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康州高官要求換掉中國產輪胎

發表:2007-07-04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幾個月來,越來越多中國出口的商品因為質量問題而被攔截在美國海關或者被從美國市場上召回。美國聯邦政府官員和一些州政府紛紛批評中國出口產品的問題。

為保證道路交通安全需更換有缺陷輪胎

美國康涅狄克州首席檢察官星期一發表聲明,要求該州的77家零售商立即停止銷售一種有缺陷的中國進口輪胎,並且敦促使用這種輪胎的消費者到零售店中更換輪胎。

這種輪胎是由新澤西州的進口公司外國輪胎銷售聯盟從中國杭州的中策橡膠有限公司購買的,目前,美國市場上有四個輪胎品牌的產品都來自杭州的這家公司。上星期,美國交通安全部門認為這種輪胎的設計存在不安全因素,容易爆胎,產生事故,要求外國輪胎銷售聯盟召回所進口的全部45萬個輪胎。

據悉,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去年發生的一起重大致死事故的死者家屬稱,正是這種有缺陷的輪胎造成了事故。外國輪胎銷售聯盟也把杭州中策公司告上法庭,指責該公司沒有按照技術標準生產輪胎。但是,中策公司並不承認自己的產品有設計或質量上的缺陷。

雖然雙方的官司還沒有定論,但是,康涅狄克州首席檢察官發表聲明說,為了保證道路交通安全,必須替換掉這種有缺陷、有危險的輪胎。

「輪胎事件」只是近幾個月來中國產品在美國引發的事端之一。今年頭四個月中,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拒絕298船來自中國的食品入境,原因是這些食品中含有有毒或違禁物質。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4種中國製造的玩具在今年因為安全方面的擔憂而被美國政府從市場上召回。

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說,在該組織今年召回的178種產品中,60%的產品來自中國。而中國出口的寵物食品和牙膏含有毒素的事情也得到媒體的廣泛關注。

美國國會參議員舒默最近把中國出口產品的安全問題稱為「不斷惡化的危機」,說美國的消費者處於極大的危險當中,但他們自己卻對此沒有足夠的認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