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終識被套滋味 滬深近九百個股跌停

發表:2007-06-04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4日的南京,股民臉上少見喜色



股海浮沉,冷暖自知



一雙揮舞著的筷子告訴我們:它的主人大概就這樣解決了一頓午餐

滬深兩市大盤4日低開低走,在收盤時,兩市共有近九百個股跌停。交易大廳內哀聲一片,股民面容慘淡,少有喜色。

「這幾天心情真是太壞了。不但沒賺錢,還把以前賺的搭進去了。」投資者馮慶禮說,5月30日,財政部公布上調證券(股票)交易印花稅後,早上一開市,大盤就跌了200多點。當時,自己按照以前經驗,以為市場還會低開後高走,於是以13.88元/股買進4萬股紅太陽(000525),可是,沒想到市場這次卻是真的開始了調整,自己買的紅太陽股票三天跌了3元多,1日收盤報10.88元,算下來,三天虧了12萬多元。

馮慶禮懊悔地說:「這次搶反彈讓我吃老虧了。我5月31日買的創興科技(600193),週五也被套了。唉,週一我準備有機會的話,寧可割肉也先出來。現在風險太大了。」

事實上,像馮先生這樣輕率搶反彈被套的投資人不在少數。許多投資者,尤其是一些進場不久的投資者,抱著搶反彈的心理,介入到一些前期炒作的題材股,造成這些個股盤中急劇放量。不過,這次股市並沒有像前幾次一樣,稍作回調後繼續走高,而是持續陰跌,尤其是題材股殺跌劇烈,致使想搶反彈的投資者紛紛被套牢。

市場分析人士黃樂認為,據統計,僅三天的時間,不少投資者的財富平均縮水了20%左右。估計5月新進的股民都是虧老本的,只是虧多虧少的問題。5月份之前進去的大部分都只是少賺,賠本的稍少一些。

投資者宋玲表示,算知道套牢的滋味了。「當時聽說新都酒店(000033)有重大題材,所以5月25日漲停板追了進去,5月28日它調整時還加了倉。現在連續三個跌停了,賣都賣不掉!現在是賣掉捨不得,覺得虧了那麼多;不賣,又怕它繼續跌下去,不知道跌到什麼時候?真是左右為難啊。」

網民阿牛則表示:「最近,大家都把股市的大跌歸咎為印花稅稅率提高,事實上,如果不聽信那些所謂的小道消息,不參與那些沒基本面支撐的題材股炒作,投資者不會在市場調整時,虧得那麼慘。從某種程度上說,其實就是大家自己害了自己。謠言對股市的傷害比提高印花稅嚴重多了,其實大家都是新股民,一個謠言,一個錯誤的觀點,很可能給我們自己帶來傷害!希望大家不要煽動和聽信謠言,不要自己害了自己!」

近九百個股跌停 滬指暴跌8.26%成交量萎縮

兩市大盤今日低開低走,午後盤中急速回落至最低3659.09點和11464.23點,成交量同比萎縮,顯示市場分歧越來越小,趨向為空。滬指收盤報3670.4點,跌330.34點或8.26%;深成指跌964.23點報11468點,跌幅為7.76%。兩市僅31 家個股紅盤,成交量僅2262億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