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前先抹上護髮乳

發表:2007-06-19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髮受損的人在充分沾濕頭髮後,要先抹上護髮乳,在抹上洗髮精。護髮乳是頭髮的營養補給品,它可以補充受損頭髮所失去的蛋白質,使頭髮負輸。護髮乳只塗抹在髮梢、接近頭皮的地方,及從頭皮以上約十公分的地方不需要塗抹。將護髮乳塗在背部肩胛骨以上的頭髮上,輕輕地把護髮乳揉進頭髮裡,讓養分可以深入頭髮中。注意!從頭到尾都要輕輕地、溫柔地把護髮乳揉進頭髮裡。太用力會得到反效果。護髮乳的用量,長頭髮用五西西左右,約一小匙的份量。

然後不要把抹上的護髮乳洗掉,就這樣抹上洗髮精來洗頭,不過有抹上護髮乳的部分請不要抹洗髮精,只要在頭皮上塗抹洗髮精即可。

洗髮精不是抹在頭髮上,而是抹在頭皮上

所謂洗頭不是洗頭髮,而是洗頭皮。因此洗髮精不是抹在頭髮上,而是抹在頭皮上。請回想一下在美容院洗頭時的情景,沒有一位美發師是從頭髮開始抹洗髮精的,應該都是抹在額頭頭發生長的地方和耳朵附近,然後把深入髮束中來清洗。在家洗頭也是一樣。洗髮的時候,從頸部髮際和耳朵附近開始抹洗髮精。

請用指腹按摩頭皮

頭皮可以說是頭發生長的田園,當然要把污垢清乾淨,才能保有健康的頭皮。若洗髮精在頭皮上徘徊,就將兩手指腹從額頭頭發生長的地方往頭頂方向移動,來搓揉頭皮。前發部分請從額頭往上,頸部髮際請由下而上按摩,以清洗頭皮。這只要花兩分鐘的時間就足夠了。


除了用此時不要搓揉頭髮,頭髮本身的污垢會隨著泡沫流走,因此絕對不要搓揉頭髮,使頭髮互相摩擦受損!如果是受傷的長發,要盡量不要讓髮梢沾上泡沫。

沖洗時請手下留情

和最初沾濕頭髮時一樣,在沖洗十把手一邊深入到頭皮,一邊按摩頭皮,千萬不能用蓮蓬頭直接從頭頂沖洗。要手和著熱水,溫柔地把洗髮精洗掉。約沖洗三分鐘,應該就可把洗髮精洗掉。沾濕三分鐘,洗兩分鐘,沖洗三分鐘,所需要的時間共八分鐘。之後,根據髮質和受損情況,抹上護髮乳或潤髮乳約兩分鐘左右。合計共約十到十二分鐘即可完成洗頭的手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