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授車禍案 死者系進修生

作者:潘小濤 發表:2007-06-11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者系該校醫學進修生,交警重案組已介入調查此案

  前日上午,在城南某高校校園內,一名老教授駕駛一輛馬自達轎車先是將一名太婆撞傷,當這名教授駕車準備送太婆去醫院時,又將一名女子捲入車輪下。由於傷勢嚴重,該女子在醫生搶救過程中死亡。目前,交警一分局重案組已介入此案展開調查。

  場景一 教授倒車 碾傷婆婆腳

  車禍發生在這所高校的第二學生食堂門前,那是一條寬約10米的校園通道。知情者說,闖禍的教授是該校博士生導師,今年60歲。

  「一切來得太突然了,我們簡直還沒反應過來!」該校何老師向記者描述了事發經過。前日上午9:30左右,老教授駕駛自己的藍色
馬自達轎車從外面回來,當時通道兩側停滿轎車,路道顯得非常狹窄。因為教授的家在食堂旁邊,他準備將車擠進路道左側停放,就在他停車前的倒車過程中,一隻後輪不慎碾上正在路上行走的張婆婆的左腳。張婆婆痛苦地蹲在地上,其左腳腳背皮膚被擦去好大一塊,鮮血不停地往外流。「快停車,撞倒人了!」聽到附近群眾的驚叫聲,老教授慌忙跳下汽車,跑到張婆婆跟前查看傷情。張婆婆的老伴聞訊趕來,老教授隨即與張婆婆的老伴一道,將張婆婆扶上自己的汽車內,準備送她去醫院治療。

  場景二車輪下年輕女子喪生

  據介紹,張婆婆夫妻倆當時坐在汽車後排座上。二老在匆忙之間,竟忘了關閉汽車後排的一扇車門。目擊者推測,老教授可能是過於緊張,他一上車就啟動汽車,箭一般地向後退。一年近30歲的女子當時正在道路上行走,她見汽車飛馳駛來,本能地向右躲閃,但她還是晚了一拍。在巨大撞擊聲中,該女子仰面倒地,汽車一隻後輪隨即從其頭部碾過去。「停車,又撞倒人了!」圍觀群眾不顧一切地衝過去,使勁拍打著車門。老教授早已嚇得目瞪口呆,他在大家的提示下才踩牢了剎車。

  場景三眾人合力車輪下取人

  據介紹,被車輪碾壓的女子姓何,是某醫院醫生,此前在該校進修。
車禍發生後,現場群眾一起合力,小心翼翼地把何女士從車輪下移出來。120救護人員聞訊趕來,火速將何女士送往醫院搶救。但由於傷勢嚴重,何女士在醫生搶救過程中不幸死亡。

  事發後,交警立即趕來勘驗現場。隨後,交警派來拖車將馬自達車拖離現場,並將老教授帶往交警事故大隊接受調查。有關部門已通知死者所在單位和家屬,讓他們前來處理後事。記者王仁剛攝影報導

  老教授頗負盛名 學生盼他早返講臺

  記者採訪過程中,發現在食堂附近的道路上,依然停滿汽車。提起這場車禍,學校教職工無不感到惋惜,「要是道路不被汽車堵塞,肯定不會發生這起血案!」

  據瞭解,老教授為人和善,經他培養出來的博士生已遍及全國。在老教授的專業研究領域內,其學術造詣在全國負有盛名。車禍發生後,學校教職工都很關心他,不少學生也紛紛從外地打來電話,關心此事的進展情況。大家都希望能妥善處理車禍後事,能讓這位老教授擺脫車禍陰影,早日走上講臺。

  記者欲採訪老教授的家人,但無人在家。老教授的同事稱,車禍後他們再也沒看到教授本人,均不知曉相關情況。記者從交警方面獲悉,此案已移交到成都交警一分局重案組調查。

  記者調查校園人車不分道 穿行靠自覺

  教授開車撞死路人的慘劇,令人揪心。到底校園內的交通狀況如何?記者昨日走進城南某高校老校區,現場感受了一番象牙塔內的交通狀況,記者發現,雖然校園內的道路並不狹窄而且交通網路比較方便,可行人和各類交通工具在校內基本處於「自由」狀態,導致校內的交通顯得有些混亂。

  昨日下午,記者走進校門,一條綠陰大路展現眼前,一邊欣賞著路邊荷花池內滿池綠波,一邊悠然行走著,一時有誤入公園的感覺。正陶醉中,忽然耳邊傳來一陣刺耳的「吱———」聲,一輛電動自行車從身邊擦身而過。小小的驚嚇

  過後,記者才發現,雖然道路如此寬廣,可承擔的功能真夠複雜:既是人行道,又是機動車道,電動車、自行車更是在道路上隨意穿行,還有校內專用三輪車也是忽東忽西,寬敞的道路也顯得有些不夠用了。記者還發現,雖然校內不少道路上都設置了限速板,可過往車輛的車速似乎並不慢。

  隨後,記者又來到該校區交通最為擁擠的地帶———體育館附近的十字路口。這裡附近都是教師宿舍區,還有一所幼兒園。剛走近路口,就發現這裡一片嘈雜,車水馬龍擁擠之況可與市中心交通要道相比,不同的是,這裡的十字路口既無紅綠燈也無斑馬線,行人車輛一片混亂。

  據居住在附近某小區的研究生小王介紹,平時每天早上8點到9點和下午5點到7點,這裡的交通最為忙亂,為維持交通秩序,學校還專門派了內部「交警」臨時指揮,「不過作用不大,畢竟不規範。」小王說,外人都覺得校園是一方淨土,可在交通方面,「卻基本只能靠大家自覺。」記者王玲

  以案說法校園車禍也依《道法》處理

  據瞭解,在《道法》實施前,發生在校園內道路上的事故應屬「路外事故」,交由事故發生地的派出所處理,交警並不處理這類事故。在保險理賠上,只要有派出所的證明,就可辦理理賠。但《道法》實施後,將「路外事故」的處理權明確為交警按照道法的規定作出處理,處罰以及索賠也按照道法規定進行。因此現在的交通事故不再有「路內」「路外」的區別。事故不論是發生在學校,還是發生在鄉間田野,都將依照道法規定來處理。

来源:亞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