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深夜遭槍殺 疑與村委會選舉有關

作者:李天宇/王貴彬 發表:2007-06-25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案發當日新村委會剛剛公布,其中兩死者為連任村委員;殺人疑犯為前村委會主任


 昨日下午3時許,槍擊第一現場海強飯店的玻璃上還留有霰彈槍的彈痕。本報記者 王貴彬 攝


15歲的範小銳(化名)低頭坐在炕上,雙手狠狠抓住炕沿,他至今害怕回憶那一幕:一隻黑洞洞的槍口指向父親的頭部。

前晚22時30分許,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九州鎮九州村發生槍擊案,四名村民遭槍擊身亡,行凶者在逃。當日,該村新一屆村委會成員剛剛公布,其中兩遇難者位列其中。犯罪嫌疑人寧永峰則是前村委會主任。

昨日,由河北省公安廳相關領導指揮,廊坊市成立專案組,帶有寧永峰頭像及資料的協查通報張貼於廊坊市的公共場所。

四村民一夜身亡

槍擊案發生在九州村海強飯店附近。昨日中午,海強飯店門前的馬路上,車輪過處,已經帶出幾十米的血痕。飯店門臉南側的玻璃窗破碎,呈現出一近乎橢圓形的洞,洞周圍的玻璃上有數個黃豆大小的圓孔。

多位村民稱,前晚10時30分左右,先後聽到近10聲類似於鞭炮爆炸的響聲。之後在飯店門前,發現了倒在血泊裡已經死亡的王漢忠。

隨後不久,警方趕至現場,並要求圍觀村民返家。

翌日清晨,村民得知,除王漢忠外,村民李宏海、範尚增和李愛軍,也於當晚被槍擊身亡。

四屍體相距不足百米

四人的屍體,均被發現在海強飯店附近。昨日,李愛軍、王漢忠和範尚增三位死者家屬向記者表示,事發當晚,四遇害者曾在海強飯店就餐。

三位死者家屬和多位村民在事發現場向記者指認稱,在王漢忠倒地北側約20米處,範尚增被發現倒在一堆石棉瓦旁;離範北側約50米的胡同內,李宏海死於村內水塔附近。

而李愛軍兒子小旭則稱,昨日清早,在海強飯店附近的溝內,其父親的屍體被發現,四具屍體相距不足百米。

一死者兒子目睹開槍人

「我看見了,朝我爸爸開槍的是寧永峰。」昨日,範尚增15歲的兒子範小銳回憶說。

範小銳說,前晚10時許,父親從海強飯店和別人聚餐歸來,聽說一侯姓村民犯了心臟病,就帶著小銳前去探望。

回家路上,父子倆看見海強飯店門前一男子躺在血泊裡。因現場警方不讓圍觀,兩人便跟著另一位村民賴秀玲(王漢忠之妻)往北走。

範小銳說,10時40分許,他和賴在前面走,父親在後邊四五米的馬路中間走,突然聽見身後「砰」的一聲,他猛回頭看,一男子舉著長約半米的黑色獵槍,而父親已經倒地。

藉著旁邊平房的燈光,他認出舉槍男子為該村前任村主任寧永峰。開槍後,寧永峰朝東側小路跑去。

嫌疑人為前村主任

「這事肯定與村委會選舉有關」,王漢忠和範尚增家屬猜測說,案發中午,村裡剛宣布了新一屆村委會成員,其中王漢忠和李愛軍繼續在列,而寧永峰是本村前任主任。

昨日,九州村村委會書記周淑培(音)說,寧永峰目前已不知去向,目前公安部門已把他列為犯罪嫌疑人,發出協查通報。九州派出所一姚姓所長證實此說法。

昨晚,廣陽區政法委書記徐濟山證實,目前已基本確定寧永峰為犯罪嫌疑人,但其作案動機目前很難說。昨日,河北省公安廳的領導已趕赴廊坊市坐鎮,市公安局成立專案組調查此案。此外,廣陽區已成立四個工作組,去受害者家裡進行安撫穩定工作。

昨晚,記者於廊坊市廣陽區一賓館內,看見帶有犯罪嫌疑人寧永峰頭像和資料的協查通告。

說法

槍擊案疑與村委會選舉有關

疑犯此前曾與死者王漢忠有過衝突,據稱因被舉報已於數月前遭解職

本報訊 昨日,多位村民和兩位遇難者家屬猜測,槍擊事件與村委會選舉有關。

王漢忠之妻賴秀玲說,前日中午,村裡的大喇叭廣播,宣布新一屆村委會成員,王漢忠和李愛軍也在列,可晚上自己的丈夫就遇害了。她與村裡多位村民都懷疑,槍擊事件與村委會改選有關。

她說,2006年3月本是換屆選舉的時候,可選舉那天,到場的村民聽說現場有人雇佣打手,便都不敢多言,結果村委會改選沒改成,當時的村主任就是寧永峰。

賴秀玲稱,近兩年來,丈夫和她的工資村裡一直拖欠,他們幾次找寧永峰討要未果。她說,2003年,丈夫被村委會聘用當治保主任,每年年底發 1000元的工資;她給村裡管理水塔,每年年底應得600元。可從2005年至今,她和丈夫一共才得了1000元錢,夫妻倆為此事幾次找到寧,均未要到。

她回憶,三四年前的一天,王漢忠一次喝酒喝多了,就去寧永峰家門前大罵,當時寧並不在家。寧回家得知該事後,又與人來到王家門前叫罵,丈夫出門後與寧扭打在一起。

王漢忠大女兒王芳說,兩年前父親也曾與寧有過衝突,雙方還動了刀。

多位村民和範尚增的家屬,亦懷疑槍擊事件與村委會改選有關。

幾位該村村民稱,2006年,有人曾向鎮裡舉報過寧永峰持刀傷人和貪污等事,甚至有村民向相關部門反映寧永峰家中藏有槍支。

九州村村委會書記周淑培(音)說,幾個月前寧永峰被解職,但他未透露解職原因。

廣陽區政法委書記徐濟山說,今年3月,寧永峰被正式停止工作,經初步瞭解是有人舉報。徐說,他自己沒有看到舉報的具體內容,舉報的事情目前並沒有查實。

-協查通報

2007年6月23日22時許,我市發生一起惡性凶殺案,犯罪嫌疑人寧永峰在廊坊市廣陽區九州鎮九州一村持槍殺害四名村民,作案後逃離現場。

寧永峰,男,漢族,1965年2月20日生,綽號:二郎,身份證號碼:132801196502203034.戶口所在地: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九州鄉九州一村。此人身高170厘米,較瘦,長臉,平頭,小眼。作案時,上身穿短袖白襯衣,下身穿深色褲子、繫帶旅遊鞋,隨身帶棕色皮革提包(長約25厘米,寬約5厘米,高約15厘米),嫌疑人作案所用槍支為彎把獵槍,長約50厘米,發射16號子彈,另攜帶手槍一支。

希望廣大人民群眾積極提供線索,對提供線索屬實抓獲犯罪嫌疑人的,市公安局將給予5萬元獎勵。

聯繫人:楊警官:13313260188,孟警官:13363629822,郭警官:13313060000

廊坊市公安局

二〇〇七年六月二十四日

四遇害者

李愛軍40歲,網吧老闆,村委會成員

王漢忠42歲,村委會治保主任,曾開過出租車

範尚增40多歲,有一臺挖土機,靠幫人挖土賺錢

李宏海近50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