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濤:中共腐敗已到不可收拾地步

作者:古清兒 發表:2007-06-04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著名民主人士李國濤先生(大紀元)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18週年,每到這個特殊的日子,世界各地都有不同方式的紀念活動。大紀元採訪了積極推動中國民主化進程及改善中國人權狀況,現居住在上海的著名民主人士李國濤先生。

家裡設靈堂悼念 絕食一天

李國濤表示,因大陸封鎖得很厲害,今年「六四」沒有特別活動,可能會進行一些網上的紀念活動,每年「六四」,他一般都會家裡設靈堂,然後進行絕食一天。去年他是在警署裡面進行的,那天他被關到警署。

李國濤談到,當局不僅僅「六四」對他警告和監控,而且比當年控制得更厲害,這半年他都很低調,沒參加公開活動和寫文章,但當局仍對他進行監控及種種限制,如最近非洲一些銀行家和政府官員,到上海來開大型金融系統會議,他到哪裡,公安就跟到哪裡。

李國濤看到網上報導,前民運領袖陶君遭到單位4次開除。他說:「我曾經有5次和陶君相類似的情況,被當局破壞了工作,或是公開、或是暗地把我的工作搞掉。」

李國濤表示,開始是暗地裡監控,後來就公開進行,當時教育部下了文件,參與「六四」的學生,一律不得重用,也一律不得參加公務員的工作。

李國濤: 中共腐敗到了不可收拾地步

李國濤談到,當年,學生和民眾要求中共反腐敗、要求政治體制改革、及開放言論自由化等等口號,希望中國走向政治多元化、經濟及文化自由化,但這些正義的活動被打壓,後來就發生了「六四」悲慘的屠城事件。

18年過去了,腐敗問題仍是老百姓很痛恨的問題,您認為中共在這方面有改變嗎?或是愈來愈腐敗?

李國濤認為,中共的腐敗是愈來愈厲害,幾乎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因它沒有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當官的權力沒得到有效監督和制約,沒有三權分立;沒有開放民間言論自由,使得民間對官員的腐敗沒有辦法,因此大規模的腐敗蔓延是必定的。

他說:「很遺憾,現在中共仍沒有進行任何政治體制改革的準備和意願,這樣可以斷言,這個腐敗必定愈來愈嚴重,直到共產黨徹底崩潰,現在其實已經到了崩潰邊緣,已經病入膏肓,就算現在進行政治改革也很困難了。」

李國濤: 馬力是一個睜眼說瞎話的政客

在「六四」前夕,香港民建聯主席馬力發表言論,否認「六四」屠殺、屠城之說,引發各界及「六四」死難者親屬的強烈憤慨。

對於馬力的荒唐言論。李國濤表示,馬力他是一個非常無恥,無視客觀事實,一個睜眼說瞎話的政客,他是中華民族的敗類、是個人渣!如果他是人的話,他就不會說這樣的話。

李國濤認為,通過馬力這件情,中共也應該認識到,整個世界是不會饒恕這件事,中共領導人應該向當年德國總理那樣,向整個世界和中華民族道歉和賠償,否則沒辦法躲過這一關。

維權抗暴活動向中共再一次敲響了警鐘

對於當前國內群體和突發事件越來越多,最近,廣西、廣東都有大規模維權抗暴活動,這些事件將對中國的未來會有什麼影響? 是否這個體制已讓百姓失望?您如何看百姓這股民怨?

李國濤認為,廣西的維權抗暴向中共敲響了一次警鐘,在過去3年已反覆敲了,但中共高層並沒有意識到這可怕的後果,它們不是採取和平化解的方式,而是繼續採用暴力鎮壓的方式,更嚴重的是,事後沒有採取彌補對策及檢討自己錯誤。

李國濤談到,如地方政府野蠻計畫生育政策沒有糾正、對各地征地拆遷的維權行為,都沒有及時檢討和糾正,這完全是政治體制所引起的嚴重錯誤,導致這些官員的素質愈來愈低,沒有體制改革只能惡性循環。

他說:「廣西博白農民反計生抗暴是對中共正式敲了一次警鐘,是最後一次機會了,如果再不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可能會像蘇聯當年共產黨解體崩潰的局面在中國出現。」

回憶「六四」記憶猶新

89學潮期間,李國濤在上海機械學院(現上海理工大學)就讀研究生,因積極投入學潮,遭到當局逮捕和關押。

李國濤表示,當年官方媒體將活動定性為動亂後,激怒了各地學生和全國各地的民眾,因此,很多人開始絕食和進入天安門廣場。當時,他們學校很多老師和學生也公開加入及退出共產黨,表示抗議。

李國濤談到,屠城以後,公安對他進行了10多次傳喚,全上海也採取了行動,據他所知,上海先後逮捕了50多位學生和知識份子,至少有150多位普通市民,以抓小偷為名被抓,然後強行送去勞動教養。在江蘇一個勞教所就有200多人是因「六四」被勞動教養。他在89年9被抓捕,關了11個月才釋放。

共產黨秋後算帳及三年報仇不晚的醜陋心態

「六四」慘案發生後,李國濤開始積極投入了這場民主運動,呼籲、吶喊、奔波、行動,馬不停蹄,曾經先後三次被判刑和勞動教養,累計被關押7年。每次出獄之後,他又投入民主運動。

因「六四」上了中共的黑名單,讓李國濤深深感到共產黨秋後算帳和三年報仇不晚的醜陋心態。在91年至94年間,他又開始活躍在上海民運圈,當局對他又恨又怕,對他進行公開盯梢和跟蹤。

李國濤表示,當局三翻二次對他進行威脅,「如果再公開進行民運活動的話,要把他關到精神病院」然後對他單位和家裡進行全面抄家。94年5月,當局捏造了一個罪名,他被判處3年勞教。

他說:「我採用零口供的對策,凡是涉及到這方面敏感的問題,我都一概零口供,也不簽字,所以他們沒法定罪,但他們不依法辦事,就採用勞動教養方式定罪。」

李國濤:中共應公開道歉和賠償

「六四」前夕,前民運領袖王丹透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指出,中共當局若繼續拒絕重新評價「六四」問題、繼續關押異議人士、繼續拒絕流亡群體於國門之外,將在20週年時發起全球性大規模紀念活動,以推動中國的民主化進程。

對於中共害怕和刻意隱瞞這段歷史?李國濤認為,古今中外沒有任何一個政府,這樣公開對自己的子民進行這樣的暴力。當局之所以刻意隱瞞、迴避及掩蓋這個事實,是因它要繼續延續這個錯誤,如果否定了它自己,它就失去了鎮壓的合法性。

李國濤指出,他奉勸中共要登高望遠,它應該公開道歉和賠償,併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它不平反,事實是它們在恐懼,做了不光彩事情的恐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