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康州高官要求换掉中国产轮胎

发表:2007-07-04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几个月来,越来越多中国出口的商品因为质量问题而被拦截在美国海关或者被从美国市场上召回。美国联邦政府官员和一些州政府纷纷批评中国出口产品的问题。

为保证道路交通安全需更换有缺陷轮胎

美国康涅狄克州首席检察官星期一发表声明,要求该州的77家零售商立即停止销售一种有缺陷的中国进口轮胎,并且敦促使用这种轮胎的消费者到零售店中更换轮胎。

这种轮胎是由新泽西州的进口公司外国轮胎销售联盟从中国杭州的中策橡胶有限公司购买的,目前,美国市场上有四个轮胎品牌的产品都来自杭州的这家公司。上星期,美国交通安全部门认为这种轮胎的设计存在不安全因素,容易爆胎,产生事故,要求外国轮胎销售联盟召回所进口的全部45万个轮胎。

据悉,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去年发生的一起重大致死事故的死者家属称,正是这种有缺陷的轮胎造成了事故。外国轮胎销售联盟也把杭州中策公司告上法庭,指责该公司没有按照技术标准生产轮胎。但是,中策公司并不承认自己的产品有设计或质量上的缺陷。

虽然双方的官司还没有定论,但是,康涅狄克州首席检察官发表声明说,为了保证道路交通安全,必须替换掉这种有缺陷、有危险的轮胎。

“轮胎事件”只是近几个月来中国产品在美国引发的事端之一。今年头四个月中,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拒绝298船来自中国的食品入境,原因是这些食品中含有有毒或违禁物质。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4种中国制造的玩具在今年因为安全方面的担忧而被美国政府从市场上召回。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说,在该组织今年召回的178种产品中,60%的产品来自中国。而中国出口的宠物食品和牙膏含有毒素的事情也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美国国会参议员舒默最近把中国出口产品的安全问题称为“不断恶化的危机”,说美国的消费者处于极大的危险当中,但他们自己却对此没有足够的认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