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小说称蚩尤打败黄帝 大陆网民讨伐

发表:2007-07-10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韩剧《渊盖苏文》歪曲事实引起争议之后,韩国历史小说《蚩尤天皇》再次戏说中国历史,韩国的历史小说《蚩尤天皇》不但将蚩尤追溯为韩国人的祖先,更在描述争夺中原的“涿鹿之战”时,称蚩尤征服轩辕黄帝,让对方在剑下屈膝投降。其“杜撰”功夫既令广大读者大跌眼镜,在网络上更是引起大陆网民一致讨伐。

近日,许多读者在各大论坛上披露称,韩国历史小说《蚩尤天皇》认蚩尤为祖先,还大肆描写蚩尤在“涿鹿(今河北涿鹿)之战”时大败黄帝,令人匪夷所思。在韩国一家图书网站上可以看到,该书被列为《大韩民族通史》系列,分为“天地创造”、“炎帝神农氏”、“黄帝公孙轩辕氏”、“蚩尤大帝”、“涿鹿大捷”等十余章。

书中在讲述“涿鹿之战”时,称蚩尤与黄帝逐鹿中原时,蚩尤先是攻克空桑城(今山东曲阜一带),接着更在大战中击败轩辕黄帝。在一张插图里,一身铠甲的蚩尤得意洋洋剑指黄帝,逼迫其举军旗投降。

而据中国历史文献记载,“涿鹿之战”是黄帝擒杀蚩尤,与韩国历史小说描写相反。《山海经·大荒北经》里写道:“蚩尤作兵伐黄帝,黄帝乃令应龙攻之冀州之野……遂杀蚩尤。”《逸周书·尝麦解》也记载:“黄帝执蚩尤杀之于中冀。”两者内容都涉及黄帝与蚩尤在冀州之野的战争。

而《史记·五帝本纪》开篇就写道:“蚩尤作乱,不用帝命。于是黄帝乃征师诸侯,与蚩尤战于涿鹿之野,遂禽杀蚩尤。而诸侯咸尊轩辕为天子,代神农氏,是为黄帝。”

《蚩尤天皇》与中国历史相悖的内容在大陆网络引起强烈反弹,称韩国人“恶搞”;“乱认祖宗”;“小国心态在作怪”,有网友称,韩国人视蚩尤为远祖,早已深植人心,包括蚩尤的图腾产品遍及四处,二○○二年世界杯足球大赛,韩国啦啦队以蚩尤的“红魔”造型展现韩国人的强悍,藉以弘扬大韩精神。

但也有一些网友呼吁,当批评韩国人抢夺中国文化的同时,国人更应自我反省,说明“中国自己的一些传统文化已发生断裂,中国人应首先反思自己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