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山东幼儿园女教师遭群殴 引群愤

发表:2007-06-24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6日上午7点30分, 山东省威海地区文登市商业幼儿园的老师,在当地30多名警察眼皮下,被10几个操外地口音的青年人殴打受伤。

我是山东省威海地区文登市人,我要讲述的就是最近发生我们这个小城市里的令人气愤和失望的事件。

6月16日上午7点30分,当孩子们的家长带着孩子像往常一样来到市商业幼儿园的时候,发现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都默默地坐在关闭着的大铁门里的空地上,这一反常现象引来了孩子家长们及来往路人的关注。

打听之下才知道,原来市商业幼儿园以前属事业单位,最近在市政府的决定下“改制”,被市原肉联厂以162万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下了这座有着20多年历史占地约 3000平方米地处闹市区的宅地,约30余名教职员工在得知单位原负责人从未给交社会保险和养老保险,以后工作工资没有着落,上层领导在未搞市场评估和竞卖的情况下廉价转让的种种情况下,无助地以静坐的方式期待政府机关的重视。

时间在围观的群众替老师们愤愤不平的议论声中定格,在下午1时许,约30余名警察来到现场疏散人群和来往车辆后,刚点上烟休息说闲话,像约定好了似的,一伙约10几操外地口音的青年人翻大铁门进入幼儿园,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尤其是30多名警察眼皮下,披头盖脸的疯狂殴打柔弱的老师们,瞬间尖叫哭喊声,乱作一团,更令人发指的是在围观群众惊异的目光里,竟然出现了不少年长老警察互视后嘴角鬼讹的笑意,太可怕了!

歹徒们的暴行在炎炎烈日下无耻地整整持续了约14分钟,有群众实在看不下去,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拨打了120,在救护车赶到后歹徒们一哄而散,一位老师早已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奄奄一息,就在医护人员请求两个年轻的警察,帮助抬一下担架时,惊人的一幕再次影入群众们的心里:两个警察竟然在医护人员迫切要求下,无动于衷毫无反应并把头扭向另一边,请允许我把警车号码公布一下(由北到南分别是警鲁 K9070.警鲁K0262.警鲁K0222警鲁K9150.警鲁K9129.警鲁K9929还有两辆和交警摩托没记清)尊敬的胡主席和温总理,看我们的社会主义怎么发展到这种地步啦?看看我们的精神文明和谐社会是要这样创建的吗?

下午5时许,幼儿园大门开着,有三三两两的家长领着孩子们陆续走出大门,孩子们还天真无邪地和强颜欢笑的老师们挥手再见,天啊!他、她们哪里知道平日里受人爱戴的老师,就在几小时前经历了地狱恶魔的蹂躏,他、她们或许还没注意到大铁门上悬挂的横幅:“严惩凶手,还我公理! 惩治腐败,教师无罪! ”还有附近政府退休干部家属区的老干部制作的群众声援团横幅。

*附文登市商业幼稚园的全体教职工投诉书*

我们是山东省文登市商业幼稚园的全体教职工,今天要向你们反映文登政府暗箱操作将商业幼稚园160万低价卖给私企一事。详细情况是这样的:2007年6月9 日,我们的主管部门财贸委、人事局、劳动局有关领导,在没有任何批文,没有进行事改企前任何程式的情况下来我园公布卖于私企的实施方案。并强制职工立即签定合同,提出一系列不公平、不合理的决定,引起我们职工的强烈反对。

当天下午,我们来到市政府门口,要求**能给我们一个解答。后来,我们的主管局领导答应在信访局接待。结果,把我们扔政府门口置之不理,最后迳自离去,我们非常气愤。于是6月11日上午我们来到省政府信访厅反映情况,他们接待后与文登市政府取得联系,定于6月12日下午3点在文登市信访局由分管教育的**给我们答覆。结果,文登市政府失信,把时间更改,,而对于更改时间并未通知我们,我们去了以后才知时间改为6月13日上午。我们按时到听候答覆,没有任何答覆,只要求我们陈述,并做出6月15日下午再次见面听答覆的决定。就在代表们与各位领导见面的同时,我们的主管部门却派人来封帐封门,我们非常气愤,马上请示**给予解释,**委派我们的主管部门来解释说这不叫封门,再没有任何解释。

令我们失望的是:6月15日下午,见面答覆的结果是维持原来的决定,并再次定于6月19日上午9点给予书面答覆。可是,令我们特别愤怒和不解的是:6月16 日上午7点多,市人事局、国资局、财政局、财贸办的有关领导以及和买幼稚园的企业负责人及其职工、公布的新园长等大队人马进驻幼稚园,接管幼稚园的一切帐务。企业负责人令其职工用铁锤砸开门锁,并扬言:你们等着倒楣吧,我有钱,这所幼稚园是我花钱买来的,你们找谁都没有用了,你们这些人我一个都不要。还从幼稚园带走了一些物资扬长而去,根本无视我们这些教职工的强烈反对,我们实在是被迫无奈,才向你们求助。

我们知道你们是一个为民做主的新闻机构,希望你们能帮助我们调查事实,给我们讨回一个公道,我们全体教职工在此感谢你们,请求你们尽早帮助我们伸冤,因为从今天起,我们就失去我们的工作了。

*以下图片是幼儿园老师被殴打过程*








来源:民生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