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罕見地高分貝批評批中共踐踏人權封殺臺灣

作者:蕭旭岑 發表:2007-06-04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事件十八週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將發表「自由民主必須是兩岸共同的語言」專文,罕見地高分貝批評中共,封殺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這是對臺灣民意的粗暴踐踏,更是對臺灣人民情感的最大傷害!」

馬英九指出,十八年前的今天,中共政權以武力血腥鎮壓了學生的民主運動,讓它十幾年來試圖建立的改革開放形象毀於一旦。這麼多年來,儘管大陸持續在經濟貿易採取改革開放,創造經濟成就,也大幅減緩與國際社會的不友善關係。但中共打壓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讓代表臺灣民意的機構處處受挫,是中共政權反民主本質的鮮明表現。

他批評,中共當局的改革開放,一直限縮在民生議題,在民主改革的步伐上,不但停滯不前,對於異己、新聞自由或其他自由人權的壓抑更是沒有絲毫放鬆。

馬英九重炮指出,同樣的,中共對於中華民國參與國際事務的權利,也極度敵視,不論在參與世衛或其他國際空間都是如此,這是對臺灣民意的粗暴踐踏,更是對臺灣人民情感的最大傷害。

馬英九也表示,近來當政者藐視憲法、法律與行政慣例,恣意濫權,不斷造成臺灣民主開倒車,已為臺灣的民主前景蒙上陰霾。雖然對近年的民主缺失感到痛心,卻他也對臺灣民主將更為成熟深具信心。大陸政府可能僅從表面上看到臺灣的民主亂象,卻從未體認臺灣社會在抗拒權力干擾下自我修正錯誤的能力。

馬英九說,臺灣不但不畏懼與大陸接觸交流,反而支持全面擴大交流,因為不僅有利於臺灣經濟,也有利於大陸的民主發展,可以創造新的「雙贏」。兩岸在民主與自由的公民實踐上,仍有顯著的落差,適逢「六四」十八週年,他必須鄭重地提醒,能夠真正推進兩岸關係,促使有效對話並建立互信的共同基礎,只有「自由」與「民主」。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