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忘記陳光誠

作者:王丹 發表:2007-07-01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炎熱夏日中,因揭露計生暴力而被判處4年3個月刑期的陳光誠正在監獄中絕食。這使一切關心陳光誠命運的人憂心如焚。據瞭解,陳光誠絕食絕水的原因,是山東臨沂監獄管理當局認為陳光誠「不聽話」,指示獄中的六名犯人對他進行了毆打。

自陳光誠被捕到現在,一年多時間過去了,黑暗仍在籠罩在臨沂的土地上。原市委書記李群升職為山東省委宣傳部長後,對陳光誠的迫害並未因主使者的離去而停止。自入獄以來,陳光誠一直要求申訴,獄方卻以種種藉口予以阻撓,致使身為盲人的陳光誠至今無法獲得正常的申訴權利。不僅如此,臨沂監獄當局竟喪心病狂地對陳光誠施以暴力,使迫害行動再次升級。

對陳光誠的一系列迫害是以國家暴力為後盾的,當一個強大的國家機器站在雙目失明的陳光誠面前,陳光誠當然毫無還手之力,只能被動地遭受毆打,但整個世界將要嘲笑的,卻是那些身強力壯的獄警和打手,對婦女、兒童、老年人和殘疾人的暴力是世間最懦弱的行為,是被整個文明世界所不恥的。

王丹

陳光誠的所謂罪行,只不過揭露了當地計畫生育的暴力黑幕,並在此後被軟禁時試圖衝出家門向有關部門投訴,這根本就不構成犯罪。退一步說,即使陳光誠觸犯刑律,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19條的規定,「又聾又啞的人或者盲人犯罪,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但我們在對陳光誠的判決中看到的不是從輕、減輕,而是從重、從嚴,也就是說,最基本的人道主義也被臨沂地方當局置之腦後,證明這根本不是法律判決,而是徹頭徹尾的報復和人權迫害。

由於雙目失明,陳光誠的生活面對一般人無法想像的困難,監獄管理者無論是否贊同陳光誠的思想觀點,都應首先考慮到陳光誠的殘疾人身份,對其生活予以必要關照,這是身為正常人的基本修養,也是人道主義觀念的基本要求。

但臨沂監獄的有關人員和毆打陳光誠的六名犯人卻喪失了全部的人性。對此,我不僅提出最強烈的抗議和譴責,而且要對有關人員的人格表示最大的蔑視。暴政的殘暴從來不是抽象概念,而是通過這些喪失人性者不受懲罰的殘暴行為體現出來的。在陳光誠面前,監獄管理者本是政府的代表,如今卻成了野蠻與無恥的化身。

對陳光誠的一系列迫害是以國家暴力為後盾的,當一個強大的國家機器站在雙目失明的陳光誠面前,陳光誠當然毫無還手之力,只能被動地遭受毆打,但整個世界將要嘲笑的,卻是那些身強力壯的獄警和打手,對婦女、兒童、老年人和殘疾人的暴力是世間最懦弱的行為,是被整個文明世界所不恥的。

我知道,他們聽不懂文明的聲音,當他們向殘疾人伸出拳頭,他們身上的獸性已驅走了最後一絲人性,這獸性與專制政權的殘暴融為一體,擊打著民族良知的孱弱身軀,也擊打著我們寬容的底線。這種不可容忍的野蠻行徑,是人類文明絕不會放過最無恥犯罪。

勇敢正直的陳光誠一次次向我們提示著暴政的延續。在陳光誠案中,從頭到尾充滿了野蠻的暴力:對計生對象的暴力、對庭審旁聽者的暴力、對律師的暴力、對盲人囚犯的暴力,不得不承認,沒有什麼是他們做不出來的,在那裡,人性蕩然無存,野蠻成了他們唯一的身份標誌。而這種野蠻,向我們揭示出暴政的全部含義。

為了對抗暴政, 外界不應忘記陳光誠。(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