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揚威大聯盟 紐約華裔小孩跟著瘋棒球

發表:2007-06-09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建民在大聯盟發光發熱,不僅引爆全撞球迷「投一休四」的熱情相挺,其實在美國的華人地區,建仔的伸卡球威力也慢慢開始發酵,隨著王建民成為紐約洋基的王牌,紐約地區華裔小朋友的棒球熱已經逐漸加溫,但這些同樣愛棒球的孩子卻苦無棒球場可以用。

波士頓紅襪的強棒拉米瑞茲成為多明尼加裔美人眼中的棒球英雄,王建民在曼哈頓的中國城也能擁有類似的地位嗎?一位建立與經營少棒組織的麥克華特表示,「我不知道。我從來沒有在我的任何一支隊伍中有過一個亞洲孩子。」,這個華人聚集之處不像其他鄰近地區,雖然有不少的小孩人口,但就是沒有少棒聯盟,麥克華特說:「一件我一直想做的事就是(在中國城)建立一個少棒聯盟。」

只是就算有足夠的人口,缺乏場地對中國城的孩子們也是一個急需解決的問題。聯合東部體育協會的總裁強納森蔡表示,「很多在中國城出生的孩子長大後對棒球有興趣,他們也喜愛王建民,可是我們沒有球場,這樣很難維持興趣。兩個主要的公園沒有空間作為棒球場,籃球與足球是便宜與簡單很多。主要的球場在 Murry Bergtraum高中,那裡打球需要許可,而且總是有鄰近地區的棒球及壘球隊預定,所以中國城的小孩不能使用他們有的場地。」

強納森蔡指出,雖然一些不利的因素可能讓棒球在中國城的發展較為緩慢,不過小孩們對棒球的興趣逐漸成長已經越來越明顯,這或許得歸功於王建民與洋基的曝光效應。

史岱文森高中棒球隊教練卡雷西表示,「比起從前,我們有越來越多的(華裔美籍)孩子來到隊上,史岱文森一直都有廣大的華裔人口,但不是在球隊中,而這慢慢在改變。我沒有直接聽到任何人提到王建民,不過我想他的出現一定與這有關,我的意思是,大部分的華裔孩子都是投手。」

布朗士科學高中的教練拉哈瑞則說:「說實話,我分不清他們是華裔還是韓裔或其他,但我們的確有越來越多的亞洲學生參與。現在我的隊上有5位亞洲球員,在幾年前的過去,只有1個或2個。」

隨著王建民在大聯盟的成功,加上未來大聯盟計畫在中國大陸開設棒球訓練學校,華人社區的棒球風貌將會逐漸改變。強納森蔡表示,「王建民現在有著與姚明相似的衝擊。」

来源: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