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談談在美國幸福的科技生活

作者:職業 發表:2007-06-09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美國以前,俺在北醫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做助理教授。那時,剛從協和拿了博士畢業,野心也是很大的。但來了北醫以後發現,這裡和協和一樣,仍然不是搞科研的地方。因為我在北醫拿的學士,所以對北醫的教育系統瞭解的太詳細了,但對科研系統當時還只是個一年做專題的皮毛水平。做了助教以後,才真的知道他們確實也沒有什麼水平:雖然是國家重點實驗室,PCR儀器鎖著,據說驗收以後的3年內就沒有使用過。汗阿!當時就靠我這個博士來現翻譯說明書,教他們使用了。WESTERN-BLOT他們也不會做,讓我現教。

所以我在完成了一篇論文以後,自己聯繫辭職出國了。那時還是九十年代中,我那時的工資是在1000RMB左右,只有我老婆作編輯工作的30%,汗阿!她不過是個碩士當時。我生氣的上網聯繫工作,當時北京網際網路每月不算時間的那種大約需要 1500RMB,我沒辦法就每月翻譯兩篇專利,大約30多頁罷,中英互翻,沒個月能掙個4000RMB左右。但太累人,白天還得上班。北醫只給一個床位,因為我是北京人民,在協和也有房子。那是什麼房子阿?是人住的麼?北醫當時有40%的房子都空著的,卻塞滿了傢俱和非北醫的人民,因為出國的不回來卻霸佔著房子。

現在好點了麼?具我剛找的一個北醫人民說:現在是3個博士畢業生住一個套間,每個人民300RMB。去年回北醫的時候,回去看老朋友們,他們的實驗室沒有變化阿。10多年了!倒是協和的哥們們雖然科研巨差了,但個人都是富翁了。不過他們和科學的距離更遠了。

反觀俺們在美國,至少工資上讓你住個體面的APARTMENT沒有問題,過個3-5年,買新車,買房子都可以考慮了。拿到綠卡以後,個人的發展也有了空間。關鍵是你能搞科研阿!想我這樣從小就喜歡科研的,給我座金山如果讓我不搞科研我也難受阿。如果你不想搞科研,你可以重讀學位阿,H1還能免50%學費呢, FACULTY比如俺還可以免100%學費內。畢業後你能搞IT(,IT不好可以搞ACCOUTING(財會),最差也可以作PA阿。誰也沒有欄著你。如果你就喜歡混實驗室,也很舒服的,夫妻兩個每個人4萬,在俺們這裡比蹲子過的舒服。房子可以買3000尺的。改行的我的哥們也混到每年10萬刀了。當然,沒有人能保證你能成功,但你的機會多啊!回國幹什麼阿?為國家做貢獻?在美國是自己為自己做貢獻,到中共卻為他們做貢獻?但如果你想發財,或許中共的非法發財的可能性比美國大許多。但關鍵你是那塊料麼?

現在我幽閑的坐在自己的游泳池子裡面的時候,就想著我的遊艇怎麼在海上飄,我怎麼拿這獵槍去打狗熊。中共還有狗熊麼?估計都在籠子裡面取熊膽了吧?喝著啤酒看著藍天白雲,靠,共產主義也就是這樣了吧?松鼠從俺剛割好的草皮上過來找我要吃的,靠,共產主義能做的到這個麼?按需分配?我需要松鼠和我打招呼,丫能分配的了麼?

最後說到教育。美國的教育好在那裡呢?為個人服務。這種自由性難道不是我們人類所奢望的麼?回國幹什麼阿?讓孩子繼續我們上輩子高考的痛苦?那種折磨你12年的漫長的等待?算了吧!就是給我國家副主席,我也不去讓我孩子受那個罪!我的孩子是我生的寶貝兒阿,我要讓他們幸福。

對了,還有教堂。這種屬靈的信仰自由的生活,在中共那裡去尋找阿?我那有機會罵阿!

来源:茗香茶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