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約探望 收容站不允陳曼和親人通話

作者:看中國時報記者麥琪報導 發表:2007-06-20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偉傑陳曼案追蹤報導

(看中國時報記者麥琪報導)截止六月二十日,武漢市民張偉傑自遭綁架以來,已被囚整整九十二天。他的妻子陳曼也因探視六月八日被綁架後送往武漢市婦教所收容站。六月十二日,陳曼家屬沒有等到陳曼的電話。十三日,家人再次前去探望,武漢市婦教所收容站收回成命。原先其承諾最遲十二日下午五時半前,陳曼本人可以親自和家屬通話。

目擊到期婦女被警車帶走

陳曼的老母親說,「沒有電話。(沒接到陳曼電話。)抓人,沒手續。」十一日家人已去送過衣服、錢,十三日,「才打一個電話,裡面的看守說表現不好,人是在裡面。」

陳母目擊到期婦女被警車帶走,「有一個十三日到期,(她的)婆婆、丈夫、同事去接她,很早,等到十時。後來來了兩個警車,婆婆躺到地上,不讓車開。強行把人送走。(連本人也沒見到)就聽到(這位女士的)聲音,喊她同事的名字。」

失親的慘痛

問起陳母本人的健康狀況,陳母說:「沒有人照顧,哪有了?」

老人回憶,「我就是一個人。因為我這樣,她(陳曼)就住在這裡。張偉傑(遭)綁架,她(剛開始)也不知道。」

「太沒有道理了,對吧?我就問胡(紹斌,江岸區六一零主任):你有沒有母親,你有沒有孩子?陳曼要自己的丈夫也沒錯吧,憑什麼要談話?(陳曼被江岸區洗腦班撥打一一零帶上樓,說是領導找談話。)」

「(說陳曼)在國外發表了很多談話,反共產黨,抓人的有證據,他(胡紹斌)說就憑這,煉法輪功,就要抓。對老百姓本來就說是和諧社會。要丈夫也沒錯,抓了她以後,沒什麼手續,挺狠的。國家哪一條規矩?國家也沒這麼講,報紙也沒這麼講過。」

國家的作為和不作為

據知情人透露,陳曼的手機被胡紹斌非法沒收。

拘捕陳曼的證件原先諶家磯派出所不給在場的直系親屬陳曼的母親,表示要給直系親屬張偉傑,後來又說沒有給張偉傑,給了陳曼本人。抓人程序不合法一事,諶家磯派出所表示,「你找江岸區公安局。」

武漢市婦教所收容站這次表示包括十五天的收容在內,「都不和家裡通話」,「到時會有人來給你家回信(十五天以後是否家屬來接)」,收容站說,「如果她(陳曼)表現好就讓回---」

陳曼的現狀

記:武漢市婦教所收容站在東西湖區對吧?

屬:是。

記:你們聽說過東西湖也有六一零麼?

屬:沒有。就知道江岸區六一零。

記:你們知道收容站的探望條例麼?

屬:不大清楚。在大門口。就在公告欄,探望時間,要求。

記:收容站屬於什麼機構?

屬:倒沒有問。

記:它外觀是什麼樣子,一個大鐵門,還有一個小鐵門對麼?

屬:嗯,是這樣子的。

記:陳裡面有無勞動?

屬:不清楚。

記:收容站的電話?

屬:不知道。

張偉傑失蹤遭綁架的眉目未清,其妻陳曼又遭綁架,對於中共有計畫的奧運前「清理異議」的惡性抓捕事件,各方反應如何,請看下期報導。據悉,和陳曼同時遭綁架的夏慶菊被拘押於楊園洗腦班。

 註:「記」系指記者,「屬」系指張偉傑陳曼的親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