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山西有黑窯童奴嗎 ?

作者:曾伯炎 發表:2007-06-26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黑窯童奴事件,藉助網際網路的傳播,才昭示天下,震驚了世界,也震怒了中共高層,在處理善後,平息公眾憤怒時,逼山西省長破天荒向公眾道歉。童奴事件在中共執政58中,只山西才有,只今日才有嗎?50年前,我被劃為右派押我上小涼山勞教營時,營裡就有上千童奴,峨邊沙坪勞教營中設了一個專押10歲左右孩子的大堡作業區,共5個中隊,每中隊有200至300孩子也在勞教,在右派勞教的宋家山上,也有一個全是娃娃的新分溝中隊,中隊長張中治與管教呂興龍背著長槍短槍,吆喝著幾百孩子進原始森林去運賣重慶紗管廠的木料。他們在未成年便押入深山去開荒種地,多數餓死,這些秘密壓在公安機關的檔案裡,孩子們的遭遇卻留在他們親人永久的傷痛中。昨天,還有人來問我這倖存者,還能找到死在那黑營中的骨骸嗎?我說,我曾經去尋過親見埋下的墳堆,卻己蹤跡無存了啊!

1957 年8月國務院頒布第一個《勞動教養條例》後,四川抓青壯年右派押入黑勞營,那時也押了上千10歲左右的孩子入營,我曾向這些娃娃調查,何種緣由失去讀書的機會和父母的呵護而陷入這牢營的。據他們說,不過是一些頑童或父母忙於生計無力看管的孩子,或逃學在外打架,在派出所挂了號的,或溜進工廠去拾廢銅爛鐵賣給收荒匠去買糖果,在派出所記了名的,問到好幾個是遭後媽打罵而離家流浪而被抓的。

有個姓何的孩子挨了打,不敢回家,餓了,他鑽進耀華食品廠倉庫,麵包蛋糕脹滿肚子,拉些屎在包裝盒裡,睡熟後被抓住。這類情節與故事,落在美國作家馬克吐溫手裡,便寫成湯姆沙耶那類喜劇故事,出在人性扭曲與異化的中國,則變成悲慘故事了。今日童奴,是殘暴的資本行為,過去的小涼山童奴,卻出自政府行為,源自殘暴的制度了。今天,這些孩子賣進山西黑窯時,有花言巧語誘騙,當年誘騙孩子的角色,並非人販子與職介單位,卻是公安派出所的干警。他們上門動員說:你家孩子頑皮不規矩,就申請去勞教吧?那裡有書讀還學勞動技術,不僅不交伙食費與學費,還按勞付酬哩!這些低收入家庭,便以為政府在為民解困,信任地交出孩子。於是這些孩子便被用汽車運到高寒的峨邊沙坪勞教營,在冰天雪地裡開墾荒地。這荒山不產糧食,要靠供給,就是峨邊縣這不足10萬人的縣,彞族佔半數,也靠峨眉一帶平原供給糧食,不僅運輸困難,就是有足夠汽車與汽油,運進糧食也屬不易。大躍進後的大飢荒,青壯年右派也大量鋨死,缺乏生活能力的孩子,就死得更多了。後來,終於把大堡作業區5個中隊撤銷,將還有一口氣的孩子運出那裡。1960年,我還在運筑中隊蔬菜組,組裡也來了周光治等幾個小瘦猴孩子,從他們口裡,我知道那些娃娃在飢餓難忍時,有捉昆蟲吃的,燒四足蛇吃的,不少得了一種寄生蟲鑽進肺部的怪病。他們成群地黑夜出去,稱為「夜戰」,凡是山野上可吃的,都弄來填肚皮,彞族土地裡葫豆結莢了,略大的孩子戴富荃就睡倒地裡,剝豆莢,彞人的火銃在他頭上打得直冒火光,他也不顧。麥子沒有熟,孩子們就餓得像蝗蟲一樣,摘了麥穗搓來生吃,有的沒有把肚皮填飽,反被彞人捉住,或吊打或火烙。娃娃呵!受得了嗎?盧長生告訴我,他永遠難忘同隊的一個小不點兒,是呼叫著給他半碗玉米糊糊斷氣的。另一個叫吳成經的孩子,他說自己餓得昏死了,就被抬進停屍房,過了很久,埋人的見這死屍的手還在動,告訴醫務人員,才撿回這條命。現在還僥倖活著,在成都某企業做炊事員。死人高潮期,就不讓孩子出去勞動,留在工棚裡學文化。1949年以前就在重慶大學中文系任過副教授的作家楊禾告訴我,上面命他這右派去教這些娃娃學文化,昨天還在上課的孩子,第二天就死去一半,驚得他瞠目結舌。省團校的右派林憲君參與了這些童屍的埋葬,他說,哪裡是埋呵,太多了,像挖紅岩廂溝那樣,將童屍一批批往溝裡窖下哩!慘不忍睹。9歲童董長福的父親是重慶一大工廠的工人,他千里尋子到了峨邊,看見此慘狀,懊悔地頓足說:怪自已太相信共產黨了!派出所一說這勞教營如何好,就信了,說得像天堂,是比地獄還可怕的地獄呵!董長福機靈地活出死亡谷,沒學到文化,卻學會捉蛇剝下皮來做成胡琴,把《二泉映月》《空山鳥語》等名曲奏得頗具魅力。這樣的孩子如果能在重慶完成學業而不是掙扎於生死線,可能是怎樣的人才呢?觀察

