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作家:兵马俑暗藏太阳崇拜数字密码(图)

发表:2007-06-21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特罗认为,将军俑的手交叉,表示数字10,但一个食指抬开,并指向离开手的方向,10减去1等于9。

今年4月,英国作家科特罗的《秦俑密码》声称,发现了隐藏在秦俑的军阵、脸型、发型、手势等中的神秘“数字密码”。

2007年4月,英国作家摩利斯科特罗的新作《秦俑密码》在中国面世。这个对玛雅文明、埃及文明、古秘鲁文明颇有研究的作家对秦始皇兵马俑进行“破解”,并声称发现了隐藏在秦俑的军阵、脸型、发型、手势等中的神秘“数字密码”。但他的观点并未得到中国学者的认同,考古学家们给了另外一种迥然不同的解释……

“为什么秦始皇在他的地下宫殿中埋伏8000兵团?

中国古代文明究竟和玛雅文明、古埃及文明、古秘鲁文明有哪些神秘的联系?

秦俑的发型、手势、甲衣、车马中隐藏了什么样的秘密?……”

秦始皇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尽管已经面世30多年,但仍有许多秘密存疑。这些秘密也吸引了一位英国人。这位名叫摩利斯科特罗的英国作家,写了一本叫《秦俑密码》的书,对秦俑之谜给出了迄今最大胆、也最具想象力的分析。这个对世界三大古代文明颇有研究的作家宣称:秦始皇和玛雅大帝、埃及人一样喜欢玩数字游戏,他将自己对太阳的崇拜,用可超越语言障碍的数字密码隐藏在秦俑的军阵、脸型、发型、手势中而留存于世。

此观点一经面世,国内很多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大为咋舌:秦俑之谜竟然可以这样解?

脸型之谜

科特罗:暗含神秘数字9和6 预示着一个太阳崇拜的故事

1974年3月,沉睡了2000多年的秦始皇兵马俑终于重见天日。在考察出土的兵马俑时,考古学家们吃惊地发现,这些出土的兵俑的脸型和发型配合起来,恰好与十个汉字的形状相接近。这十个汉字是:日、甲、由、申、用、自、目、风、田和国。比如一个国字脸,下颌留短须的俑,即为甲字型。“这就像我们把方型脸称为国字脸一样,其实,秦俑的脸型是以关中地区的秦人脸型为主塑造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考古队队长刘占成说。

“为什么考古学家们没有解释这些汉字的具体含义?”这十个汉字引起了英国作家科特罗的兴趣,“或许了解这十个字的含义,有助于我们解开兵马俑背后的谜团?”

科特罗开始查阅资料。他在西方最为著名的《林语堂当代汉英字典》里查阅这十个汉字的含义,当查到汉字“申”时,科特罗来了灵感。字典里这样解释:申,即指猴,在中国的黄道十二宫图(十二地支)中是第9个。

数字“9”的出现让科特罗兴奋。在玛雅文明、古埃及文明、古秘鲁文明里,“9是在和神灵成为一体(10)之前能够达到的最高的数字。因此,许多古代文明都用9这个数字来代表神灵,999这个数字象征一个至高无上的神灵、一位精神导师,999的颠倒数字666,在《圣经》中则表示野兽的数目。”

他发现:在中国古代,9也是个神秘的数字,《西游记》中,美猴王保护唐玄奘西天取经,克服了“九九八十一难”;而 十二生肖的第九——“猴”似乎在中国人的潜意识里面有着神奇的力量;在故宫、天坛等建筑中,同样隐藏神秘数字“9”和“6”。于是,科特罗大胆预言:在中国第一位统一六国的皇帝秦王嬴政的兵马俑中,隐藏着一个关于太阳崇拜的故事。

秦俑发型酷似太阳形状,手势暗含数字1至10

科特罗认为,聪明的秦始皇同样将自己对太阳的崇拜,编成数字密码暗含在秦俑的发型、手势、甲衣、车马中。

诸如发型,兵马俑的发型可分为三类。第一种发型是将发辫交于脑后,再把头发束于头顶一侧成绾髻。第二种发式需要在头顶束成发髻状,再将后脑、两鬓的发辫缝于脑后,固定成发髻。第三种发式需要在头顶束成发髻,然后压以布冠,再用组缨固定到下颏底部。

