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来了漂亮“保姆” 厅长情妇妻儿携手捞钱

发表:2007-06-15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3日,浙江省交通厅原厅长赵詹奇被押上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席。至此,挪用9000万元巨款,贪污600万元赃款的“浙江第一贪”浮出了水面,而其捞钱的内幕更是让人震惊……

  局长家来了一位漂亮“保姆”
  
浙江宁波女子左宁颖(化名)从同济大学毕业后,回到宁波当了一名大学教师。1992年,离婚后的左宁颖辞去工作,只身来到杭州,投奔同学———杭州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徐文通。

  当时,徐文通所在的集团正在竞争杭州萧山机场航站楼的工程,时任杭州市交通局局长的赵詹奇正是这个工程的负责人。徐文通了解到,赵詹奇比较“好色”。于是,徐文通派左宁颖去赵詹奇那里“公关”。

  一个偶然的机会,左宁颖听说赵詹奇的妻子患病回到乡下休养,他家正在四处寻找保姆时,左宁颖计上心头。

  一个周末,打扮一新的左宁颖来到赵詹奇的家中“应聘”。左宁颖不仅长得漂亮,而且气质高雅,她下厨做了几个拿手好菜,赵詹奇对这个档次很高的 “保姆”非常满意。左宁颖使出浑身解数,将赵詹奇侍奉得“身心愉悦”,龙元建设集团很快拿下了杭州萧山机场航站楼的工程。之后,徐文通拿出55万元送给左宁颖作为酬金。

  为偷情方便,赵詹奇将左宁颖安排进自己的下属单位上班。不久,赵詹奇升任浙江省交通厅厅长、党组书记。

  赵詹奇与左宁颖的关系很快被赵詹奇的妻子李蓉(化名)发现。为此,李蓉哭过闹过,但赵詹奇依旧我行我素。这时,她的儿子赵广宇从新加坡留学归来。李蓉将赵詹奇和左宁颖的事情告诉了儿子,让他帮忙想想办法。

  情妇老婆儿子组成“铁三角”

  2004年,赵广宇回到杭州成立了杭州广宇贸易公司。当他获知了父亲和左宁颖的事后,便开始对左宁颖进行暗地调查。他发现父亲除了左宁颖以外,还有不少关系暧昧的女人,惟独左宁颖和父亲保持情人关系时间最长,和父亲关系最好。经过对左宁颖的仔细观察和多次接触后,赵广宇发现左宁颖性格温顺,对赵詹奇言听计从,没有什么野心。为此,赵广宇和母亲进行了一次交流,他认为还不如让左宁颖一直呆在赵詹奇身边,避免给其他居心叵测的女人钻了空子。无奈的李蓉只好妥协。于是,李蓉、左宁颖和赵广宇组成“铁三角”,将赵詹奇紧紧包围着。在这种畸形生活中,赵詹奇的仕途也突飞猛进,很快,他被列为副省长的人选,前途一片光明。

  赵詹奇深谙官场之道,副省长的位置竞争激烈,他需要四处活动。赵詹奇更感觉到了钱对他的重要性,如何才能不被人发现而顺理成章地捞到钱呢?吸取其他贪官落马的教训,赵詹奇思索出一条捞钱的新路子来。经过密谋,赵詹奇和赵广宇、左宁颖达成一致意见:为避免暴露,由左宁颖担任赵广宇公司的副总经理,她出面拉业务回来由赵詹奇审批,然后将好处费收到自己手中,再将这些钱拿出来和赵广宇的公司一起承包工程,然后将钱洗进赵广宇的账户。这样一来,即使有人举报左宁颖收受贿赂,也不会牵扯出赵詹奇,而那些变相的贿赂却落在了赵家的口袋里。

  曲线捞钱“不遗余力”

  赵詹奇当了十多年的交通局长和交通厅长,结识了一批做工程的企业老板,时间长了就称兄道弟。1994年,赵詹奇任杭州市交通局局长时,在他的帮助下,杭州市锦江集团董事长钭正刚事业发展迅猛,资产达到40个亿。钭正刚为感激赵詹奇,一次次送钱给赵詹奇,但都被回绝了。决定伸手捞钱后,赵詹奇让左宁颖借口赵广宇的公司资金出现困难,向钭正刚提出“借”80万元给赵广宇周转。一直想报答赵詹奇的钭正刚马上将钱打到左宁颖的账户上。2003 年,杭州市绕城高速公路实施收费权益转让。对此觊觎已久的杭州国益路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郁国祥,与赵詹奇拉上了关系。2006年,当郁国祥从左宁颖那里得知赵詹奇的儿子准备结婚买房,需要“借”300万元时,立马将300万元打到了赵广宇公司的账上。郁国祥也如愿以偿买下了绕城公路收费权益。就这样,赵詹奇运用他的“安全规则”,编织了一张“收钱网”。

  也许是嫌这么收受贿赂来钱太慢,或者是担心选不上副省长,赵詹奇又让左宁颖、赵广宇设计出了一个惊天的计划。左宁颖在赵詹奇的安排下,直接负责交通厅的项目规划。他们利用这得天独厚的条件,将交通厅的公款拿出来和赵广宇的公司合作开发项目。直到2006年,赵詹奇一共挪用交通厅 9000万元公款为自己谋利。

  由于左宁颖早就预感到要出事,案发前,已将当时收到的龙元集团的 55万元还给了龙元集团,因此才没有牵扯进去。不久,准备出逃的赵广宇被控制住,为求自保,他将全部的捞钱黑幕和盘托出。2006年7月26日,专案组正式对赵詹奇进行调查。8月19日,赵詹奇被刑拘。目前,此案正在法院审理,不久将正式宣判。

来源:恋爱婚姻家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