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研究表明喝酒紅臉的人易患癌症

發表:2007-07-07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日本《讀賣新聞》4月2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一項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喝酒紅臉的人如果常喝酒,患食道癌的風險要比酒後面不改色的人高得多。這是因為人體內有一種乙醛脫氫酶2(ALDH2),缺乏這種酶的人喝酒後臉色容易變紅,而這種酶對於抑制癌細胞有重要作用,當缺乏這種酶的人經常喝酒時患癌症的風險就會成倍增大。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報告還指出,乳腺癌和大腸癌與酒精之間也「存在因果關係」。

掉色廉價毛巾含強致癌物

如果您家的毛巾掉色,敬請停止使用,因為它很可能含有強致癌物質聯苯胺。近日,央視曝光河北晉州部分企業生產的廉價毛巾中含強致癌物聯苯胺,這些毛巾最主要的特徵就是容易掉色。這些毛巾的染料中的聯苯胺致癌的毒性很強。我國衛生部門早在20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就對聯苯胺進行了醫學研究,發現經常接觸聯苯胺的人膀胱癌的發生率是正常人群的28倍。聯苯胺可以導致膀胱癌、輸尿管癌和腎盂癌,並且潛伏期長達20年。

6歲是預防肥胖的關鍵年齡

近日,衛生部發布第四次中國兒童體格發育調查報告。專家指出,應該從6歲開始控制和預防兒童肥胖。兒童的身高和體重在發育的過程中,如果兩者之間不平衡,就會出現肥胖。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身高正常而體重過重,這是真正的肥胖,需要控制,讓體重發育能夠跟身高均衡一些。另外一種情況是身高不足,體重增加,這時千萬不能控制體重,而是要讓其身高和體重同步發展、發育。

5歲左右年齡段兒童的肥胖率比較高,7歲到13歲也是肥胖發生高峰年齡段。對於肥胖的孩子,要給他們合理、平衡的膳食,培養良好的進食行為和進食習慣,併進行適量運動。朱玉

18歲以下別服諾氟沙星

空軍總醫院急診部主任關小宏指出,現在家庭的小藥箱裡,一般會備些治拉肚子的藥,諾氟沙星作為一種常見的廣譜抗菌藥,平時經常使用。而且對於一些常見的常用的藥物,人們往往會根據習慣來使用。但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盡相同,即使患有同樣的疾病,在處理上也有不同之處,特別是在藥品的選用上。18歲以下的患者不能使用諾氟沙星,因為該藥會影響孩子的骨骼生長發育。

所以,在用藥方面,需按醫生的指導來用藥,不明白的要及時諮詢醫生。自己選用藥物時一定要仔細閱讀藥品說明書,最大限度地避免不必要的毒副反應,保證用藥安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