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办:研究表明喝酒红脸的人易患癌症

发表:2007-07-07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2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喝酒红脸的人如果常喝酒,患食道癌的风险要比酒后面不改色的人高得多。这是因为人体内有一种乙醛脱氢酶2(ALDH2),缺乏这种酶的人喝酒后脸色容易变红,而这种酶对于抑制癌细胞有重要作用,当缺乏这种酶的人经常喝酒时患癌症的风险就会成倍增大。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报告还指出,乳腺癌和大肠癌与酒精之间也“存在因果关系”。

掉色廉价毛巾含强致癌物

如果您家的毛巾掉色,敬请停止使用,因为它很可能含有强致癌物质联苯胺。近日,央视曝光河北晋州部分企业生产的廉价毛巾中含强致癌物联苯胺,这些毛巾最主要的特征就是容易掉色。这些毛巾的染料中的联苯胺致癌的毒性很强。我国卫生部门早在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就对联苯胺进行了医学研究,发现经常接触联苯胺的人膀胱癌的发生率是正常人群的28倍。联苯胺可以导致膀胱癌、输尿管癌和肾盂癌,并且潜伏期长达20年。

6岁是预防肥胖的关键年龄

近日,卫生部发布第四次中国儿童体格发育调查报告。专家指出,应该从6岁开始控制和预防儿童肥胖。儿童的身高和体重在发育的过程中,如果两者之间不平衡,就会出现肥胖。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身高正常而体重过重,这是真正的肥胖,需要控制,让体重发育能够跟身高均衡一些。另外一种情况是身高不足,体重增加,这时千万不能控制体重,而是要让其身高和体重同步发展、发育。

5岁左右年龄段儿童的肥胖率比较高,7岁到13岁也是肥胖发生高峰年龄段。对于肥胖的孩子,要给他们合理、平衡的膳食,培养良好的进食行为和进食习惯,并进行适量运动。朱玉

18岁以下别服诺氟沙星

空军总医院急诊部主任关小宏指出,现在家庭的小药箱里,一般会备些治拉肚子的药,诺氟沙星作为一种常见的广谱抗菌药,平时经常使用。而且对于一些常见的常用的药物,人们往往会根据习惯来使用。但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尽相同,即使患有同样的疾病,在处理上也有不同之处,特别是在药品的选用上。18岁以下的患者不能使用诺氟沙星,因为该药会影响孩子的骨骼生长发育。

所以,在用药方面,需按医生的指导来用药,不明白的要及时咨询医生。自己选用药物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最大限度地避免不必要的毒副反应,保证用药安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