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說侯耀文遭報是過分還是慈悲?

作者:唐子 發表:2007-07-01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本以為不會再為侯耀文寫什麼文字了。讀了chinesejoe在清心論壇上的「你們太過分了」的主題貼和幾十個跟貼(http://qxbbs.org/viewtopic.php?t=212466),還是決定再寫點文字。我主要想問chinesejoe一個問題:說侯耀文遭報哪點過分?

我首發在《看中國》上的文章《侯耀文遭報,下一個是誰?》在讀者甚多的《看中國》並沒引起太大響動,在清心上動靜稍大,也不過1800讀者17個跟貼(http://www.kanzhongguo.com/news/gb/kanluntan/shiping/2007/0625/201015.html)。當然是頂的多,也許覺得我講的在理吧。可chinesejoe卻看得火冒三丈,說:

「我不相信法輪功,也不相信共產黨。兩個集團各有各的利益和目的,相互爭鬥是正常的,至於對錯是非我不知道,也根本不關心。誰做的無界瀏覽我謝謝誰。要是有自願贊助的活動沒準我也出個十塊八塊的(人民幣)。但是,你們拿侯耀文的死說事就太過分了!他只是一個相聲藝術家,舞臺和相聲藝術是他存在的意義。也許他罵過法輪功,但誰知道段子是誰寫的?侯大師為相聲事業貢獻終身,為這門傳統國粹做了多少?!給多少中國人帶來歡笑?!誰……[不雅詞刪]……的在乎,誰……[不雅詞刪]……記得他曾經說過法輪功的壞話!?反共的人裡面有些人是聰明人,有頭腦、有文化、有野心;另一些人就是……[不雅詞刪]……!誰在侯耀文死後用惡毒語言攻擊他的都是……[不雅詞刪]……]!有點素質好不好?!這種人不論加入共產黨還是法輪功,只能給自己的組織丟人!」

瞧!這是不是一份火冒三丈的跟貼?如果是女人,你就能看見她那李鐵梅揪辮子讓仇恨入心發芽的樣子;如果是男人,那就是「兩腳熊熊踏烈火,雙手緊握爆破筒」現代版的王成。可是除了黨文化種植在他/她心裏的怒火,就這麼一個小段落300多字的貼,就八處用了不雅詞或違規語,還質問別人的素質?真搞笑。共產黨是什麼?法輪功是什麼?chinesejoe哪一個都沒搞清,還可談什麼素質?

我說侯耀文遭報的「過分」之處到底何在?chinesejoe並沒指出來。「他只是一個相聲藝術家,舞臺和相聲藝術是他存在的意義。也許他罵過法輪功,但誰知道段子是誰寫的?侯大師為相聲事業貢獻終身,為這門傳統國粹做了多少?!給多少中國人帶來歡笑?!」就這些話,就能說「拿侯耀文的死說事」是過分嗎?侯耀文只是一個相聲藝術家?「只是」?「罵過法輪功」之後,他還是只是相聲藝術家?不只是了!還是一個助紂為虐者,是中共作惡的文化打手。「笑星」給人笑了,就可以有做了惡事遭報被人說就遭指責是過分的特權?我文章中說遭報,牽涉信仰,不信的人會讀了不舒服。可我是在講理,在列舉事實,也許事實還不夠充分,那也是因為中共封鎖使人不能詳細調查。也就是說,我談論的也許是「迷信」,可我卻是「科學」地談出來的(基督教文化走的就是這個道,才有今日科技工業文明和電腦網路及無界軟體),這哪裡過分?科學說理,哪過分?

侯耀文是「大師」,死了就該絕對安息,不可以說關於他死的事了?這是哪裡的規矩?也許chinesejoe就是中共特別營造的培育大孩子的「快樂大本營」裡出來的大咋呼,一看到不懂或刺眼的文字,就哇哇?這是你任性,不是拿侯耀文遭報的我們。警示人,使身在邪中不知惡的人驚醒,走出邪惡免遭報,這是在救人。文章的意思很清楚,想救哪些人也有說明,也許其中就還有給你笑聲的「大師」。這是過分嗎?為救人拿死人說事哪過分?說過分是智不清。娃兒,這叫慈悲!文章寫到這裡,自然引出一個問題:Chinesejoe為什麼會把慈悲當過分呢?

