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旬农民冒充军官征婚 玩弄妇女诈骗钱

发表:2007-06-20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年近5旬的农民,冒充驻邯郸某部队的“营长”,假借征婚之名,先后骗取了4位女性的感情,并与其中3人同居。

  在此期间,他还伙同自己的真正情人,以合伙做煤炭生意为名,累计从4名女子手中骗取钱财达25.4万元。

  近日,邯郸市邯山区法院作出判决:该男子因犯诈骗罪、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数罪并罚,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5年;其女同伙也因犯诈骗罪领刑12年。

  冒充“军官”征婚,同时玩弄4名妇女

  刘伟(化名)今年49岁,是武安市磁山镇农民。2005年6月份,他通过别人介绍,认识了安徽妇女张丽(化名),两人来到邯郸市同居。

  随后,他们花1500元钱购买了一个军官证和一个伤残军人证,刘伟从此摇身一变成了“军官”,而张丽则成了驻当地某部队的“团长夫人”。

  当年10月,刘伟以驻当地某部队“营长”的身份分别在邯郸市、邢台市的婚姻介绍所进行征婚。广告登出去不久,立即吸引了不少单身女性的眼球。

  王芳(化名)家住邯郸市邯山区,是一位刚刚离异的妇女。她通过婚介所与刘伟见面后,感觉对方仪表不凡,很有军人的派头。于是,经过短短几天的交流,她便完全相信了这名“军官”所说的一切,两人很快便住到了一起。

  然而,王芳没有想到的是,刘伟在与其同居的同时,还使用同样的伎俩,分别与该市离异妇女王英(化名)、武琴(化名)、李燕(化名)三人谈起了“恋爱”。

  据了解,刘伟在与这些妇女见面时,经常身着军装,手持军官证,吹嘘自己在社会上有很大的“活动能力”,并称结婚后可以将她们的工作关系调入部队。通过这些花言巧语,刘伟很快就博得了这几位女性的信任。

  据王英、武琴说,她们见刘伟长得很老实,又是一个收入颇丰的“军官”,很快便动了心,并在各自的家中“接纳”了这位未来的丈夫,盼望着能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就这样,这位花心“军官”在4个被骗女人中间左右逢源,同时与其中的3位保持着同居关系。其间,尽管受害人王芳已觉察到刘伟与多个女人有着不正常的来往,但因为不愿意失去这一段难得的“姻缘”,况且对方每次都跪在地上信誓旦旦地说只爱她一个,便没有过多计较。

  不满足骗色,与老情人合谋骗钱

  刘伟骗取了4位妇女的感情后仍未满足,又逐步开始实施自己的骗财计划。

  他与王芳同居期间,一直埋怨上班太累,又挣不了大钱,不如经商,并称自己的“团长”就做着煤炭生意,利润非常可观。为了让王芳相信他有这方面的能力, 刘伟又让张丽以“团长夫人”的名义出面,对王芳进行劝说。

  在刘伟和“团长夫人”的诱惑下,王芳从姐姐家借了3万元交给了二人。过了没几天,刘伟兴冲冲地找到王芳,交给她900元钱,说是拉煤挣的。随后,他又劝王芳多借些钱投资,这样就会挣到更多的钱。

  为了让王芳放心“投资做生意”,刘伟还专门到一家婚纱影楼与对方照了结婚照,并称有了钱后马上结婚。不明真相的王芳误以为自己真的找到了一个发财的好门路,又先后向亲朋好友借了7万元钱交给了“心上人”。

  与此同时,其他三位与刘伟“谈情说爱”的女性,也分别在他的劝说下,被“团长夫人”张丽的煤炭生意所吸引,心甘情愿地将自己多年的积蓄“奉献”了出来。其中王英投资近5万元,李燕投资6万多元。

  另外,刘伟还以帮助武琴往部队调工作及让其侄子上军校为名,累计向对方索取“活动经费”3万多元。

  “军官”现出真面目 25万已花完

  为避免露出“煤炭生意”的破绽,刘伟和“团长夫人”张丽总是想方设法不让其他几位“投资者”过问业务往来情况。

  据王芳说,由于自己投入的资金全是从亲朋好友处借来的,为防止出现意外,她除让刘伟打了一个10万元的借条外,还多次提出去有业务的单位了解一下情况,但刘伟与张丽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于是,她开始感觉其中有问题。

  而让王英对刘伟直接产生怀疑的是,她从他的手机通话记录中发现了“心上人”居然与多个女人关系密切,这与其“军官”身份极不相符。通过暗中调查,她感觉对方极可能是一个骗子。

  此外,让另一位“投资者”李燕感到恐慌的是,她从刘伟手中获得3000多元的“分红”后,就再也打不通对方的电话了。

  随后,王芳等人经过多方了解,并从刘伟平时种种不正常的表现中发现,他与“团长夫人”张丽并未做所谓的煤炭生意,而是将“投资款”据为己有了。

  于是,几位受害人纷纷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去年年底,公安机关经过调查取证,先后将躲藏在外地的刘伟与张丽抓捕归案。但此时,他们骗来的25万多元已挥霍一空。

  今年5月份,邯山区法院经过审理认为,刘伟、张丽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以合伙做生意为名,冒充军人骗取他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且无法返还,二人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其中,刘伟还冒充军人玩弄多名妇女,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刘伟数罪并罚,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5年,处罚金10万元。其同伙张丽因犯诈骗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来源:燕赵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