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作家:兵馬俑暗藏太陽崇拜數字密碼(圖)

發表:2007-06-21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特羅認為,將軍俑的手交叉,表示數字10,但一個食指抬開,並指向離開手的方向,10減去1等於9。

今年4月,英國作家科特羅的《秦俑密碼》聲稱,發現了隱藏在秦俑的軍陣、臉型、髮型、手勢等中的神秘「數字密碼」。

2007年4月,英國作家摩利斯科特羅的新作《秦俑密碼》在中國面世。這個對瑪雅文明、埃及文明、古秘魯文明頗有研究的作家對秦始皇兵馬俑進行「破解」,並聲稱發現了隱藏在秦俑的軍陣、臉型、髮型、手勢等中的神秘「數字密碼」。但他的觀點並未得到中國學者的認同,考古學家們給了另外一種迥然不同的解釋……

「為什麼秦始皇在他的地下宮殿中埋伏8000兵團?

中國古代文明究竟和瑪雅文明、古埃及文明、古秘魯文明有哪些神秘的聯繫?

秦俑的髮型、手勢、甲衣、車馬中隱藏了什麼樣的秘密?……」

秦始皇兵馬俑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儘管已經面世30多年,但仍有許多秘密存疑。這些秘密也吸引了一位英國人。這位名叫摩利斯科特羅的英國作家,寫了一本叫《秦俑密碼》的書,對秦俑之謎給出了迄今最大膽、也最具想像力的分析。這個對世界三大古代文明頗有研究的作家宣稱:秦始皇和瑪雅大帝、埃及人一樣喜歡玩數字遊戲,他將自己對太陽的崇拜,用可超越語言障礙的數字密碼隱藏在秦俑的軍陣、臉型、髮型、手勢中而留存於世。

此觀點一經面世,國內很多歷史學家和考古學家大為咋舌:秦俑之謎竟然可以這樣解?

臉型之謎

科特羅:暗含神秘數字9和6 預示著一個太陽崇拜的故事

1974年3月,沉睡了2000多年的秦始皇兵馬俑終於重見天日。在考察出土的兵馬俑時,考古學家們吃驚地發現,這些出土的兵俑的臉型和髮型配合起來,恰好與十個漢字的形狀相接近。這十個漢字是:日、甲、由、申、用、自、目、風、田和國。比如一個國字臉,下頜留短鬚的俑,即為甲字型。「這就像我們把方型臉稱為國字臉一樣,其實,秦俑的臉型是以關中地區的秦人臉型為主塑造的。」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考古隊隊長劉佔成說。

「為什麼考古學家們沒有解釋這些漢字的具體含義?」這十個漢字引起了英國作家科特羅的興趣,「或許瞭解這十個字的含義,有助於我們解開兵馬俑背後的謎團?」

科特羅開始查閱資料。他在西方最為著名的《林語堂當代漢英字典》裡查閱這十個漢字的含義,當查到漢字「申」時,科特羅來了靈感。字典裡這樣解釋:申,即指猴,在中國的黃道十二宮圖(十二地支)中是第9個。

數字「9」的出現讓科特羅興奮。在瑪雅文明、古埃及文明、古秘魯文明裡,「9是在和神靈成為一體(10)之前能夠達到的最高的數字。因此,許多古代文明都用9這個數字來代表神靈,999這個數字象徵一個至高無上的神靈、一位精神導師,999的顛倒數字666,在《聖經》中則表示野獸的數目。」

他發現:在中國古代,9也是個神秘的數字,《西遊記》中,美猴王保護唐玄奘西天取經,克服了「九九八十一難」;而 十二生肖的第九——「猴」似乎在中國人的潛意識裡面有著神奇的力量;在故宮、天壇等建築中,同樣隱藏神秘數字「9」和「6」。於是,科特羅大膽預言:在中國第一位統一六國的皇帝秦王嬴政的兵馬俑中,隱藏著一個關於太陽崇拜的故事。

秦俑髮型酷似太陽形狀,手勢暗含數字1至10

科特羅認為,聰明的秦始皇同樣將自己對太陽的崇拜,編成數字密碼暗含在秦俑的髮型、手勢、甲衣、車馬中。

諸如髮型,兵馬俑的髮型可分為三類。第一種髮型是將髮辮交於腦後,再把頭髮束於頭頂一側成綰髻。第二種髮式需要在頭頂束成髮髻狀,再將後腦、兩鬢的髮辮縫於腦後,固定成髮髻。第三種髮式需要在頭頂束成髮髻,然後壓以布冠,再用組纓固定到下頦底部。

