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主任: 办公室水龙头坏了

发表:2007-06-06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早发现办公室水龙头坏了的是老周,老周有便秘的毛病,所以每次上班时,上午总得花上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出恭,出恭时总是带着一份当天的晨报,每一个版面每一条中缝一字不漏地看,终于排泄完体内的残渣余孽,回办公室洗完手,顺手关上水龙头,却发现水龙头下依然流淌着细细的水流,再拧,还是一样的情况,顿悟,自语道:“哦!水龙头坏了。”

离水龙头最近的一张办公桌上坐着有办公室之花之称的小薇,此刻,她正在朝自己纤长细嫩的双手蓄留的指甲上认真地涂着银色的指甲油,她涂过一只,就对着光线微翘着兰花指端详一会,复又低头继续下一只的工程,听到老周的自语,头也不抬地抱怨:“现在假冒伪劣产品太多,上次我家刚换的水龙头没有用到一个月就坏了,这些厂家为发不义之财就坑害老百姓,太可气了。”

“可不是嘛!”翘着二郎腿,闭目陶醉在MP3音乐里的小李,飞快地将耳朵眼里塞的耳塞取出,也抱怨说:“上次水龙头坏了,还是我掏钱买换上的,到现在发票也没给报销。”

坐靠窗位置手中编织毛衣端庄稳重的张大姐也说:“那些做领导的,大事不愿做,小事不愿管,还好这水龙头水流不大,不然,这要造成多大的浪费啊!”

于是,继老周说起水龙头坏了一事,就引发了办公室四人关于市场,关于人性,乃至关于人生的一次深刻而激烈的探讨。

水龙头并没有随着他们探讨的结束而结束水流,水龙头下依然细水长流,到也方便了大家,免去了拧来关去的烦琐。只是水流越来越大,水声越来越响,总是给人忍不住要上卫生间小解的错误诱导。于是,四人经过协商,由小李执笔起草,老周誊写,张大姐签名证明的《关于办公室请求更换水龙头的报告》诞生了。由小薇负责呈交上级领导。

小薇身着时尚的服装,袅娜的身段在高跟鞋的支撑下越发婷婷。她来到方主任办公室的门前,礼貌地“嗒,嗒,嗒”叩响了门。

听到门响,深陷在巨大老板椅里的方主任迅速地将手中头天晚上在马路边书摊上买的一本《数不尽的风流债》,放进办公桌的抽斗里,伸手拿下台历上倒插的一支钢笔,将桌上摆放的一叠表格样的纸张弄乱一些,轻轻皱起并不浓密的双眉,做出一付深思的样,这才头也不抬地说:“请进。”

随着推门声响,一阵暗香伴着一阵节奏感极强的高跟鞋与地面相吻声就这样引发了方主任内心潜藏的萌动,那一步步一声声都似乎踩在他的心弦上,当一团阴影投射在他办公桌的桌面上时,他抬起头,看到小薇青春如花的笑颜。

但他仍然不失身份地只欠了欠身子,沉稳地招呼道:“哦,小薇啊?有事吗?”

小薇娇笑道:“怎么?没有事就不能看望领导啊?”方主任从老板椅上站起身,亲自为小薇让坐,泡茶,不失一个很平易近人领导的风范。

他将小薇呈交的报告粗略一看,沉吟了一下说道:“你把报告放这,我有时间的时候再审核一下。这样的小事,叫下面哪位同志去办理一下就行了。”

小薇道:“这样的小事真的不该麻烦你,看你工作那么忙还给你添麻烦,真不好意思。”

方主任似乎很感慨地说:“是啊!我的工作实在太忙了,我正在想给我的办公室增加一位秘书。”他停顿了一下,好像不经意地想起什么:“哎,对了,你上班也几年了,一直在基层办公室,有没有想过变动一下?”

小薇眼睛一亮:“当然想啦?这还要靠方主任帮忙呢。”

方主任打着“哈哈”,说:“好说,好说。”就暗示小薇自己可以提携她做办公室的秘书,也希望小薇自己各方面打理一下。小薇得到这样的暗示,当即就发出邀请,希望方主任给自己一个面子,晚上随便去哪坐坐。告辞时,小薇伸出纤细白嫩的手与方主任道别,又重重地握了,强调了晚上的邀请。方主任也似乎盛情难却地重重捏了小薇的手,答应赴约。

《关于更换水龙头的报告》已呈交了一月,办公室的水龙头依然没有得到更换,到是本来靠水龙头最近的小薇工作变动了,已经走马上任为方主任的秘书。现在坐在小薇以前办公桌上的年轻人是某名牌大学的高才生,据小道消息说,他还是走了后门进来的,听说是某领导老婆的同学远房表姐的孩子。

年轻人血性方钢,总是抱怨自己怀才不遇,空怀一身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却碰不到伯乐。所以,闲暇时常常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有感于社会上一些不合理的现状,慷慨激昂,忧国忧民。

一到办公室他就注意到水龙头的事,想不注意都不行啊!因为这时办公室的水龙头流水已经:“哗哗”的了。他得知办公室早就打了申请更换水龙头的报告,问题却一直得不到解决,义愤填膺,很为目前单位机构的臃肿,人浮于事不满。再加上受过高等教育博学多才的他知道水资源的缺乏是全球面临的严重危机,而他们办公室却听任这洁净的自来水就这么白白地流,这流淌的哪是水啊?这流淌的简直就是全人类的财富,简直就是子孙后代的福利。

他看着水流,听着烦躁的水声,痛心地想着一句广告词:人类见到的最后一滴水,可能就是自己的眼泪。觉得目眦尽裂,他觉得再也不能无视下去了,他要呼吁,他要行动,他要让有关领导重视此事。于是,他奋笔疾书,标题是触目惊心的血色《看啦!我们的生命之源就这样白白地流》!

不愧是名牌大学的高才生,文章一气呵成,引经据典,真情流露,震撼人心。

文章见报后真的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电视采访追踪报道,听说某领导还受到了批评并责成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办公室更换水龙头的问题,还由此成立了考察审计小组,但从昨天媒体追踪报道中我们得之:截至完成这篇报道前,办公室的水,依然麻木不仁地流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