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柴專欄】誰拉我也不起來

作者:拾柴 發表:2007-06-28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8年政治民歌回放:

黨是娘來俺是孩/黨是娘來俺是孩/一頭紮進娘的懷,/咕咚咕咚喝奶水/誰拉我也不起來/不—起—來!

一位上了歲數的大爺這樣說:這些年本來早都忘了,現在又有人找彆扭給貼在網上了,每次看見這個爛東西的時候就有要打人的衝動。

近代,又有了更細膩的還譜了曲的「黨啊,親愛的媽媽」。歌詞大致是這樣:

「黨啊黨啊,親愛的媽媽。媽媽喲媽媽,親愛的媽媽/你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餵養大,扶我學走路,教我學說話。黨啊,黨啊,親愛的黨啊,你的形象多麼崇高偉大,黨啊,黨啊,親愛的黨啊,你就是我最親愛的媽媽,親愛的媽媽。啊……」

有人說,最後那個「啊……」是怎麼回事?吐了。

有人在網上貼帖子說,每次聽這個歌都覺得噁心,竟然有人寫出這麼無恥的歌。黨如果是媽,對我來說也是個後媽。

更有人發帖說,現在《同一首歌》不再肉麻地稱黨是親愛的媽媽,而是讓黨以一個情人的面目出現在煽情歌曲裡。把人膩煩夠了就又玩邪的,把自己裝扮成歷經滄桑的大眾情人,走遍了萬水千山(還有意的把這四個字顛倒來麻痺人的敏感神經),還要歌星扮了紅軍的模樣唱這支歌,給人民當了五十多年的媽,現在又來當情人了,你以為人民是變態亂倫的畜牲?

網民罵歸罵,真心實意認黨為媽的大有人在。蹲了20年勞教的曲嘯先生就是明證:「儘管媽媽曾讓我受過委曲,也打過我,但她仍是我親愛的媽媽!」。

黨媽媽咕咚咕咚的乳汁確實好喝,你看哪個官員不是給餵的肥頭大耳的?

那不是黨媽媽的乳汁,那是老百姓的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