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萬年 最完好長毛像寶寶出土(視頻)

發表:2007-07-11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伯利亞出土一隻生於一萬年前的小長毛像屍體。科學家說,這是迄今保存最完好的長毛像屍體。(圖片截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今年5月,西伯利亞西北部的永久凍結帶出土一隻生於一萬年前的小長毛像屍體,它緊閉的雙眼和捲起的長鼻子,如同一個正在熟睡中的大象寶寶。科學家說,這是迄今保存最完好的長毛像屍,這隻6個月大的小長毛像屍體將被送到日本進行更詳細的研究。

今年5月,一名養鹿者在西伯利亞西北部的凍土層挖掘到這隻小長毛像的屍體,它猶如一隻熟睡中的大象寶寶躺在地上,它有130公分高、50公斤重,鼻子和雙眼仍保持完整,身上還保有一些毛,被發現時所處的位置據信就是最初的死亡地點。

上週,一組國際專家在發現地點附近集會,對這頭長毛像進行初步的檢查。科學家表示,這隻長毛像死亡時的年齡約在6個月到1歲之間,初步判定出生於1萬年前的晚冰河時期,由於長年被冰封在土層裡,是目前全世界保存最完整的長毛像標本。

俄羅斯科學院動物研究所副所長提柯諾夫說,除了尾巴缺了一小段之外,這頭長毛像幾乎完整無缺。他還說,從保存的狀態來看,這是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發現。

這隻冰涷的長毛像遺體將被送到日本進行碳年代測定,以便確定它的死亡時間。

目前全世界已發現大約有40只長毛像,但大都是骨骸化石,必須靠科學家一一拼湊,才能看出完整的身軀。在此之前,保存最為完好的是一頭名叫「蒂瑪」的小長毛像,它是1977年在西伯利亞東北部發現的,但蒂瑪的屍體在經過了幾千年的自然變遷後已經被「壓」扁了。

長毛像屬於像科,成年的長毛像通常有彎曲的長牙和一身長毛,最早在480萬年前出現在地球上,上一次冰河時期,也就是大約一萬年前突然滅絕。到目前為止,滅絕原因還是個謎,但一般認為,氣候急遽變遷和人類捕殺是造成長毛像滅絕的主要原因。


2005年在日本展出的長毛像屍體。(Photo by 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


冰封萬年的娃娃猛馬像出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