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青春痘的外用药

作者:赖碧芬医师 发表:2007-06-19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用药可以说是治疗青春痘的最基本步骤。

对于轻微程度的青春痘患者来说,单单用外用药有时候就可以治愈。

严重的痘痘患者虽然必须要配合口服药,但是外用药一样不可或缺喔!

治疗青春痘的外用药物有非常多,可以大概的区分为下面几大类:

1.具有收敛及去角质效果的外用药剂。
2.过氧化苯。
3.抗生素药水或药膏。
4.维他命A衍生外用药剂。
5.杜鹃花酸。

药要怎么擦?正确的青春痘外用药使用方法

相信每一个身经百战的战痘族一定都擦过不少各式各样的药膏。不管是药房自己买的、看医师时医师开的,甚至是隔壁的阿花好心送的,都一定让您有相当多的经验吧。
你也许会觉得某些药粉有效,或是某些药粉烂。但是你真的用对方法了吗?会不会很有效的药因为你的使用方法错误,而变得很烂?相反的,会不会表面上好像很有效的药长期来看却可能是包了糖衣的毒药呢?


最平常的擦法:

理论上,最合理的使用方法,应该是整脸擦!

各位战痘族如果了解青春痘的成因,一定知道青春痘的万恶之首就是粉刺。

一开始,一定是有一个肉眼看不到的微细粉刺,在脸部皮肤的某处巧巧形成。数周过后,才形成肉眼可见的白头或黑头粉刺。而白头或黑头粉刺稍受刺激,就红肿发炎,长成一颗一颗可憎的红肿丘疹或是囊肿。

所以如果要预防新的粉刺生成,应该要防微杜渐的擦在微细粉刺的地方。问题是你知道它在哪吗?事实上是不需要也不可能知道。您只要整个脸擦就不会有漏网之鱼!

所有的药都可以整脸擦吗?我上次擦一个药结果整片都烧焦了耶!

没错!有些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整个脸擦的!

一些去角质较强或是浓度较高的药品,要是你一不小心整个脸使用了,难免会被‘换肤’一次!这可不是果酸换肤,而是类似化学灼伤的刺激性皮肤炎。这样的结果往往是造成皮肤红肿脱皮甚至产生一些暂时的色素沉淀。

类似的现象屡见不鲜,值得战痘族深深警惕!

要怎么避免这样的悲剧呢?这些药又应该要如何使用呢?

首先,医师开药给您擦时,一定要记得询问医师正确的使用方法。到底这样的药要整个脸擦的呢?还是只是要擦在红肿的痘痘上?正确使用的时间?是一天两次?还是一天一次?是晚上擦就好还是白天也可以擦?

类似上述这种较强的药物,一般都只适合擦在红肿的痘痘上,而不是整片擦。

当然另外相当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随随便便拿别人的药来擦!也需阿花的脸粉油,脸皮也够厚,整脸擦不痛不痒,擦在你粉嫩的脸上就马上让你花容失色!个别的差异是每个战痘族要牢牢记在心中!

有没有一定安全的擦法?

答案当然是Yes!

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一开始都从小部位擦起。

比方说今天医师开了新药膏,先两天擦一次在边边角角的一小块皮肤试试。没有问题再改成一天一次。如果再没问题就擦半个脸颊试试。再没问题就大胆整脸擦啰!

小心驶得万年船!性急的人治不好痘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