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女神之踵踏在中共七寸上

作者:方影竹 發表:2007-06-25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影竹: 民主女神之踵踏在中共七寸上

地球是圓的。民主女神青銅雕像於6月12日在美國首都落成的一刻,她雙手捧起的火炬照亮了地球村,同時,她的雙踵也貫穿地心,踏上另一面的土地,踩痛那邊獨裁者的七寸。

十八年前的「六四」凌晨起,中共的電視節目裡,有良知的攝影記者的鏡頭頓然消失,代之以獨裁者嚴格把關的「平暴功績」畫面。他們當然不會讓你看到天安門廣場上處理屍體、沖洗血跡、修補彈孔的操作。但是,他們刻意播出、隨後幾次播出了一個畫面。這就是一幫軍人扯著繩索,繩索另一端繫在矗立廣場四天的民主女神像的幾個部位上,然後軍人們一齊用力,雕像扑地。

民主女神雕像扑地的一刻,也是全國和全世界人民淚水灑地的一刻,當然也是鄧小平、李鵬之流露出猙獰笑容的一刻。昔日毛澤東曾誇耀指揮赤水之役是他的得意之筆。這一刻,屠夫們也寫下了自己的得意之筆,焉有不笑之理?

那四個日夜,民主女神的身邊,發出過多少正義的呼聲,激盪和復甦了多少閉塞、麻木的心靈,產生過多少美好的希望。這座民主女神像就是中國人民正義要求的定格,美好理想的象徵。可是她,在六四血色曙光中,被拉倒了,被坦克碾碎了。

六四國恥,可歌可泣。假如說,王維林挺身擋坦克的畫面,是聲動九霄的悲歌;那麼,天安門廣場民主女神的扑地,就是聲震大地的悲泣了。

王維林像18年來廣為流傳。在海外,幾乎每一本論述中國民主進程的書籍的封面或插圖,都以王維林的照片作為「鎮書之寶」。幾天前香港民眾「六四」、駁斥馬力的遊行,也以這幅英雄像為先導。遺憾的是,民主女神像的流傳不廣,幾被遺忘。十年前,我初來美國,參加民運人士在紐約曼哈頓的集會,舞台上有一座可移動的民主女神像,曾使我激動不已。主持人心到了,可敬,但我心想,若讓民主女神像常駐紐約,同那座右手高擎火炬的自由女神併肩而立,該是多麼振奮人心呵!

以李•愛德華茲(Lee Edwards)先生為主席的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經過17年的不懈努力,中間得到得到了來自美國各少數族裔團體的巨大支持,終於讓我們的民主女神永駐並牢鑄人間了。

2007年6月19日下午,愛德華茲向來訪的記者說:「我們都知道在天安門廣場發生的大屠殺。所以這座雕像象徵著這個悲劇事件。不過,這座雕像同時也象徵著自由。……世界上每一個男人、女人和兒童的內心都充滿了對自由的強烈渴望。自由不會被更多的物質、更高的薪水、或上海和北京的許多摩天大樓收買。他們必須被賦予所有的自由,不僅僅是一些經濟上的自由,而且還包括宗教信仰自由,政治自由,司法獨立,以及一切民主權利。」

中國人民感謝愛德華茲先生,也感謝布希總統。因為布希最近四年一直擔任這個基金會的榮譽主席。作為現任總統,能為一個組織服務,非同尋常。「他一直都在關注共產政權犯下的罪行及共產主義受難者。所以他來參加揭幕典禮,代表美國人民為這座紀念碑揭幕,而且在典禮上發表了意味深長的演講,這是自2001年911恐怖襲擊事件以來最有力的演講。」(愛德華茲語)布希在演講中毫不含糊地直斥共產主義給人類帶來的災難,這也正是今天大陸民眾面對黑窯事件和中共許多倒行逆施,想說而不敢說的話。

民主女神像沒有如我所願,在紐約與自由女神併肩,而她在華盛頓特區,同自由女神呼應了。這是更有意義的。不要忘記,兩位女神中間,正好有美國的另一個舉世矚目的自由象徵在,那就是費城的自由鐘。兩位女神兩點成一線,有了這自由鐘,便是三點成一面了。科學家告訴我們,這樣的三點,可以在任何凸凹不平的地面上,做穩固的支撐。是的,瞻仰和記住這三個支撐點,我們心中的自由、民主信念,也便有了牢固的支撐。

中共權貴獨裁集團,問訊怒不可遏,加以詆毀,這正說明華府民主女神的正義力量。中國人有句俗話:打蛇要打到七寸上。因為毒蛇實難對付,斷一截,能再生,而那個七寸則是它的心臟部位。今次民主女神的雙踵準確地踏上中共的七寸,從而使他們猙獰的竊笑變成痛苦的嘶叫,不是很合乎邏輯嗎?

推薦《議報》第308期文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