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罕见地高分贝批评批中共践踏人权封杀台湾

作者:萧旭岑 发表:2007-06-04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事件十八周年纪念日,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将发表“自由民主必须是两岸共同的语言”专文,罕见地高分贝批评中共,封杀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组织,“这是对台湾民意的粗暴践踏,更是对台湾人民情感的最大伤害!”

马英九指出,十八年前的今天,中共政权以武力血腥镇压了学生的民主运动,让它十几年来试图建立的改革开放形象毁于一旦。这么多年来,尽管大陆持续在经济贸易采取改革开放,创造经济成就,也大幅减缓与国际社会的不友善关系。但中共打压中华民国的国际空间,让代表台湾民意的机构处处受挫,是中共政权反民主本质的鲜明表现。

他批评,中共当局的改革开放,一直限缩在民生议题,在民主改革的步伐上,不但停滞不前,对于异己、新闻自由或其他自由人权的压抑更是没有丝毫放松。

马英九重炮指出,同样的,中共对于中华民国参与国际事务的权利,也极度敌视,不论在参与世卫或其他国际空间都是如此,这是对台湾民意的粗暴践踏,更是对台湾人民情感的最大伤害。

马英九也表示,近来当政者藐视宪法、法律与行政惯例,恣意滥权,不断造成台湾民主开倒车,已为台湾的民主前景蒙上阴霾。虽然对近年的民主缺失感到痛心,却他也对台湾民主将更为成熟深具信心。大陆政府可能仅从表面上看到台湾的民主乱象,却从未体认台湾社会在抗拒权力干扰下自我修正错误的能力。

马英九说,台湾不但不畏惧与大陆接触交流,反而支持全面扩大交流,因为不仅有利于台湾经济,也有利于大陆的民主发展,可以创造新的“双赢”。两岸在民主与自由的公民实践上,仍有显著的落差,适逢“六四”十八周年,他必须郑重地提醒,能够真正推进两岸关系,促使有效对话并建立互信的共同基础,只有“自由”与“民主”。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