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探望 收容站不允陈曼和亲人通话

作者:看中国时报记者麦琪报导 发表:2007-06-20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伟杰陈曼案追踪报导

(看中国时报记者麦琪报导)截止六月二十日,武汉市民张伟杰自遭绑架以来,已被囚整整九十二天。他的妻子陈曼也因探视六月八日被绑架后送往武汉市妇教所收容站。六月十二日,陈曼家属没有等到陈曼的电话。十三日,家人再次前去探望,武汉市妇教所收容站收回成命。原先其承诺最迟十二日下午五时半前,陈曼本人可以亲自和家属通话。

目击到期妇女被警车带走

陈曼的老母亲说,“没有电话。(没接到陈曼电话。)抓人,没手续。”十一日家人已去送过衣服、钱,十三日,“才打一个电话,里面的看守说表现不好,人是在里面。”

陈母目击到期妇女被警车带走,“有一个十三日到期,(她的)婆婆、丈夫、同事去接她,很早,等到十时。后来来了两个警车,婆婆躺到地上,不让车开。强行把人送走。(连本人也没见到)就听到(这位女士的)声音,喊她同事的名字。”

失亲的惨痛

问起陈母本人的健康状况,陈母说:“没有人照顾,哪有了?”

老人回忆,“我就是一个人。因为我这样,她(陈曼)就住在这里。张伟杰(遭)绑架,她(刚开始)也不知道。”

“太没有道理了,对吧?我就问胡(绍斌,江岸区六一零主任):你有没有母亲,你有没有孩子?陈曼要自己的丈夫也没错吧,凭什么要谈话?(陈曼被江岸区洗脑班拨打一一零带上楼,说是领导找谈话。)”

“(说陈曼)在国外发表了很多谈话,反共产党,抓人的有证据,他(胡绍斌)说就凭这,炼法轮功,就要抓。对老百姓本来就说是和谐社会。要丈夫也没错,抓了她以后,没什么手续,挺狠的。国家哪一条规矩?国家也没这么讲,报纸也没这么讲过。”

国家的作为和不作为

据知情人透露,陈曼的手机被胡绍斌非法没收。

拘捕陈曼的证件原先谌家矶派出所不给在场的直系亲属陈曼的母亲,表示要给直系亲属张伟杰,后来又说没有给张伟杰,给了陈曼本人。抓人程序不合法一事,谌家矶派出所表示,“你找江岸区公安局。”

武汉市妇教所收容站这次表示包括十五天的收容在内,“都不和家里通话”,“到时会有人来给你家回信(十五天以后是否家属来接)”,收容站说,“如果她(陈曼)表现好就让回---”

陈曼的现状

记:武汉市妇教所收容站在东西湖区对吧?

属:是。

记:你们听说过东西湖也有六一零么?

属:没有。就知道江岸区六一零。

记:你们知道收容站的探望条例么?

属:不大清楚。在大门口。就在公告栏,探望时间,要求。

记:收容站属于什么机构?

属:倒没有问。

记:它外观是什么样子,一个大铁门,还有一个小铁门对么?

属:嗯,是这样子的。

记:陈里面有无劳动?

属:不清楚。

记:收容站的电话?

属:不知道。

张伟杰失踪遭绑架的眉目未清,其妻陈曼又遭绑架,对于中共有计划的奥运前“清理异议”的恶性抓捕事件,各方反应如何,请看下期报导。据悉,和陈曼同时遭绑架的夏庆菊被拘押于杨园洗脑班。

 注:“记”系指记者,“属”系指张伟杰陈曼的亲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