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山東幼兒園女教師遭群毆 引群憤

發表:2007-06-24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6日上午7點30分, 山東省威海地區文登市商業幼兒園的老師,在當地30多名警察眼皮下,被10幾個操外地口音的青年人毆打受傷。

我是山東省威海地區文登市人,我要講述的就是最近發生我們這個小城市裡的令人氣憤和失望的事件。

6月16日上午7點30分,當孩子們的家長帶著孩子像往常一樣來到市商業幼兒園的時候,發現幼兒園的全體教職工都默默地坐在關閉著的大鐵門裡的空地上,這一反常現象引來了孩子家長們及來往路人的關注。

打聽之下才知道,原來市商業幼兒園以前屬事業單位,最近在市政府的決定下「改制」,被市原肉聯廠以162萬元人民幣的價格買下了這座有著20多年歷史佔地約 3000平方米地處鬧市區的宅地,約30餘名教職員工在得知單位原負責人從未給交社會保險和養老保險,以後工作工資沒有著落,上層領導在未搞市場評估和競賣的情況下廉價轉讓的種種情況下,無助地以靜坐的方式期待政府機關的重視。

時間在圍觀的群眾替老師們憤憤不平的議論聲中定格,在下午1時許,約30餘名警察來到現場疏散人群和來往車輛後,剛點上煙休息說閒話,像約定好了似的,一夥約10幾操外地口音的青年人翻大鐵門進入幼兒園,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之下,尤其是30多名警察眼皮下,披頭蓋臉的瘋狂毆打柔弱的老師們,瞬間尖叫哭喊聲,亂作一團,更令人髮指的是在圍觀群眾驚異的目光裡,竟然出現了不少年長老警察互視後嘴角鬼訛的笑意,太可怕了!

歹徒們的暴行在炎炎烈日下無恥地整整持續了約14分鐘,有群眾實在看不下去,在沒辦法的情況下撥打了120,在救護車趕到後歹徒們一鬨而散,一位老師早已倒在地上一動不動奄奄一息,就在醫護人員請求兩個年輕的警察,幫助抬一下擔架時,驚人的一幕再次影入群眾們的心裏:兩個警察竟然在醫護人員迫切要求下,無動於衷毫無反應並把頭扭向另一邊,請允許我把警車號碼公布一下(由北到南分別是警魯 K9070.警魯K0262.警魯K0222警魯K9150.警魯K9129.警魯K9929還有兩輛和交警摩托沒記清)尊敬的胡主席和溫總理,看我們的社會主義怎麼發展到這種地步啦?看看我們的精神文明和諧社會是要這樣創建的嗎?

下午5時許,幼兒園大門開著,有三三兩兩的家長領著孩子們陸續走出大門,孩子們還天真無邪地和強顏歡笑的老師們揮手再見,天啊!他、她們哪裡知道平日裡受人愛戴的老師,就在幾小時前經歷了地獄惡魔的蹂躪,他、她們或許還沒注意到大鐵門上懸掛的橫幅:「嚴懲凶手,還我公理! 懲治腐敗,教師無罪! 」還有附近政府退休幹部家屬區的老幹部製作的群眾聲援團橫幅。

*附文登市商業幼稚園的全體教職工投訴書*

我們是山東省文登市商業幼稚園的全體教職工,今天要向你們反映文登政府暗箱操作將商業幼稚園160萬低價賣給私企一事。詳細情況是這樣的:2007年6月9 日,我們的主管部門財貿委、人事局、勞動局有關領導,在沒有任何批文,沒有進行事改企前任何程式的情況下來我園公布賣於私企的實施方案。並強制職工立即簽定合同,提出一系列不公平、不合理的決定,引起我們職工的強烈反對。

當天下午,我們來到市政府門口,要求**能給我們一個解答。後來,我們的主管局領導答應在信訪局接待。結果,把我們扔政府門口置之不理,最後逕自離去,我們非常氣憤。於是6月11日上午我們來到省政府信訪廳反映情況,他們接待後與文登市政府取得聯繫,定於6月12日下午3點在文登市信訪局由分管教育的**給我們答覆。結果,文登市政府失信,把時間更改,,而對於更改時間並未通知我們,我們去了以後才知時間改為6月13日上午。我們按時到聽候答覆,沒有任何答覆,只要求我們陳述,並做出6月15日下午再次見面聽答覆的決定。就在代表們與各位領導見面的同時,我們的主管部門卻派人來封帳封門,我們非常氣憤,馬上請示**給予解釋,**委派我們的主管部門來解釋說這不叫封門,再沒有任何解釋。

令我們失望的是:6月15日下午,見面答覆的結果是維持原來的決定,並再次定於6月19日上午9點給予書面答覆。可是,令我們特別憤怒和不解的是:6月16 日上午7點多,市人事局、國資局、財政局、財貿辦的有關領導以及和買幼稚園的企業負責人及其職工、公布的新園長等大隊人馬進駐幼稚園,接管幼稚園的一切帳務。企業負責人令其職工用鐵錘砸開門鎖,並揚言:你們等著倒楣吧,我有錢,這所幼稚園是我花錢買來的,你們找誰都沒有用了,你們這些人我一個都不要。還從幼稚園帶走了一些物資揚長而去,根本無視我們這些教職工的強烈反對,我們實在是被迫無奈,才向你們求助。

我們知道你們是一個為民做主的新聞機構,希望你們能幫助我們調查事實,給我們討回一個公道,我們全體教職工在此感謝你們,請求你們盡早幫助我們伸冤,因為從今天起,我們就失去我們的工作了。

*以下圖片是幼兒園老師被毆打過程*








来源:民生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