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高人鮑喜順婚禮慶典(組圖)

發表:2007-07-13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鮑喜順,內蒙古赤峰人,身高2.36米,吉尼斯世界記錄承認鮑喜順世界最高。2006年5月18日,56歲的喜順第一次相親,他和身高1.68米的夏淑娟一見鍾情了。今天,他們終於在鄂爾多斯市舉行了一場盛大的婚禮。

婚禮地點位於旅遊區內最大的天驕大營,鮑喜順和他的新娘夏淑娟,按13世紀成吉思汗時期蒙古族人貴族婚禮的標準,舉行鄂爾多斯婚禮。離蒙古包不遠處,作為鮑喜順鄂爾多斯婚禮的主要娶親工具,大型勒勒車停在一旁。勒勒車長達12米,光是一個車輪的高度就有1.5米,正好與喜順高大魁梧的身材相匹配。

婚禮吸引了大批記者,不少記者得知了喜順要結婚的消息,從7月1日開始到現在,全球一共有20多家記者前來採訪喜順的婚禮。以下是婚禮流程:

8:35娶親隊伍到達女方家,這時女方已經準備好豐盛的美食,女方在家門前不遠處鋪好白氈地毯,兩個方桌上面擺放2盤餅子、羊背子、女方代東帶領兩個隨從等待娶親的隊伍。

娶親的隊伍到達後繞新娘家一圈停在白毯前下馬。雙方交換鼻,煙壺,敬送哈達,用白食敬天地人。雙方祝頌人祝新郎的弓箭,女方祝頌人給新郎的箭筒里加一隻箭,給新人敬白食(奶豆腐、奶皮等)女方邀請娶親隊伍進家。

11:30,婚禮儀式正式開始,在現場手捧哈達的蒙古族少女敬獻歌舞表演,歌手在現場演唱動人的蒙古族樂曲,並用蒙古族樂器為觀眾演出。現場非常熱鬧,悠揚的蒙古族樂曲和色彩斑斕的燈光相映成趣。

現場的司儀用蒙古語向大家致意,並獻上了精彩的節目。

12:59,鮑喜順在婚禮儀式上,獻上自己最拿手的一首長調。歌聲渾厚悠揚,現場的觀眾都為之一振,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

在一旁站立的新娘接受了各方送來的吉祥禮物。

年輕的蒙古族少年為新人帶上了藍色的哈達。

13:05,鮑喜順演唱之後,手持筷子的蒙古族少年在現場跳舞,蒙古族少女獻上優美的頂碗舞,非常具有民族特色,讓人過目難忘。表演結束,婚禮儀式結束。


鮑喜順婚禮正式舉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