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小說稱蚩尤打敗黃帝 大陸網民討伐

發表:2007-07-10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韓劇《淵蓋蘇文》歪曲事實引起爭議之後,韓國歷史小說《蚩尤天皇》再次戲說中國歷史,韓國的歷史小說《蚩尤天皇》不但將蚩尤追溯為韓國人的祖先,更在描述爭奪中原的「涿鹿之戰」時,稱蚩尤征服軒轅黃帝,讓對方在劍下屈膝投降。其「杜撰」功夫既令廣大讀者大跌眼鏡,在網路上更是引起大陸網民一致討伐。

近日,許多讀者在各大論壇上披露稱,韓國歷史小說《蚩尤天皇》認蚩尤為祖先,還大肆描寫蚩尤在「涿鹿(今河北涿鹿)之戰」時大敗黃帝,令人匪夷所思。在韓國一家圖書網站上可以看到,該書被列為《大韓民族通史》系列,分為「天地創造」、「炎帝神農氏」、「黃帝公孫軒轅氏」、「蚩尤大帝」、「涿鹿大捷」等十餘章。

書中在講述「涿鹿之戰」時,稱蚩尤與黃帝逐鹿中原時,蚩尤先是攻克空桑城(今山東曲阜一帶),接著更在大戰中擊敗軒轅黃帝。在一張插圖裡,一身鎧甲的蚩尤得意洋洋劍指黃帝,逼迫其舉軍旗投降。

而據中國歷史文獻記載,「涿鹿之戰」是黃帝擒殺蚩尤,與韓國歷史小說描寫相反。《山海經·大荒北經》裡寫道:「蚩尤作兵伐黃帝,黃帝乃令應龍攻之冀州之野……遂殺蚩尤。」《逸周書·嘗麥解》也記載:「黃帝執蚩尤殺之於中冀。」兩者內容都涉及黃帝與蚩尤在冀州之野的戰爭。

而《史記·五帝本紀》開篇就寫道:「蚩尤作亂,不用帝命。於是黃帝乃征師諸侯,與蚩尤戰於涿鹿之野,遂禽殺蚩尤。而諸侯咸尊軒轅為天子,代神農氏,是為黃帝。」

《蚩尤天皇》與中國歷史相悖的內容在大陸網路引起強烈反彈,稱韓國人「惡搞」;「亂認祖宗」;「小國心態在作怪」,有網友稱,韓國人視蚩尤為遠祖,早已深植人心,包括蚩尤的圖騰產品遍及四處,二○○二年世界盃足球大賽,韓國啦啦隊以蚩尤的「紅魔」造型展現韓國人的強悍,藉以弘揚大韓精神。

但也有一些網友呼籲,當批評韓國人搶奪中國文化的同時,國人更應自我反省,說明「中國自己的一些傳統文化已發生斷裂,中國人應首先反思自己對傳統文化的認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