不滿意這個速度,還要再研究研究提提速。

老張說,這部「F1賽車」其實是他設計的第二部車,第一部車是在兩年前。「那車,比這個小,不是電打火,沒有倒車擋,」老張說,當初想造車,主要為了媳婦兒賣牛奶用。

老張翻了許多材料,學習汽車的構造,「兒子正好也是學汽車維修的,就這樣西拼東湊做了一輛四輪車。」

如今老張誇下海口:下個目標是造飛機。

来源:華商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