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终识被套滋味 沪深近九百个股跌停

发表:2007-06-04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4日的南京,股民脸上少见喜色



股海浮沉,冷暖自知



一双挥舞着的筷子告诉我们:它的主人大概就这样解决了一顿午餐

沪深两市大盘4日低开低走,在收盘时,两市共有近九百个股跌停。交易大厅内哀声一片,股民面容惨淡,少有喜色。

“这几天心情真是太坏了。不但没赚钱,还把以前赚的搭进去了。”投资者冯庆礼说,5月30日,财政部公布上调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后,早上一开市,大盘就跌了200多点。当时,自己按照以前经验,以为市场还会低开后高走,于是以13.88元/股买进4万股红太阳(000525),可是,没想到市场这次却是真的开始了调整,自己买的红太阳股票三天跌了3元多,1日收盘报10.88元,算下来,三天亏了12万多元。

冯庆礼懊悔地说:“这次抢反弹让我吃老亏了。我5月31日买的创兴科技(600193),周五也被套了。唉,周一我准备有机会的话,宁可割肉也先出来。现在风险太大了。”

事实上,像冯先生这样轻率抢反弹被套的投资人不在少数。许多投资者,尤其是一些进场不久的投资者,抱着抢反弹的心理,介入到一些前期炒作的题材股,造成这些个股盘中急剧放量。不过,这次股市并没有像前几次一样,稍作回调后继续走高,而是持续阴跌,尤其是题材股杀跌剧烈,致使想抢反弹的投资者纷纷被套牢。

市场分析人士黄乐认为,据统计,仅三天的时间,不少投资者的财富平均缩水了20%左右。估计5月新进的股民都是亏老本的,只是亏多亏少的问题。5月份之前进去的大部分都只是少赚,赔本的稍少一些。

投资者宋玲表示,算知道套牢的滋味了。“当时听说新都酒店(000033)有重大题材,所以5月25日涨停板追了进去,5月28日它调整时还加了仓。现在连续三个跌停了,卖都卖不掉!现在是卖掉舍不得,觉得亏了那么多;不卖,又怕它继续跌下去,不知道跌到什么时候?真是左右为难啊。”

网民阿牛则表示:“最近,大家都把股市的大跌归咎为印花税税率提高,事实上,如果不听信那些所谓的小道消息,不参与那些没基本面支撑的题材股炒作,投资者不会在市场调整时,亏得那么惨。从某种程度上说,其实就是大家自己害了自己。谣言对股市的伤害比提高印花税严重多了,其实大家都是新股民,一个谣言,一个错误的观点,很可能给我们自己带来伤害!希望大家不要煽动和听信谣言,不要自己害了自己!”

近九百个股跌停 沪指暴跌8.26%成交量萎缩

两市大盘今日低开低走,午后盘中急速回落至最低3659.09点和11464.23点,成交量同比萎缩,显示市场分歧越来越小,趋向为空。沪指收盘报3670.4点,跌330.34点或8.26%;深成指跌964.23点报11468点,跌幅为7.76%。两市仅31 家个股红盘,成交量仅2262亿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