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來了漂亮「保姆」 廳長情婦妻兒攜手撈錢

發表:2007-06-15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3日,浙江省交通廳原廳長趙詹奇被押上湖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刑事審判席。至此,挪用9000萬元巨款,貪污600萬元贓款的「浙江第一貪」浮出了水面,而其撈錢的內幕更是讓人震驚……

  局長家來了一位漂亮「保姆」
  
浙江寧波女子左寧穎(化名)從同濟大學畢業後,回到寧波當了一名大學教師。1992年,離婚後的左寧穎辭去工作,隻身來到杭州,投奔同學———杭州龍元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經理徐文通。

  當時,徐文通所在的集團正在競爭杭州蕭山機場航站樓的工程,時任杭州市交通局局長的趙詹奇正是這個工程的負責人。徐文通瞭解到,趙詹奇比較「好色」。於是,徐文通派左寧穎去趙詹奇那裡「公關」。

  一個偶然的機會,左寧穎聽說趙詹奇的妻子患病回到鄉下休養,他家正在四處尋找保姆時,左寧穎計上心頭。

  一個週末,打扮一新的左寧穎來到趙詹奇的家中「應聘」。左寧穎不僅長得漂亮,而且氣質高雅,她下廚做了幾個拿手好菜,趙詹奇對這個檔次很高的 「保姆」非常滿意。左寧穎使出渾身解數,將趙詹奇侍奉得「身心愉悅」,龍元建設集團很快拿下了杭州蕭山機場航站樓的工程。之後,徐文通拿出55萬元送給左寧穎作為酬金。

  為偷情方便,趙詹奇將左寧穎安排進自己的下屬單位上班。不久,趙詹奇升任浙江省交通廳廳長、黨組書記。

  趙詹奇與左寧穎的關係很快被趙詹奇的妻子李蓉(化名)發現。為此,李蓉哭過鬧過,但趙詹奇依舊我行我素。這時,她的兒子趙廣宇從新加坡留學歸來。李蓉將趙詹奇和左寧穎的事情告訴了兒子,讓他幫忙想想辦法。

  情婦老婆兒子組成「鐵三角」

  2004年,趙廣宇回到杭州成立了杭州廣宇貿易公司。當他獲知了父親和左寧穎的事後,便開始對左寧穎進行暗地調查。他發現父親除了左寧穎以外,還有不少關係曖昧的女人,惟獨左寧穎和父親保持情人關係時間最長,和父親關係最好。經過對左寧穎的仔細觀察和多次接觸後,趙廣宇發現左寧穎性格溫順,對趙詹奇言聽計從,沒有什麼野心。為此,趙廣宇和母親進行了一次交流,他認為還不如讓左寧穎一直呆在趙詹奇身邊,避免給其他居心叵測的女人鑽了空子。無奈的李蓉只好妥協。於是,李蓉、左寧穎和趙廣宇組成「鐵三角」,將趙詹奇緊緊包圍著。在這種畸形生活中,趙詹奇的仕途也突飛猛進,很快,他被列為副省長的人選,前途一片光明。

  趙詹奇深諳官場之道,副省長的位置競爭激烈,他需要四處活動。趙詹奇更感覺到了錢對他的重要性,如何才能不被人發現而順理成章地撈到錢呢?吸取其他貪官落馬的教訓,趙詹奇思索出一條撈錢的新路子來。經過密謀,趙詹奇和趙廣宇、左寧穎達成一致意見:為避免暴露,由左寧穎擔任趙廣宇公司的副總經理,她出面拉業務回來由趙詹奇審批,然後將好處費收到自己手中,再將這些錢拿出來和趙廣宇的公司一起承包工程,然後將錢洗進趙廣宇的賬戶。這樣一來,即使有人舉報左寧穎收受賄賂,也不會牽扯出趙詹奇,而那些變相的賄賂卻落在了趙家的口袋裡。

  曲線撈錢「不遺餘力」

  趙詹奇當了十多年的交通局長和交通廳長,結識了一批做工程的企業老闆,時間長了就稱兄道弟。1994年,趙詹奇任杭州市交通局局長時,在他的幫助下,杭州市錦江集團董事長鈄正剛事業發展迅猛,資產達到40個億。鈄正剛為感激趙詹奇,一次次送錢給趙詹奇,但都被回絕了。決定伸手撈錢後,趙詹奇讓左寧穎藉口趙廣宇的公司資金出現困難,向鈄正剛提出「借」80萬元給趙廣宇週轉。一直想報答趙詹奇的鈄正剛馬上將錢打到左寧穎的賬戶上。2003 年,杭州市繞城高速公路實施收費權益轉讓。對此覬覦已久的杭州國益路橋經營管理有限公司的郁國祥,與趙詹奇拉上了關係。2006年,當郁國祥從左寧穎那裡得知趙詹奇的兒子準備結婚買房,需要「借」300萬元時,立馬將300萬元打到了趙廣宇公司的賬上。郁國祥也如願以償買下了繞城公路收費權益。就這樣,趙詹奇運用他的「安全規則」,編織了一張「收錢網」。

  也許是嫌這麼收受賄賂來錢太慢,或者是擔心選不上副省長,趙詹奇又讓左寧穎、趙廣宇設計出了一個驚天的計畫。左寧穎在趙詹奇的安排下,直接負責交通廳的項目規劃。他們利用這得天獨厚的條件,將交通廳的公款拿出來和趙廣宇的公司合作開發項目。直到2006年,趙詹奇一共挪用交通廳 9000萬元公款為自己謀利。

  由於左寧穎早就預感到要出事,案發前,已將當時收到的龍元集團的 55萬元還給了龍元集團,因此才沒有牽扯進去。不久,準備出逃的趙廣宇被控制住,為求自保,他將全部的撈錢黑幕和盤托出。2006年7月26日,專案組正式對趙詹奇進行調查。8月19日,趙詹奇被刑拘。目前,此案正在法院審理,不久將正式宣判。

来源:戀愛婚姻家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