解答這個問題,讓我們先看看他/她在「你們太過分了」的貼子裡所說的話:「我不相信法輪功,也不相信共產黨。兩個集團各有各的利益和目的,相互爭鬥是正常的,至於對錯是非我不知道,也根本不關心。誰做的無界瀏覽我謝謝誰。要是有自願贊助的活動沒準我也出個十塊八塊的(人民幣)。但是,你們拿侯耀文的死說事就太過分了!」Chinesejoe把慈悲當過分的原因就藏在這段文字裡。

誰公然宣稱所有爭鬥都是出於「私利和私心」,不相信有為公、為人類、為宇宙、為法理而犧牲的人,對共產黨的迫害舉動不關心「對錯是非」(也就是說放棄中華儒家「仁義禮智」的做人標準),誰就實際在說這世上沒有慈悲心。拒慈愛斗的人整個思維動物似的,完完全全跟著感覺走,不接受或接受不了一點理智的東西。嚴謹地說,Chinesejoe沒有思想,只有感覺。侯耀文相聲逗他/她笑了,給了他/她快樂,於是就覺得侯耀文好,就不准人拿他的死說事。為什麼?僅僅就因為他/她聽不了,聽了鬧心難受,不快樂。如此辨別好壞活像狗。

唉,Chinesejoe,我不想罵你。可我知道這會讓你實在覺得就是在罵你,也許好多人都這樣認為。可我們仔細想想,跟著「人」的概念走一走,人是難受就嚷的嗎?人如果是這樣的,還有醫院、有父母嗎?有醫院治病就可能給苦藥,怕苦就罵醫生過分嗎?有父母就可能批評甚至斥罵孩子,不接受就成了指責醫生和父母過分的充足理由了嗎?人固然需要快樂,難道痛苦不也是人生正常的一部分嗎?我拿給你笑的侯耀文遭報說事,這不也是我言論自由權利的一部分嗎?動機明顯是想救不信報應卻真的會遭報的人。既有權又好心,怎能說是過分?

我把我認為侯耀文遭惡報的事科學地講了出來,希望相信的人趕緊檢討自己以往的思想言行,趕快懺悔,以免在共產黨被整體遭清除時個人受牽累。這難道不是一種慈悲心?也許我還表現的不好,可我畢竟在表現啊。我希望免遭報應的不僅是崔永元等,還包括Chinesejoe。Chinesejoe說話,完全隨感覺而走。可以猜想,在共產黨矇騙或逼迫的時候,他就會罵法輪功。「也許他罵過法輪功,但誰知道段子是誰寫的?」說這話不僅有「槍殺犯不該懲治,該懲治的是造槍的人」的邪理,還在為不該說侯耀文遭報辯護,也許還在為自己曾經學校、家裡什麼地方罵過法輪功而辯護呢。可審理殺人罪,法庭判的就是行凶者,而非制凶器的人,你朝法官嚷「過分」有用嗎?其實我還讀出來了,Chinesejoe很相信惡有惡報,只是覺得不該報在侯耀文和他這類被動作惡的人的身上。既然相信惡報,就要收斂惡言惡行,就要洗邪腦換噁心,就要疏惡親善,而不是對欲使你清醒教你免惡報之災的人喊「過分」。過去我只是聽說有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一說,而今我卻是親身體驗有「狗咬」唐子不識慈悲心之事了。呵呵。Chinesejoe,你有18歲了嗎?當泥石流向你襲來時,你以為閉上眼睛看不見就會沒事嗎?看共產黨把你教唆成什麼樣的動物了?共產黨真邪惡!唉,你也太可憐了。

親愛的讀者,請大家都想一想,說侯耀文遭報過分了嗎?慈悲是過分嗎?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