科特罗认为,这些发型酷似太阳的形状,是模仿太阳朝地球方向放射的四股大小不同的太阳风。

另外,兵马俑手势,有的紧握拳头,有的松开拳头,似乎正握着长矛,还有其他的伸开食指和拇指或弯曲着食指和拇指等形状。科特罗认为,攥紧的拳头暗示“无”;拳头微微张开,拇指和食指在一起构成了一个圈,代表0。从拇指开始展开的手指,依次展现了数字1、2、3、4、5。这样,一只平展的手等于5。这个与左手应用相似的算法配合,产生数字6到10。这意味着跪射武士俑的数字是6,在左手的“5”加上右手伸开的拇指“1”。

他在两手十字交叉的将军俑上发现了那个神秘的数字9,“它的双手交叉,表示数字10,但一个食指微微张开,并指向离开手的方向,10减去1等于9。”

预示着 秦始皇如何在追求永生之战中取胜的

继一号坑发掘之后,秦俑二号坑、三号坑相继进行发掘。二号坑位于依靠坑的东端北侧,与一号坑相距20米,呈平面曲尺形,东西长124米,南北宽98米,面积约6000平方米。据勘探发掘,该坑内有驾车陶马350余匹,骑兵用鞍马116匹,各种武士俑900件,木质战车89辆,是一个由步兵、骑兵、弩兵、战车等多兵种混合编组而成的曲形阵。

三号坑位于一号坑的西端北侧,两坑相距35米,平面呈“凹”字形阵,总面积不足500平方米,出土陶俑66件。

一二三号坑的阵形不同,兵种数量差异大,那么,三个坑之间有什么内在联系吗?

按照诸如对一号坑类似的推理方式,科特罗得出:二号坑共有999个兵马俑,而且俑坑右上角,有由48个立射俑组成的兵群,而2×48=96,恰好是一个太阳黑子活动周期中包含的微周期数字,这些立射俑保护着4个由40个跪射武士俑组成的兵群,4×4=16,代表着16个太阳黑子活动的周期。

在对三号坑的考察中,科特罗发现,68个(科特罗认为)武士俑面对而立,似乎呈拥抱姿势,他们更像是双胞胎,而在很多古代文明中,双胞胎象征着金星。那么,三个坑之间究竟有什么联系呢?科特罗发现,三个坑的兵马俑总数为8099件,“8099似乎不含有什么奥秘,但却暗示我们可能还有一个将军,这个将军很可能就是秦始皇本人。”

“如果加上作为统帅的秦始皇,俑的总数便增加到8100,这个具有奥秘意义的数字,9×9是象征着上天的数字,而0×0象征着至上,这就暗含着秦始皇如何在他一生中最后的战争——追求永生之战中获胜的。”

一号坑放满的7029个俑,意在暗示太阳黑子的活动周期

1974年5月,秦俑一号坑开始进行局部发掘,这个长230米、宽62米的方形俑坑里,夯土横梁将俑坑分隔成11个东西方向的过洞,每条洞长约180米、宽约3米,约6000多个陶俑陶马、40余辆木质战车整齐排列在洞中。

俑坑位于秦始皇陵正东方向约1.5公里处,庞大的步兵队列、恢弘的气势震惊世人。人们不免好奇:秦始皇为什么要将这么庞大的一个陶俑军阵安置在这里?这里面到底有什么深刻的寓意?

这个问题同样吸引了科特罗。根据秦俑排列的队形和密集度,科特罗认为,如果一号坑内的俑排满的话,应该是7029件,经过一番复杂的推算,可以找到神秘数字999和666。

他认为,7029同样暗含着天文学的参数。他在书中写道:一个太阳黑子的循环周期是68302天,这个周期由781次时间间隔组成,每次时间间隔是87.4545天。波形分析表明,太阳磁力活动的9个微周期中任何两次的时间间隔是781,而9×781=7029。因此,一号坑里放满的7029个兵马俑,意在暗示太阳黑子的活动周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