科特羅認為,這些髮型酷似太陽的形狀,是模仿太陽朝地球方向放射的四股大小不同的太陽風。

另外,兵馬俑手勢,有的緊握拳頭,有的鬆開拳頭,似乎正握著長矛,還有其他的伸開食指和拇指或彎曲著食指和拇指等形狀。科特羅認為,攥緊的拳頭暗示「無」;拳頭微微張開,拇指和食指在一起構成了一個圈,代表0。從拇指開始展開的手指,依次展現了數字1、2、3、4、5。這樣,一隻平展的手等於5。這個與左手應用相似的演算法配合,產生數字6到10。這意味著跪射武士俑的數字是6,在左手的「5」加上右手伸開的拇指「1」。

他在兩手十字交叉的將軍俑上發現了那個神秘的數字9,「它的雙手交叉,表示數字10,但一個食指微微張開,並指向離開手的方向,10減去1等於9。」

預示著 秦始皇如何在追求永生之戰中取勝的

繼一號坑發掘之後,秦俑二號坑、三號坑相繼進行發掘。二號坑位於依靠坑的東端北側,與一號坑相距20米,呈平面曲尺形,東西長124米,南北寬98米,面積約6000平方米。據勘探發掘,該坑內有駕車陶馬350餘匹,騎兵用鞍馬116匹,各種武士俑900件,木質戰車89輛,是一個由步兵、騎兵、弩兵、戰車等多兵種混合編組而成的曲形陣。

三號坑位於一號坑的西端北側,兩坑相距35米,平面呈「凹」字形陣,總面積不足500平方米,出土陶俑66件。

一二三號坑的陣形不同,兵種數量差異大,那麼,三個坑之間有什麼內在聯繫嗎?

按照諸如對一號坑類似的推理方式,科特羅得出:二號坑共有999個兵馬俑,而且俑坑右上角,有由48個立射俑組成的兵群,而2×48=96,恰好是一個太陽黑子活動週期中包含的微週期數字,這些立射俑保護著4個由40個跪射武士俑組成的兵群,4×4=16,代表著16個太陽黑子活動的週期。

在對三號坑的考察中,科特羅發現,68個(科特羅認為)武士俑面對而立,似乎呈擁抱姿勢,他們更像是雙胞胎,而在很多古代文明中,雙胞胎象徵著金星。那麼,三個坑之間究竟有什麼聯繫呢?科特羅發現,三個坑的兵馬俑總數為8099件,「8099似乎不含有什麼奧秘,但卻暗示我們可能還有一個將軍,這個將軍很可能就是秦始皇本人。」

「如果加上作為統帥的秦始皇,俑的總數便增加到8100,這個具有奧秘意義的數字,9×9是象徵著上天的數字,而0×0象徵著至上,這就暗含著秦始皇如何在他一生中最後的戰爭——追求永生之戰中獲勝的。」

一號坑放滿的7029個俑,意在暗示太陽黑子的活動週期

1974年5月,秦俑一號坑開始進行局部發掘,這個長230米、寬62米的方形俑坑裡,夯土橫樑將俑坑分隔成11個東西方向的過洞,每條洞長約180米、寬約3米,約6000多個陶俑陶馬、40餘輛木質戰車整齊排列在洞中。

俑坑位於秦始皇陵正東方向約1.5公里處,龐大的步兵隊列、恢弘的氣勢震驚世人。人們不免好奇:秦始皇為什麼要將這麼龐大的一個陶俑軍陣安置在這裡?這裡面到底有什麼深刻的寓意?

這個問題同樣吸引了科特羅。根據秦俑排列的隊形和密集度,科特羅認為,如果一號坑內的俑排滿的話,應該是7029件,經過一番複雜的推算,可以找到神秘數字999和666。

他認為,7029同樣暗含著天文學的參數。他在書中寫道:一個太陽黑子的循環週期是68302天,這個週期由781次時間間隔組成,每次時間間隔是87.4545天。波形分析表明,太陽磁力活動的9個微週期中任何兩次的時間間隔是781,而9×781=7029。因此,一號坑裡放滿的7029個兵馬俑,意在暗示太陽黑子的活動週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