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青春痘的外用藥

作者:賴碧芬醫師 發表:2007-06-19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用藥可以說是治療青春痘的最基本步驟。

對於輕微程度的青春痘患者來說,單單用外用藥有時候就可以治癒。

嚴重的痘痘患者雖然必須要配合口服藥,但是外用藥一樣不可或缺喔!

治療青春痘的外用藥物有非常多,可以大概的區分為下面幾大類:

1.具有收斂及去角質效果的外用藥劑。
2.過氧化苯。
3.抗生素藥水或藥膏。
4.維他命A衍生外用藥劑。
5.杜鵑花酸。

藥要怎麼擦?正確的青春痘外用藥使用方法

相信每一個身經百戰的戰痘族一定都擦過不少各式各樣的藥膏。不管是藥房自己買的、看醫師時醫師開的,甚至是隔壁的阿花好心送的,都一定讓您有相當多的經驗吧。
你也許會覺得某些藥粉有效,或是某些藥粉爛。但是你真的用對方法了嗎?會不會很有效的藥因為你的使用方法錯誤,而變得很爛?相反的,會不會表面上好像很有效的藥長期來看卻可能是包了糖衣的毒藥呢?


最平常的擦法:

理論上,最合理的使用方法,應該是整臉擦!

各位戰痘族如果瞭解青春痘的成因,一定知道青春痘的萬惡之首就是粉刺。

一開始,一定是有一個肉眼看不到的微細粉刺,在臉部皮膚的某處巧巧形成。數週過後,才形成肉眼可見的白頭或黑頭粉刺。而白頭或黑頭粉刺稍受刺激,就紅腫發炎,長成一顆一顆可憎的紅腫丘疹或是囊腫。

所以如果要預防新的粉刺生成,應該要防微杜漸的擦在微細粉刺的地方。問題是你知道它在哪嗎?事實上是不需要也不可能知道。您只要整個臉擦就不會有漏網之魚!

所有的藥都可以整臉擦嗎?我上次擦一個藥結果整片都燒焦了耶!

沒錯!有些藥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整個臉擦的!

一些去角質較強或是濃度較高的藥品,要是你一不小心整個臉使用了,難免會被‘換膚’一次!這可不是果酸換膚,而是類似化學灼傷的刺激性皮膚炎。這樣的結果往往是造成皮膚紅腫脫皮甚至產生一些暫時的色素沉澱。

類似的現象屢見不鮮,值得戰痘族深深警惕!

要怎麼避免這樣的悲劇呢?這些藥又應該要如何使用呢?

首先,醫師開藥給您擦時,一定要記得詢問醫師正確的使用方法。到底這樣的藥要整個臉擦的呢?還是只是要擦在紅腫的痘痘上?正確使用的時間?是一天兩次?還是一天一次?是晚上擦就好還是白天也可以擦?

類似上述這種較強的藥物,一般都只適合擦在紅腫的痘痘上,而不是整片擦。

當然另外相當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隨隨便便拿別人的藥來擦!也需阿花的臉粉油,臉皮也夠厚,整臉擦不痛不痒,擦在你粉嫩的臉上就馬上讓你花容失色!個別的差異是每個戰痘族要牢牢記在心中!

有沒有一定安全的擦法?

答案當然是Yes!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一開始都從小部位擦起。

比方說今天醫師開了新藥膏,先兩天擦一次在邊邊角角的一小塊皮膚試試。沒有問題再改成一天一次。如果再沒問題就擦半個臉頰試試。再沒問題就大膽整臉擦囉!

小心駛得萬年船!性急的人治不好痘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