由於中共一貫封閉信息,尤其嚴禁有損其偉光正形象的信息,50年前又無今日這網際網路,四川峨邊沙坪勞教營死亡右派之多——與甘肅酒泉夾邊溝一樣出名——最近才漸漸為世人知曉,但是,給這些右派陪葬的大量童奴至今尚不為人知。因此,當人們對山西黑窯童奴事件震驚時,也許曾經滄海難為水吧,我是不那麼驚訝,因為我心裏埋著千百座童墳呵!

相比之下,山西黑窯童奴,是兇惡資本的殘忍,而這四川紅色勞教營裡童奴的悲慘,是專制權力的殘暴;山西童奴是秘密網路,四川童奴則是公開拐騙,且由政府行為主導。那時還在以俄為師。俄國一戰與國內戰爭中社會出現大量流浪兒童,由契卡(肅反組織)組織收容,以保持正常社會秩序。1957年的中國,並無俄國內戰後的飢饉與混亂,倒是社會秩序井然。這樣製造童奴,只是讓他們為短期勞教的右派奴隸做接班人,繼續開荒種地,使中共的勞改奴工產業繼續擴張與延續。他們仿效史大林的「古拉格」奴隸產業,早在延安時期就開創了這種奴工制度,奪鼎後,僅在四川盆地周邊就建立了數百山區勞改場奴工營。所以,1957年後童奴在四川出現,就不是偶然事件,而是中共利用童工的歷史的進一步發展了。

其實,1956年,農村中農民分得的土地幾乎全交給了合作社,城市中工商企業在社會主義改造中已交出產權,中共壟斷了黨政軍權力後,又壟斷了經濟、文化等全部社會資源,每個獨立的人都被納入中共黨組織管轄的單位,從兒童出生到火葬場,皆由這單位黨組織主宰,實際就是把每個單位都變成了奴隸場,以黨性改變人性,異化人性。有了這樣的社會結構和這樣的反人性,趨獸性的專制文化,今日出現在山西的黑窯童奴與50年前四川紅色勞教營的童奴,就談不上有什麼驚人之處了。從前毛時代,只講生產關係,從鄧時代開始,又只講生產力,結果,經濟上升了,生產關係後退了,退到奴隸制了,還在大言什麼崛起哩!沒有政治改革來根除這些中世紀的惡習,徹底解放奴隸,中國面臨的就不是崛起而是崩潰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