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谈谈在美国幸福的科技生活

作者:职业 发表:2007-06-09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美国以前,俺在北医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助理教授。那时,刚从协和拿了博士毕业,野心也是很大的。但来了北医以后发现,这里和协和一样,仍然不是搞科研的地方。因为我在北医拿的学士,所以对北医的教育系统了解的太详细了,但对科研系统当时还只是个一年做专题的皮毛水平。做了助教以后,才真的知道他们确实也没有什么水平:虽然是国家重点实验室,PCR仪器锁着,据说验收以后的3年内就没有使用过。汗阿!当时就靠我这个博士来现翻译说明书,教他们使用了。WESTERN-BLOT他们也不会做,让我现教。

所以我在完成了一篇论文以后,自己联系辞职出国了。那时还是九十年代中,我那时的工资是在1000RMB左右,只有我老婆作编辑工作的30%,汗阿!她不过是个硕士当时。我生气的上网联系工作,当时北京互联网每月不算时间的那种大约需要 1500RMB,我没办法就每月翻译两篇专利,大约30多页罢,中英互翻,没个月能挣个4000RMB左右。但太累人,白天还得上班。北医只给一个床位,因为我是北京人民,在协和也有房子。那是什么房子阿?是人住的么?北医当时有40%的房子都空着的,却塞满了家具和非北医的人民,因为出国的不回来却霸占着房子。

现在好点了么?具我刚找的一个北医人民说:现在是3个博士毕业生住一个套间,每个人民300RMB。去年回北医的时候,回去看老朋友们,他们的实验室没有变化阿。10多年了!倒是协和的哥们们虽然科研巨差了,但个人都是富翁了。不过他们和科学的距离更远了。

反观俺们在美国,至少工资上让你住个体面的APARTMENT没有问题,过个3-5年,买新车,买房子都可以考虑了。拿到绿卡以后,个人的发展也有了空间。关键是你能搞科研阿!想我这样从小就喜欢科研的,给我座金山如果让我不搞科研我也难受阿。如果你不想搞科研,你可以重读学位阿,H1还能免50%学费呢, FACULTY比如俺还可以免100%学费内。毕业后你能搞IT(,IT不好可以搞ACCOUTING(财会),最差也可以作PA阿。谁也没有栏着你。如果你就喜欢混实验室,也很舒服的,夫妻两个每个人4万,在俺们这里比蹲子过的舒服。房子可以买3000尺的。改行的我的哥们也混到每年10万刀了。当然,没有人能保证你能成功,但你的机会多啊!回国干什么阿?为国家做贡献?在美国是自己为自己做贡献,到中共却为他们做贡献?但如果你想发财,或许中共的非法发财的可能性比美国大许多。但关键你是那块料么?

现在我幽闲的坐在自己的游泳池子里面的时候,就想着我的游艇怎么在海上飘,我怎么拿这猎枪去打狗熊。中共还有狗熊么?估计都在笼子里面取熊胆了吧?喝着啤酒看着蓝天白云,靠,共产主义也就是这样了吧?松鼠从俺刚割好的草皮上过来找我要吃的,靠,共产主义能做的到这个么?按需分配?我需要松鼠和我打招呼,丫能分配的了么?

最后说到教育。美国的教育好在那里呢?为个人服务。这种自由性难道不是我们人类所奢望的么?回国干什么阿?让孩子继续我们上辈子高考的痛苦?那种折磨你12年的漫长的等待?算了吧!就是给我国家副主席,我也不去让我孩子受那个罪!我的孩子是我生的宝贝儿阿,我要让他们幸福。

对了,还有教堂。这种属灵的信仰自由的生活,在中共那里去寻找阿?我那有机会骂阿!

来源:茗香茶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