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條手機簡訊引發一場大遊行的啟示!

作者:範子良 發表:2007-06-07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的第一天,廈門市民為抗議新建一座巨毒化工品廠,用手機簡訊聯絡全市市民,很快形成一場聲勢浩大的抗議遊行:

◆老太太們在高呼:「拒絕污染,保護廈門!」;
◆有人在市政府門口高舉抵制PX,保護鷺島的橫幅;
◆市民成功抵達市政府門口,高喊「何立峰,下臺!」的口號;
◆「保衛廈門!」「PX必須停止」「何立峰,出來!」;
◆唱國歌了!市政大樓上面挂了個很大的紅色「為人民服務」牌……

這個簡訊息事件凸顯出一種在中國傳播信息的新途徑。本人在5月底寫過一篇《我所崇敬的維權英雄!》的報導中,特別強調了手機簡訊獨領風騷的地位。網際網路──加速共產黨的滅亡,已成共識。每位維權人士,掌握了先進的維權工具,會加速這一天早日到來。據有消息說全國網民已超過一億,計算機總臺數大概還不滿一億,但手機已超過二億。無獨有偶,周瑞金先生(皇甫平)《人民日報》前副總編輯也寫了一篇《從手機簡訊看黨風政風世態人情》文章,他說:截至今年6月底,不計臺、港、澳地區,中國行動電話用戶已達4.26億,名正言順地成為世界第一手機大國。人們驚呼「拇指政治」時代的到來!手機簡訊比廣播更快速,比電視更便捷,比報紙更互動,比計算機更普及,被人們稱為「第五媒體」,在社會生活中發揮著越來越引人注目的作用。目前,全國至少有6,000萬人以上使用手機簡訊,其中大多數是40歲以下的年輕人。每年發簡訊數量在2,500∼3,000億條以上其中不乏智慧創造、心靈迸發、機敏反應、幽默表達。

這個龐大的數字從信息流通再也無法封殺的角度看,一定會讓共產黨不寒而慄,雖然它無時無刻妄圖嚴密控制,但中國的網際網路和手機簡訊息仍有很大的自由度,與網路信息相比,對簡訊息的封鎖更為困難。還有一條很多手機用戶不知道的消息:您用手機或其他已聯網的手持裝置可上網閱讀最新《美國之音新聞網》掌上快訊,完全免費!只需在手機、掌上電腦和其他移動通信裝置的瀏覽器上輸入www.xinwencn.com,即可看到專為小屏幕移動裝置最佳接收而編寫的《美國之音新聞網》掌上快訊。

如何更好地掌握維權工具,必須引起每位從事維權活動朋友的重視,我在同一篇報導中,還介紹了Skype等網路電話和簡訊的重要用途,「6.4」前夕(6月3日晚上),一批朋友利用Skype語音會議設施,在網路上紀念「6.4」,這又讓人跌破眼鏡,總參加人數竟能容納100人,分多個房間,秩序井然,語音清晰。早在兩年前我曾向一位居住在海外的網路專家請教過,當時因為上網人數不多,Skype網路電話還未普遍使用,國內自行開發的軟體,會被有關當局強迫關閉,或屏蔽埠,而現在用的Skype語音會議設備在海外,共產黨奈何不了它。

據組織「6.4」網路語音會議的郭先生說,打算今後定期舉行這種語音會議,請專家學者講座,專題討論會等等,希望更多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參加,辦法很簡單,只要在規定會議召開前,向管理員鄧太清先生索取「入場券」,就可進入某個房間。因為剛建立,尚待完善一些制度:如何發言;每人發言時間;文明遵守會場……。

要使網路語言會議健康持久地辦下去,前提是:有志者必須首先建立Skype賬戶,我已反覆向尚未建立賬戶的朋友,發送下載該軟體版本的電子郵件,今後還要繼續發送,也許有朋友顧慮安裝該網路電話,無法安靜地進行個人寫作,這不難,只要在頁面左下角的黑色三角,點擊後的下拉菜單選:「請勿打擾」或「忙」,完了後再恢復「Skype或聯機」即可。

樂意為朋友們之間更好地開展溝通、交流做好「跑龍套」!,讓手機在維權活動中發揮更大作用!

(2007年6月6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