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難

作者:草庵居士 發表:2007-07-08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問世間何為最難,結論萬千.唯吾人認為愛為最難.

世人之愛概分數種,其一為童愛,人之初,性本善.年少童伴,不喑世事,以玩伴定愛.故人曰:"青梅竹馬之愛".其二,兄弟姐妹之愛.凡世上此愛最久,一母同胞,同一血緣,自幼長成,愛之長久.其三,系父母子女之愛.生於斯,長於斯,人言子女系父母身上一塊肉,自數毫克之精卵結合而生成百磅血肉之軀.父母子女相互牽掛,一生無悔.此愛付之無私,取之無我.凡世上之愛,唯此最固.亦最無價值,責任與道義,無需所取及金錢.凡世上之人可無任何之愛,唯此愛可無償取得.其四乃男女之愛,世之男女只要飲食,即存此愛.故世人於此文章最多,風流纏綿,瀟灑倜倘,萬千故事,令每一青年男女迴腸蕩氣,欲罷不能,成就千古風流.

吾人認為世間唯男女之愛最難.此愛乃男女二人共造,不僅需愛,且需共愛.汝愛她,愛之彌深,情入人迷,愛之昏天黑地,而她卻置身事外,無情無義.更有愛情騙子,利汝而用,虛情假義.此愛之難也.更有風流之人,利汝之愛,去愛她人,此更難也.若遇謀汝之愛,奪汝心智,取汝金錢,害汝性命.摻矣.此愛難之又難.然世人視此愛為最大.故有億數之男女為此愛失性命而不知也.另有不肖之人更以黨,國之利益為名,拋愛求利,人性泯滅,殘害世人,喪盡天良.

男女之愛固難矣,然知難而上著更難.謹慎者,千思萬慮,圖求自保,萬一不果,損失減少.故有世人簽訂婚前合約,並以此為榮.正應古人之言:"買賣不成仁義在","醜話說在前頭","先君子後小人".但唯吾不懂,簽約之時百般計較,何憶當初之浪漫情懷,海誓山盟.由此可見愛之不易.難也.

世人之難亦不盡此,何況人之思想不同.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某人為愛奔波一生,愛之無數,易也.但其人每日偽裝,討人歡心,求己之利,心亦難矣.亦應世人之俗語:"真難為他一生之苦心".

若有人以夢想求愛,浪漫之極致,亦難矣.況世人達五十億之巨,二人相遇,難也.若遇之千難萬難,幸也.如世人因夢求愛,為愛求夢,更夢想化愛為己,己之為愛.此萬難之難也.

故吾人自認愛之難,難過上天.青天可上,愛難求.故古人云:"嫦娥奔月".可見古人亦同感之.

其他之愛,如階級愛,同志愛,不一而及,非此同類,恕不涉論.余言無謬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