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主任: 辦公室水龍頭壞了

發表:2007-06-06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早發現辦公室水龍頭壞了的是老周,老周有便秘的毛病,所以每次上班時,上午總得花上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出恭,出恭時總是帶著一份當天的晨報,每一個版面每一條中縫一字不漏地看,終於排泄完體內的殘渣餘孽,回辦公室洗完手,順手關上水龍頭,卻發現水龍頭下依然流淌著細細的水流,再擰,還是一樣的情況,頓悟,自語道:「哦!水龍頭壞了。」

離水龍頭最近的一張辦公桌上坐著有辦公室之花之稱的小薇,此刻,她正在朝自己纖長細嫩的雙手蓄留的指甲上認真地塗著銀色的指甲油,她塗過一隻,就對著光線微翹著蘭花指端詳一會,復又低頭繼續下一隻的工程,聽到老周的自語,頭也不抬地抱怨:「現在假冒偽劣產品太多,上次我家剛換的水龍頭沒有用到一個月就壞了,這些廠家為發不義之財就坑害老百姓,太可氣了。」

「可不是嘛!」翹著二郎腿,閉目陶醉在MP3音樂裡的小李,飛快地將耳朵眼裡塞的耳塞取出,也抱怨說:「上次水龍頭壞了,還是我掏錢買換上的,到現在發票也沒給報銷。」

坐靠窗位置手中編織毛衣端莊穩重的張大姐也說:「那些做領導的,大事不願做,小事不願管,還好這水龍頭水流不大,不然,這要造成多大的浪費啊!」

於是,繼老周說起水龍頭壞了一事,就引發了辦公室四人關於市場,關於人性,乃至關於人生的一次深刻而激烈的探討。

水龍頭並沒有隨著他們探討的結束而結束水流,水龍頭下依然細水長流,到也方便了大家,免去了擰來關去的煩瑣。只是水流越來越大,水聲越來越響,總是給人忍不住要上衛生間小解的錯誤誘導。於是,四人經過協商,由小李執筆起草,老周謄寫,張大姐簽名證明的《關於辦公室請求更換水龍頭的報告》誕生了。由小薇負責呈交上級領導。

小薇身著時尚的服裝,裊娜的身段在高跟鞋的支撐下越發婷婷。她來到方主任辦公室的門前,禮貌地「嗒,嗒,嗒」叩響了門。

聽到門響,深陷在巨大老闆椅裡的方主任迅速地將手中頭天晚上在馬路邊書攤上買的一本《數不盡的風流債》,放進辦公桌的抽斗裡,伸手拿下臺曆上倒插的一支鋼筆,將桌上擺放的一疊表格樣的紙張弄亂一些,輕輕皺起並不濃密的雙眉,做出一付深思的樣,這才頭也不抬地說:「請進。」

隨著推門聲響,一陣暗香伴著一陣節奏感極強的高跟鞋與地面相吻聲就這樣引發了方主任內心潛藏的萌動,那一步步一聲聲都似乎踩在他的心弦上,當一團陰影投射在他辦公桌的桌面上時,他抬起頭,看到小薇青春如花的笑顏。

但他仍然不失身份地只欠了欠身子,沉穩地招呼道:「哦,小薇啊?有事嗎?」

小薇嬌笑道:「怎麼?沒有事就不能看望領導啊?」方主任從老闆椅上站起身,親自為小薇讓坐,泡茶,不失一個很平易近人領導的風範。

他將小薇呈交的報告粗略一看,沉吟了一下說道:「你把報告放這,我有時間的時候再審核一下。這樣的小事,叫下面哪位同志去辦理一下就行了。」

小薇道:「這樣的小事真的不該麻煩你,看你工作那麼忙還給你添麻煩,真不好意思。」

方主任似乎很感慨地說:「是啊!我的工作實在太忙了,我正在想給我的辦公室增加一位秘書。」他停頓了一下,好像不經意地想起什麼:「哎,對了,你上班也幾年了,一直在基層辦公室,有沒有想過變動一下?」

小薇眼睛一亮:「當然想啦?這還要靠方主任幫忙呢。」

方主任打著「哈哈」,說:「好說,好說。」就暗示小薇自己可以提攜她做辦公室的秘書,也希望小薇自己各方面打理一下。小薇得到這樣的暗示,當即就發出邀請,希望方主任給自己一個面子,晚上隨便去哪坐坐。告辭時,小薇伸出纖細白嫩的手與方主任道別,又重重地握了,強調了晚上的邀請。方主任也似乎盛情難卻地重重捏了小薇的手,答應赴約。

《關於更換水龍頭的報告》已呈交了一月,辦公室的水龍頭依然沒有得到更換,到是本來靠水龍頭最近的小薇工作變動了,已經走馬上任為方主任的秘書。現在坐在小薇以前辦公桌上的年輕人是某名牌大學的高才生,據小道消息說,他還是走了後門進來的,聽說是某領導老婆的同學遠房表姐的孩子。

年輕人血性方鋼,總是抱怨自己懷才不遇,空懷一身遠大的理想和抱負,卻碰不到伯樂。所以,閑暇時常常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有感於社會上一些不合理的現狀,慷慨激昂,憂國憂民。

一到辦公室他就注意到水龍頭的事,想不注意都不行啊!因為這時辦公室的水龍頭流水已經:「嘩嘩」的了。他得知辦公室早就打了申請更換水龍頭的報告,問題卻一直得不到解決,義憤填膺,很為目前單位機構的臃腫,人浮於事不滿。再加上受過高等教育博學多才的他知道水資源的缺乏是全球面臨的嚴重危機,而他們辦公室卻聽任這潔淨的自來水就這麼白白地流,這流淌的哪是水啊?這流淌的簡直就是全人類的財富,簡直就是子孫後代的福利。

他看著水流,聽著煩躁的水聲,痛心地想著一句廣告詞:人類見到的最後一滴水,可能就是自己的眼淚。覺得目眥盡裂,他覺得再也不能無視下去了,他要呼籲,他要行動,他要讓有關領導重視此事。於是,他奮筆疾書,標題是觸目驚心的血色《看啦!我們的生命之源就這樣白白地流》!

不愧是名牌大學的高才生,文章一氣呵成,引經據典,真情流露,震撼人心。

文章見報後真的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電視採訪追蹤報導,聽說某領導還受到了批評並責成有關部門盡快解決辦公室更換水龍頭的問題,還由此成立了考察審計小組,但從昨天媒體追蹤報導中我們得之:截至完成這篇報導前,辦公室的水,依然麻木不仁地流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