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深夜遭枪杀 疑与村委会选举有关

作者:李天宇/王贵彬 发表:2007-06-25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案发当日新村委会刚刚公布,其中两死者为连任村委员;杀人疑犯为前村委会主任


 昨日下午3时许,枪击第一现场海强饭店的玻璃上还留有霰弹枪的弹痕。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15岁的范小锐(化名)低头坐在炕上,双手狠狠抓住炕沿,他至今害怕回忆那一幕:一只黑洞洞的枪口指向父亲的头部。

前晚22时30分许,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九州村发生枪击案,四名村民遭枪击身亡,行凶者在逃。当日,该村新一届村委会成员刚刚公布,其中两遇难者位列其中。犯罪嫌疑人宁永峰则是前村委会主任。

昨日,由河北省公安厅相关领导指挥,廊坊市成立专案组,带有宁永峰头像及资料的协查通报张贴于廊坊市的公共场所。

四村民一夜身亡

枪击案发生在九州村海强饭店附近。昨日中午,海强饭店门前的马路上,车轮过处,已经带出几十米的血痕。饭店门脸南侧的玻璃窗破碎,呈现出一近乎椭圆形的洞,洞周围的玻璃上有数个黄豆大小的圆孔。

多位村民称,前晚10时30分左右,先后听到近10声类似于鞭炮爆炸的响声。之后在饭店门前,发现了倒在血泊里已经死亡的王汉忠。

随后不久,警方赶至现场,并要求围观村民返家。

翌日清晨,村民得知,除王汉忠外,村民李宏海、范尚增和李爱军,也于当晚被枪击身亡。

四尸体相距不足百米

四人的尸体,均被发现在海强饭店附近。昨日,李爱军、王汉忠和范尚增三位死者家属向记者表示,事发当晚,四遇害者曾在海强饭店就餐。

三位死者家属和多位村民在事发现场向记者指认称,在王汉忠倒地北侧约20米处,范尚增被发现倒在一堆石棉瓦旁;离范北侧约50米的胡同内,李宏海死于村内水塔附近。

而李爱军儿子小旭则称,昨日清早,在海强饭店附近的沟内,其父亲的尸体被发现,四具尸体相距不足百米。

一死者儿子目睹开枪人

“我看见了,朝我爸爸开枪的是宁永峰。”昨日,范尚增15岁的儿子范小锐回忆说。

范小锐说,前晚10时许,父亲从海强饭店和别人聚餐归来,听说一侯姓村民犯了心脏病,就带着小锐前去探望。

回家路上,父子俩看见海强饭店门前一男子躺在血泊里。因现场警方不让围观,两人便跟着另一位村民赖秀玲(王汉忠之妻)往北走。

范小锐说,10时40分许,他和赖在前面走,父亲在后边四五米的马路中间走,突然听见身后“砰”的一声,他猛回头看,一男子举着长约半米的黑色猎枪,而父亲已经倒地。

借着旁边平房的灯光,他认出举枪男子为该村前任村主任宁永峰。开枪后,宁永峰朝东侧小路跑去。

嫌疑人为前村主任

“这事肯定与村委会选举有关”,王汉忠和范尚增家属猜测说,案发中午,村里刚宣布了新一届村委会成员,其中王汉忠和李爱军继续在列,而宁永峰是本村前任主任。

昨日,九州村村委会书记周淑培(音)说,宁永峰目前已不知去向,目前公安部门已把他列为犯罪嫌疑人,发出协查通报。九州派出所一姚姓所长证实此说法。

昨晚,广阳区政法委书记徐济山证实,目前已基本确定宁永峰为犯罪嫌疑人,但其作案动机目前很难说。昨日,河北省公安厅的领导已赶赴廊坊市坐镇,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调查此案。此外,广阳区已成立四个工作组,去受害者家里进行安抚稳定工作。

昨晚,记者于廊坊市广阳区一宾馆内,看见带有犯罪嫌疑人宁永峰头像和资料的协查通告。

说法

枪击案疑与村委会选举有关

疑犯此前曾与死者王汉忠有过冲突,据称因被举报已于数月前遭解职

本报讯 昨日,多位村民和两位遇难者家属猜测,枪击事件与村委会选举有关。

王汉忠之妻赖秀玲说,前日中午,村里的大喇叭广播,宣布新一届村委会成员,王汉忠和李爱军也在列,可晚上自己的丈夫就遇害了。她与村里多位村民都怀疑,枪击事件与村委会改选有关。

她说,2006年3月本是换届选举的时候,可选举那天,到场的村民听说现场有人雇佣打手,便都不敢多言,结果村委会改选没改成,当时的村主任就是宁永峰。

赖秀玲称,近两年来,丈夫和她的工资村里一直拖欠,他们几次找宁永峰讨要未果。她说,2003年,丈夫被村委会聘用当治保主任,每年年底发 1000元的工资;她给村里管理水塔,每年年底应得600元。可从2005年至今,她和丈夫一共才得了1000元钱,夫妻俩为此事几次找到宁,均未要到。

她回忆,三四年前的一天,王汉忠一次喝酒喝多了,就去宁永峰家门前大骂,当时宁并不在家。宁回家得知该事后,又与人来到王家门前叫骂,丈夫出门后与宁扭打在一起。

王汉忠大女儿王芳说,两年前父亲也曾与宁有过冲突,双方还动了刀。

多位村民和范尚增的家属,亦怀疑枪击事件与村委会改选有关。

几位该村村民称,2006年,有人曾向镇里举报过宁永峰持刀伤人和贪污等事,甚至有村民向相关部门反映宁永峰家中藏有枪支。

九州村村委会书记周淑培(音)说,几个月前宁永峰被解职,但他未透露解职原因。

广阳区政法委书记徐济山说,今年3月,宁永峰被正式停止工作,经初步了解是有人举报。徐说,他自己没有看到举报的具体内容,举报的事情目前并没有查实。

-协查通报

2007年6月23日22时许,我市发生一起恶性凶杀案,犯罪嫌疑人宁永峰在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九州一村持枪杀害四名村民,作案后逃离现场。

宁永峰,男,汉族,1965年2月20日生,绰号:二郎,身份证号码:132801196502203034.户口所在地: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九州乡九州一村。此人身高170厘米,较瘦,长脸,平头,小眼。作案时,上身穿短袖白衬衣,下身穿深色裤子、系带旅游鞋,随身带棕色皮革提包(长约25厘米,宽约5厘米,高约15厘米),嫌疑人作案所用枪支为弯把猎枪,长约50厘米,发射16号子弹,另携带手枪一支。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对提供线索属实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市公安局将给予5万元奖励。

联系人:杨警官:13313260188,孟警官:13363629822,郭警官:13313060000

廊坊市公安局

二〇〇七年六月二十四日

四遇害者

李爱军40岁,网吧老板,村委会成员

王汉忠42岁,村委会治保主任,曾开过出租车

范尚增40多岁,有一台挖土机,靠帮人挖土赚钱

李宏海近50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