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旬農民冒充軍官徵婚 玩弄婦女詐騙錢

發表:2007-06-20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年近5旬的農民,冒充駐邯鄲某部隊的「營長」,假借徵婚之名,先後騙取了4位女性的感情,並與其中3人同居。

  在此期間,他還夥同自己的真正情人,以合夥做煤炭生意為名,累計從4名女子手中騙取錢財達25.4萬元。

  近日,邯鄲市邯山區法院作出判決:該男子因犯詐騙罪、冒充軍人招搖撞騙罪,數罪並罰,依法判處有期徒刑15年;其女同夥也因犯詐騙罪領刑12年。

  冒充「軍官」徵婚,同時玩弄4名婦女

  劉偉(化名)今年49歲,是武安市磁山鎮農民。2005年6月份,他通過別人介紹,認識了安徽婦女張麗(化名),兩人來到邯鄲市同居。

  隨後,他們花1500元錢購買了一個軍官證和一個傷殘軍人證,劉偉從此搖身一變成了「軍官」,而張麗則成了駐當地某部隊的「團長夫人」。

  當年10月,劉偉以駐當地某部隊「營長」的身份分別在邯鄲市、邢臺市的婚姻介紹所進行徵婚。廣告登出去不久,立即吸引了不少單身女性的眼球。

  王芳(化名)家住邯鄲市邯山區,是一位剛剛離異的婦女。她通過婚介所與劉偉見面後,感覺對方儀錶不凡,很有軍人的派頭。於是,經過短短几天的交流,她便完全相信了這名「軍官」所說的一切,兩人很快便住到了一起。

  然而,王芳沒有想到的是,劉偉在與其同居的同時,還使用同樣的伎倆,分別與該市離異婦女王英(化名)、武琴(化名)、李燕(化名)三人談起了「戀愛」。

  據瞭解,劉偉在與這些婦女見面時,經常身著軍裝,手持軍官證,吹噓自己在社會上有很大的「活動能力」,並稱結婚後可以將她們的工作關係調入部隊。通過這些花言巧語,劉偉很快就博得了這幾位女性的信任。

  據王英、武琴說,她們見劉偉長得很老實,又是一個收入頗豐的「軍官」,很快便動了心,並在各自的家中「接納」了這位未來的丈夫,盼望著能早日過上幸福生活。

  就這樣,這位花心「軍官」在4個被騙女人中間左右逢源,同時與其中的3位保持著同居關係。其間,儘管受害人王芳已覺察到劉偉與多個女人有著不正常的來往,但因為不願意失去這一段難得的「姻緣」,況且對方每次都跪在地上信誓旦旦地說只愛她一個,便沒有過多計較。

  不滿足騙色,與老情人合謀騙錢

  劉偉騙取了4位婦女的感情後仍未滿足,又逐步開始實施自己的騙財計畫。

  他與王芳同居期間,一直埋怨上班太累,又掙不了大錢,不如經商,並稱自己的「團長」就做著煤炭生意,利潤非常可觀。為了讓王芳相信他有這方面的能力, 劉偉又讓張麗以「團長夫人」的名義出面,對王芳進行勸說。

  在劉偉和「團長夫人」的誘惑下,王芳從姐姐家借了3萬元交給了二人。過了沒幾天,劉偉興沖沖地找到王芳,交給她900元錢,說是拉煤掙的。隨後,他又勸王芳多借些錢投資,這樣就會掙到更多的錢。

  為了讓王芳放心「投資做生意」,劉偉還專門到一家婚紗影樓與對方照了結婚照,並稱有了錢後馬上結婚。不明真相的王芳誤以為自己真的找到了一個發財的好門路,又先後向親朋好友借了7萬元錢交給了「心上人」。

  與此同時,其他三位與劉偉「談情說愛」的女性,也分別在他的勸說下,被「團長夫人」張麗的煤炭生意所吸引,心甘情願地將自己多年的積蓄「奉獻」了出來。其中王英投資近5萬元,李燕投資6萬多元。

  另外,劉偉還以幫助武琴往部隊調工作及讓其侄子上軍校為名,累計向對方索取「活動經費」3萬多元。

  「軍官」現出真面目 25萬已花完

  為避免露出「煤炭生意」的破綻,劉偉和「團長夫人」張麗總是想方設法不讓其他幾位「投資者」過問業務往來情況。

  據王芳說,由於自己投入的資金全是從親朋好友處借來的,為防止出現意外,她除讓劉偉打了一個10萬元的借條外,還多次提出去有業務的單位瞭解一下情況,但劉偉與張麗總是以各種理由搪塞。於是,她開始感覺其中有問題。

  而讓王英對劉偉直接產生懷疑的是,她從他的手機通話記錄中發現了「心上人」居然與多個女人關係密切,這與其「軍官」身份極不相符。通過暗中調查,她感覺對方極可能是一個騙子。

  此外,讓另一位「投資者」李燕感到恐慌的是,她從劉偉手中獲得3000多元的「分紅」後,就再也打不通對方的電話了。

  隨後,王芳等人經過多方瞭解,並從劉偉平時種種不正常的表現中發現,他與「團長夫人」張麗並未做所謂的煤炭生意,而是將「投資款」據為己有了。

  於是,幾位受害人紛紛向公安機關報了案。去年年底,公安機關經過調查取證,先後將躲藏在外地的劉偉與張麗抓捕歸案。但此時,他們騙來的25萬多元已揮霍一空。

  今年5月份,邯山區法院經過審理認為,劉偉、張麗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虛構事實,隱瞞真相,以合夥做生意為名,冒充軍人騙取他人錢財,數額特別巨大,且無法返還,二人的行為已構成詐騙罪。其中,劉偉還冒充軍人玩弄多名婦女,情節嚴重,其行為已構成冒充軍人招搖撞騙罪。

  根據國家有關法律規定,劉偉數罪並罰,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15年,處罰金10萬元。其同夥張麗因犯詐騙罪,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10萬元。

来源:燕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