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維權導致三個變化

作者:劉曉竹 發表:2007-06-23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道家的最大智慧是兩條:一是無為而治,二是因勢利導。現在當局與民間的對峙,一方面反映出人民有道的智慧,叫做「道可道」,另一方面反映出胡錦濤非道的愚蠢,叫做「非可道」。難道不是嗎?胡錦濤既非「無為而治」,也非「有為而治」,而是「亂為而治」。自古亂治者,皆亂動也。這幾年看下來,胡錦濤的亂動,以左傾為主,以右傾為用,即左玩權,右玩錢,左右瞎晃悠,導致政局莫衷一是,亂局已然鑄成。無道之蠢也。

再來看老百姓的有道之智,即因勢利導,化亂局為變局。轉化的工夫就是民間維權。胡錦濤不是左右晃蕩耍滑頭嗎?民間維權就是左右開弓,左邊打你這個假大空,右邊打你這個空大假。維權使一黨專制下的先進性理論得到創新發展,變成貪官污吏下的不斷維權。毛主席說將革命進行到底,老百姓說將維權進行到底。一句話,維出一個新中國。

為什麽說維權能維出一個新中國呢?因為它導致了三個變化。第一是民風開始強悍起來了。老百姓越維權膽子越大。過去老百姓怕共產黨,現在共產黨怕老百姓,如此歷史性巨變,維權之功,不可沒也。實在說來,民風強悍與維權原本就是互為表裡,相互為用的。廣東廣西民風強悍,單憑這一條,兩廣百姓不知道少受多少氣,少吃多少虧。比較而言,河南河北民風羸弱,百姓比較聽話,結果如何?貪官污吏橫徵暴斂,魚肉百姓,肆無忌憚。維權與不維權,天壤之別也。老百姓終於明白了這一點。

第二是維權逐漸由點成片,呈現出積累效應,運動向全國化發展。當然,胡錦濤希望民間維權永遠是孤立事件,自生自滅,頂多給點錢就可打發了。但是,民間維權實在是天下最美妙的永動機,通訊革命使維權具有當地發生,各地呼應的趨勢。真正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儘管維權的導火索千奇百怪,但結果只有一個,即群體事件。當今群體事件,連接成片,其擴大化丶全國化的趨勢甚為明顯。

第三是知識份子與維權運動相結合。在胡錦濤之前,讀書人與普通百姓各據一方,各自為政,各自為戰。然而胡錦濤左撇子治國,不但把勞動人民逼上井岡山,反了起來,也把讀書人逼上樑山,鬧了起來。眼看方臘與宋江聯手,胡錦濤有點坐不住了:知識份子與維權運動相結合,那還得了嗎?殊不知這是胡錦濤自作自受。你不是不讓知識份子說話嗎?不是假大空治國嗎?中宣部治腦嗎?那麽很好。他們就直接與工農對話,有話只向民間說,讓工農群眾接受人權的再教育。知識份子與普通百姓在此一拍即合。都說一個巴掌拍不響,其實兩個巴掌也拍不響啊,非要有胡錦濤的第三個巴掌不可,即「胡無道」促成知識與維權相結合。

當然,從量變到質變,總要有一個過程。當前的維權運動仍然是量變,仍然在積累,但久而久之,必有質變,即結束一黨專制。因之,維權運動前途無限,一黨專制氣息奄奄。胡錦濤堅持一黨專制,未來到處是坎陷,十七大是一坎,奧運會是一坎。你跑得了初一,跑不了十五,跑得了十五,還有下一個初一呢。總之,人民維權是汪洋大海,一黨專制是一葉扁舟,終將被埋葬。(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