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玉和倩倩的結婚登記故事

發表:2007-06-30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玉和孟倩倩起早來到某區婚姻登記處,窗口裡有兩個工作人員,一男一女。兩個人都是面色蒼白,臉上不停往下流汗。

宋玉說:「我們登記。」男的沒抬頭,問:「你們登多少錢的記?」宋玉和孟倩倩疑惑不解。男的指指窗口玻璃上貼的一張紙。紙上寫著:一千元、五百元、一百元、五十元、免費、獎勵一百元。金額後寫著:一年、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孟倩倩問:「這是什麼意思?」窗口裡那個女的抹一把臉上的汗說:「你們也看到了,來我們這裡的人非常多。現在的人好像都喜歡結了婚就離婚,離了婚又結婚,不瞞你說,我們是冒著生命危險從事這項工作的。經常有有幹我們這一行的累得在崗位上吐血。所以,為了儘可能維護我們的健康,新出臺了這項規定,如果結婚時間短的收費就高些,如果二十年不離婚,那就免費,如果三十年不離婚,我們還會額外獎勵一百元。你們倆準備幾年後離婚?」

宋玉說:「我說幾年就幾年嗎?這事情誰也說不清楚。」男的說:「是這樣,我們實行多退少補、違約加罰的原則。如果你登記五年的婚姻,結果三年就來離婚,那麼我們不僅要加收差額,而且加倍罰款。現在你明白了嗎?」宋玉和孟倩倩同時說:「明白了。」窗口裡的兩個工作人員也同時說:「好,你們商量一下,別急著做決定。」

宋玉和孟倩倩商量了一下,最後決定登記五年的婚姻。窗口裡的那個男的衝著旁邊的一個門指指:「好,你們去那個屋,宣一下誓。」

宋玉和孟倩倩離開窗口,推開宣誓室的門,屋裡坐著一個老太太,很莊嚴。老太太說:「我們也知道宣誓這東西沒什麼用,但還是搞一下好。調查表明,宣過誓的夫妻比沒宣過誓的夫妻婚姻解體的時間大約可以延遲五至六個月。」

老太太問:「你們的姓名?」宋玉和孟倩倩說了。老太太說:「首先請你們倆如實回答下面的問題。你們是自願結婚的嗎?」宋玉和孟倩倩剛要回答,老太太擺擺手:「有三個答案供你們選擇。A.自願。B.不自願。C.說不清楚。」宋玉和孟倩倩同時選擇了C。

老太太問:「夫妻在家庭中的地位平等,你們能做到嗎?A.能做到。B.做不到。C.看情況而定。」宋玉和孟倩倩同時選擇了C。
老太太問:「夫妻雙方有互相扶養、照顧的義務,你們能做到嗎?A.能做到。B.做不到。C.到時候再說。」宋玉和孟倩倩同時選擇了C。
老太太問:「你們能自始至終地善待雙方的老人嗎?A.能。B.不能。C.給錢就能,不給錢不能。」宋玉和孟倩倩同時選擇了C。
老太太問:「你們能忠於對方嗎?A.能。B.不能。C.不知道。」宋玉和孟倩倩同時選擇了C。
老太太問:「你們信仰上帝嗎?」宋玉和孟倩倩點點頭。
老太太說:「好,下面請跟著我宣誓。我說一句,你們學一句。

上帝作證,我們在說不清楚的情況下打算結為夫妻。我們夫妻在家庭中的地位視情況而定。能否互相照顧、扶養到時候再說。雙方老人如果給錢我們就會善待他們。我們不知道能不能忠於對方,也就是說我們保留不忠於對方的權利。阿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